聯誼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2:50 字數 4924 閱讀 8700

聯誼活動策劃書

篇一:協會舞會聯誼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為加強學生之間的交流,提高協作能力,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密切聯絡師生關係,培養學生良好的興趣愛好,提公升審美能力與品位,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豐富校園生活。

二。活動時間:xx年0月0日

三。活動地點:待定。

四。主辦單位:大學生創業聯合會。

五。活動背景:舞蹈是一種人體動作的藝術,它在展現藝術之美的同時,也具有抒發舞者思想感情和健身保健的作用,從而引導學生成為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興趣品位優質高雅的人才。

六。活動流程:

(一)培訓階段:華爾茲,恰恰,慢四,兔子舞的基本舞步。

(二)準備階段:主要裝飾品為彩帶和氣球,懸掛於會場四周,製造喜慶的氣氛,若有投影儀則製作好幻燈片,在會場**顯示「浪漫之夜」,若無投影儀,則在會場上懸掛「浪漫之夜」字樣,隨著曲目的變化,螢幕**不同的mv.

(三)舞會流程:在舞會開始前兩個小時,工作人員到達會場,對會場進行最後的修飾,將桌椅擺放整齊,在舞會開始前半個小時,會場開始**一些舒緩和諧的背景**(如蕭邦的鋼琴曲),營造浪漫溫馨的氛圍。主持人出場,介紹今晚的活動,宣布舞會正式開始。

第一節:若干對專業的舞者進行熱烈風格的表演,如探戈,激發全場的熱情,調動活潑的氛圍,使舞會有乙個熱烈的開場。第二節:

集體恰恰。借助開場的火熱氣氛,邀請全體成員上場表演。第三節:

華爾茲。第四節:小遊戲。

第五節:慢四。第六節:

風趣逗人的小品。第七節:兔子舞:

兔子舞是一種簡單易學,活躍歡快的舞蹈,能夠充分展現學生的青春與激情,當**響起,全場學生投身舞池中表演,使全場氣氛達到高潮。圓圈舞:所有同學隨即圍成乙個大圈,乙個小圈,大圈包圍著小圈,跳圓圈舞。

第八節:主持人發表總結性講話,宣布舞會結束。最後相關人員進行清場工作。

七。資源需要:

(一)人力資源:會場布置人員,主持人男女各一人,服務人員,音效師,攝影師,會後清理人員。

(二)物力資源:遊戲道具,小禮品,活動場地,膝上型電腦,功放,音響,話筒,接線板,彩帶和氣球。

策劃書:大學生創業聯合會辦公室幹事

篇二:學生會秘書處聯誼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心靈相碰,歡樂你我

二、活動目的: 為了促進經協秘書處成員之間的友誼,為了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為了以後工作的順利開進展,為了更好的發揮秘書處的作用,更好的服務海大人。

三、活動時間:xx年11月10日(週三)

四、活動地點:

五、活動物件:經濟協會秘書處成員

六、集合地點:

七、活動專案

1、母雞捉小雞

遊戲規則 :1)工作人員快速選出強壯的六個雞媽媽,這些雞媽媽面對面圍成乙個圈;

2)餘下同學隨機並平均站到六個雞媽媽身後,排成列,最後乙個人手中拿一條紅繩;

3)遊戲開始後,母雞去搶任何一隊最後一人手中的紅繩並要在這個過程中保護自己隊員手中的紅繩不被搶走;若紅繩被搶走,則取消被搶走紅繩的人的遊戲資格,紅繩要交給被搶走紅繩的人所在隊伍中的最後乙個人,遊戲繼續;

4)遊戲進行中要保持後乙個人抱住前乙個人的腰,不可分開。若分開,則取消從斷3)開處的人到最後乙個人的遊戲資格,紅繩交給餘下隊伍中的最後乙個人,遊戲繼續;

5)遊戲進行十五分鐘,最後留下人數最多的組獲勝。

2、「團團圓圓」

遊戲規則:1)將所有人排成兩個同心圓,隨著歌聲同心圓轉動。

2)歌聲一停,面對面的兩人要相互自我介紹。

3、心靈感應:

遊戲規則:1)大家自由組合排成一排,每組8人。

2)排頭的同學看到主持手上的卡片寫什麼,就趕緊傳給下一位組員(只能用肢體語言傳達),依次傳達下去,直至最後一位組員大聲說出是什麼。

3)猜對的有獎,遊戲結束。

4、野炊

1、我們將買好的材料平均分成8份。

2、通過抓鬮的形式,將每兩個院組成一隊(外加校學生會秘書處)一共8隊。

3、分兩組進行做菜,每組四隊,每隊出兩道菜(菜式自己定)。

4、一起做完菜後,大家品嚐,並評出最佳掌廚。

5、流動迷宮:

遊戲規則: 1)排成六排,每排六人,同排的人手碰手(做為牆,但不拉手)。

2)一人做指揮,發出「向左(右)轉」等指令給各排人員。

3)另選兩人作為被抓者與抓者,在「流動著的迷宮」中抓人,直到抓到為止。

注意: 手相當於牆,聽指揮的命令向左向右轉。當遊戲開始時,抓人與被抓的不能碰到大家的手,也不能蹲下在大家的手下穿過,只能在沒有手阻攔的道上跑動。

指揮的同學可以隨時改變命令和速度。

6、管上過環

遊戲規則: 1)參賽者每人拿一根吸管,每組拿乙個小鐵環。

2)每組的成員乙個接乙個地用吸管把鐵環傳遞下去直到最後一位。(中途鐵環掉了可撿起來,並在掉的地方重傳。)

3)中途不得用手觸碰鐵環,只能咬著吸管來傳遞鐵環。

4)最後用時最少的一組勝。獲勝組的組員獲得一次**機會。

後備專案:

1、多人多足

遊戲規則:1)參賽者併排站在起跑線後,用繩子將每人的內側腿捆好。

2)比賽開始,集體向前走(跑),以整體隊伍先到達終點者為勝。如出現繩散,應在原地繫好再行進。

3)最後用時最少的一組為勝。獲勝組的組員每人獲得一次**機會。

2、官兵捉賊

遊戲規則: 用具:分別寫著"官、兵、捉、賊"字樣的四張小紙

篇三:團委學生會聯誼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物理學院學生會分團委與外國語學院學生會分團委聯誼

活動目的及意義:促進兩部門之間的了解,建立兩部門之間的情誼,結識到更多的校友,並便於日後的工作。

活動地點:外國語學院教學樓教室(具體教室待定)

活動時間:xx年10月9日(星期天)上午

活動主持人:待定

參與者:物理學院學生會分團委和外國語學院學生會的所有幹部及幹事

活動內容:

1、兩個學院分團委的成員做自我介紹,並談談自己來到欽州學院的感受及計畫,同時其他人可以提問相關問題。

2、一起唱歌或是跳舞。

3、做一些互動小遊戲(遊戲及遊戲規則另附)。

4、一起暢談活動的感受和收穫。

5、拍照留念。

活動裝置:電腦、音響、話筒.......

活動經費預算:300元

具體費用如下:

1、水果:100元

2 、飲料:100元

3、小食品:100元

活動注意事項:

1、活動中注意安全。

2、活動過程中要愛護公物。

3、活動過程須保持活動場地的清潔。

4、活動結束後要把活動場地整理好並打掃乾淨。

附:遊戲及遊戲規則:

l 、信賴遊戲

由一組人分成兩排面對面站好,兩排人之間剛好是向前伸手互相可以碰到的距離,並都將雙手向前伸好,然後由另乙個同學從一定距離遠處向兩排人中間的位置猛衝過來,這兩排人只有等到那個同學到達自己的面前才能將手抬起來讓他過去,而這個同學在整個的跑動過程中不能減速。往往人們會有壓力從而在跑到那兩排同學手的面前的時候會條件反射性地減速或是低頭,所以這個遊戲是考驗大家對自己隊友的信任程度。

2、盲俠的遊戲

一名裁判,然後將隊員分成兩組,每組選取一名隊員來當盲俠,將眼睛蒙上,並分別發給他們每人乙個道具當劍,站在場地的兩端,聽取自己一方隊友的指令,先刺到對方盲俠的為勝利的盲俠,則這一方為勝方。遊戲過程中,盲俠因為看不見,所有的行為就完全聽從隊友的指令,指令方不能靠近盲俠,只能在遠處討論並發出指令,指令是由雙方輪流發的,既兩個盲俠輪流行動,指令要明確簡短,如向什麼方向轉多少度,再前進多少步,向什麼方向直刺手中的劍,然後說完畢,指令須一次發完,這個時候盲俠才能行動,所以指令不宜太複雜,並且盲俠在刺劍的時候只能直刺,不能上下或左右擺動,另乙個盲俠在感覺自己被刺的時候可以改變姿勢躲避,但是雙腳不能離開原地。在盲俠執行指令的時候,任何人不能發出任何聲音,特別是盲俠自己,如果一出聲的話就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對方的盲俠就較容易取勝。

這個遊戲中,盲俠的眼睛被蒙上後方向感會相對差些,轉的度數,走的方向就會相對有偏差,所以盲俠在接到指令的時候就要盡量冷靜,相信自己隊友給的指令,而不要盲目地憑自己的直覺去行動,同時,更重要的是發令團的策略,要考慮到自己隊盲俠的步子大小等很細節的問題,並且要制定乙個戰略,因為你越接近對方如果你一次失誤的話你的危險就會增大很多,這又是乙個培養團隊間相互默契合作的遊戲了。

3、快樂傳真

選擇5人面朝統一方向站立成一排,由主持人告知隊伍某一端的參與者乙個有關於動物的成語或者易於用肢體語言表達的短語,然後由該參與者通過自己的肢體語言來向站在自己身後的參與者表達(限時1 5秒),以此類推,直到隊伍的最後乙個參與者,他必須通過別人的肢體語言來判斷該成語或者短語。此遊戲可以幾個小組競爭比賽。

篇四:班級聯誼活動策劃書

【活動方案目的】:培養班級同學的團隊精神和協作的能力,提高班集體凝聚力,增進班級間的友誼,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

【活動方案名稱】:大家一起來,我要我精彩.

【活動方案主題】:我的青春,我做主—班級聯誼活動

【活動方案時間】:待定

【活動方案地點】:戶外燒烤場所/多**教室/草地

【活動方案形式】:將兩個班的同學分為若干小組,每個小組保證各有一半成員來自不同的班級,從而達到聯誼的目的

【活動方案內容】:

一、燒烤活動方案

1. 建議班委開會決定是否舉辦,需要同學交一定的燒烤費用,但費用不會很高,如果決定可以,可以自帶食物燒烤,也可以到燒烤場購買。

2.如果決定不去燒烤,只想簡單的乙個聯誼晚會,那麼可以省去此環節,聯誼活動可以在乙個多**教室或者在乙個比較開闊的草地上舉辦。

二、主持人致活動方案開幕詞,活動開始.

三、娛樂遊戲環節

注:節目的選取和順序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作出相應的調整

節目一:隊名大比拼(破冰節目)

目的:破冰,讓組員相互了解熟悉,並提高組員的爭強鬥勝之心及捍衛團隊榮譽使命感

時間:5分鐘

道具:大白紙,大水筆(寫隊名用),獎品

規則:1.各組想好乙個具有代表性的隊名,並選好隊長,負責該組的帶頭指揮

2.由隊長告訴主持人本隊的隊名。

3.主持人主持,各組投票選出最好的隊名,並給該組發放獎品。

節目二:腦筋急轉彎有獎大搶答 (動腦合作節目)

聯誼活動方案

青年職工聯誼活動方案 活動主題 領略自然美景提公升自身素質相約幸福人生 主辦單位 煤礦團委 協辦單位 洗煤廠團委 活動目的 社會的發展大大加快了當今青年男女們的生活節奏,也促使他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戀愛 婚姻也逐漸趨向於較高的品質追求。本次活動以此為基本出發點,通過細緻的活動安排,為參與本...

聯誼活動方案

我們學校 小學 在職教師20我們學校 小學 在職教師16人,全部為中青年教師。他們有積極向上的朝氣,蓬勃發展的銳氣,他們是新時期學校教育教學的中堅力量。為了進一步推進學校校本培訓活動,提高我們學校青年教師的專業化發展,促進課程改革的深入發展,提高廣大青年教師的自身素養,適應新時期教學的需要,我們學校...

聯誼活動方案

張家口村委會 張家口完全小學聯誼 一 活動主題 運動場上展風姿,村校聯誼盡風流。二 活動目的 1 加強學校和村委會之間的溝通與交流。2 增進教職工和村民朋友的友好關係,促進學校工作和村委會工作更好的開展。3 增強兩單位參加活動成員的團結協作意識,更好的運用於工作中。4 豐富教職工和村民朋友的業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