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樹煤礦井下柵欄管理規定

2021-03-04 09:31:15 字數 632 閱讀 5860

威遠縣杉樹煤礦

柵欄管理規定

加強我礦井下巷道密閉管理,下發了《關於加強井下盲巷柵欄和密閉管理規定》的通知,並給井下每個採掘隊伍配備了瓦工刀,確保密閉牆面抹面平整。井下盲巷柵欄、密閉管理。 為認真落實我關於加強井下盲巷柵欄和密閉管理的有關檔案精神。

一是成立了以礦長為組長的管理機構,制定和完善巷道密閉管理工作的各項制度,驗收小組每星期一對柵欄和密閉進行簽字驗收、編號及「四統一」歸檔,強化監督檢查。二是對柵欄和密閉設定由所在作業地點的施工隊長負責當班及時設定,對柵欄設定、密閉設定、永久密閉參照相對應的標準進行驗收,臨時密閉必須懸掛「禁止入內」的警標;永久密閉要把編號、時間、巷道長度、積水情況和責任人等記錄噴寫在密閉牆面上。三是加強柵欄和密閉管理,要求分片包保人員每週一次對本範圍內的柵欄和密閉進行檢查、監督、落實,被礦領導及公司檢查到未及時設定柵欄和密閉的,扣罰相應責任人各500元。

四是建立柵欄和密閉臺帳,加強檔案管理,定時繪製《巷道封閉情況示意圖》,將所有的密閉、柵欄填繪在圖上,巷道封閉臺帳與現場的**要與圖紙鏈結,做到「四個一致」(即台帳、現場、**、圖紙要一致)。五是對拆除臨時密閉必須有安全措施及礦長(或礦總工)書面批准簽字;拆除永久密閉要有審批表,駐礦安員代表我礦安通科履行審批職責。

威遠縣杉樹煤礦柵欄

管理規定

2023年1月

煤礦井下圖牌闆管理規定

施工圖牌闆使用管理規定 一 圖牌闆使用及吊掛 掘進工作面施工圖表框內圖紙與圖表框規格一致,圖紙進行塑封後,卡在透明硬質塑料板和鋁塑板中間。圖牌版插嵌入專用圖牌闆架上,穩定可靠,牌版架吊掛在巷道幫部,與巷道保持平行,要保證吊掛牢固,防止墜落。文明化責任區 牌版吊掛在巷道顯眼處,可以明確指明所分管的責任...

煤礦井下放炮管理規定

放炮管理規定 一 井下放炮安全管理規定 1 施工地點現場懸掛與作業規程或安全技術措施一致的的爆破圖表。工作面實際施工的炮眼個數和裝藥量均不得超過爆破圖表規定的數量。如工作面岩性發生變化,需要增加炮眼數量和裝藥量的,必須及時變更爆破圖表。2 施工底部兩排炮眼前,迎頭2公尺 中深孔爆破的3公尺 範圍的積...

新豐煤礦井下探放水安全技術管理規定

第一章探放水工作的基本要求 第一條煤礦井下探放水工作是礦井防治水工作的重要內容,是進行水害防治 治理與整改,確保礦井安全生產的主要手段,各單位要認真做好煤礦井下探放水工作。第二條礦在每年編制礦井年度防治水計畫 生產經營計畫和生產建設計畫的同時,根據當年礦井生產地區 接替採區礦井水文地質及水害威脅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