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年檢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0:34 字數 2348 閱讀 3681

紅石榴幼兒園年檢自查報告

我園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及《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等教育法規和相關規定政策,並根據幼兒園的特點,因材施教的開展教育教學,本著優質辦園,特色辦園才是生存的宗旨,堅持保教結合,寓教於樂的辦學原則,致力於開發幼兒的潛能及幼兒的健康心態。促進幼兒的智力、能力、情感及綜合素質與發展,為幼兒今後的發展打下良好得基礎。通過自檢自查,總結經驗教訓,得到以下認識,現報告如下:

一、我園的地理位置,基本設施情況及裝置設施簡介如下:

1、我園坐落於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官底鎮竹李村,占地1333.2平方公尺,活動場地480平方公尺,戶外活動場地300平方公尺,有教室5間,多功能綜合活動室3間,資料區域,保健隔離區。設有大/中/小三個班型,共五個班級。

班級人數均在教程規定的人數之內。每間教室設有幼兒操作時所用的桌椅,這些,均達標準。

2、教室內採光好,教室通透,空氣流通好,地處無汙染,無噪音,空氣清新的小區內,適合幼兒學習生活。

3、我園人員配備:園長副園長各一人,教師七人,炊事員一人,保安一人。教師及園長均有多年的學前教育及管理工作的經驗。

對幼兒有很強的責任心和愛心,並能根據幼兒身心發展的實際情況制定保教計畫。認真作好對幼兒的保教工作。

4、我園教職員工本著職責仁愛之心,熱愛本職工作,關愛幼兒的身心及心理健康,決無體罰和變相體罰及辱罵幼兒的現象發生,無責任事故,無家長舉報及投訴現象的發生。

5、我園認真執行幼教及從業人員的健康體檢制度,體檢率達到百分百。幼兒體檢也達到了百分百。

6、教學裝置包括:鋼琴一架,電子琴一架,大型玩具兩套,電視機一台,vcd一台,電腦一台,活動室設有圖書角,各教室及多功能活動室設有空調,廚房裝置有冰箱一台,消毒櫃,餐具和必備的兒童餐具。保健區設有保健藥箱。

衛生間按有關部門的規定設有多個水龍頭,流水沖廁。總之,我園初步做到了有關部門所要求的美化,淨化,兒童化的園所。

7、我園認真貫策《幼兒園工作規程》《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選用陝西省教材委員會審定的教材,《幼兒園**式遊戲操作包》,不存在超業務範圍的經營情況,不存在違法及亂收費等情況。但我們清楚的知道,我們還有一定的不足之處,如:活動場地周圍的環境改善。

班額配員問題,教師的業務水平還要與時俱進,有待提高等等。但我們有信心通過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協作,得到家長和社會的高度認可,在有限的條件下,用先進的辦園理念及管理模式,規範辦園,發揮我們的優勢與特長,來禰補自身的不足。用我們先進的辦學理念,促進幼兒園的發展。

二、衛生保健方面

1、我園能合理的安排幼兒的一日活動內容,能夠做到動靜結合,開展多樣有益幼兒身心健康的活動專案,能夠給幼兒提供適當的戶外活動時間。積極開展多樣化適合幼兒身心健康的遊戲及體育運動。堅持每天做操,保證幼兒每天的戶外活動達2小時。

真正做到了讓幼兒的身體和身心都生活在了陽光下的承諾。

2、晨檢制度

我園嚴格執行晨檢制度,每天接送幼兒的教師都能夠做到:一摸、二看、三查、四問,做到發現問題及時隔離,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

三、衛生消毒方面

1、我們做到了每天至少兩次的室內外清掃制度,每週大清掃、清洗制度,並展開各班及各人自檢自查制度,不留任何死角。杜絕各類害蟲的出現。保持室內通風,使空氣流通,陽光充足。

衛生間作到了清潔通風。

2、幼兒用品做到了,每人一巾、一杯的要求。飯前便後洗手的好習慣,幼兒園配好洗手液供幼兒盥洗用。

3、廚房內有專職人員管理消毒,盡到了本職工作的職能,並按規定做到了餐餐消毒。

四、疾病預防方面

我園認真貫策以預防為主的方針,及時向家長宣傳季節性高發的各類傳染病的預防與防疫措施,杜絕了各種季節性傳染病的蔓延與傳播,達到了防疫與預防的預期效果。

五、食品安全工作方面

我園內的食品原材料採購,都是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做到食品原料新鮮,無公害。採購均在經國家及檢疫部門認定的經營店所採購,做到了保質保量,安全衛生,索證索票齊全,建立健全食品採購入庫台賬,堅持每餐留樣,並做好詳細記錄。

六、安全工作

1、安全工作是我園的重中之重。安全問題是每個園所常抓不懈的工程。為了使幼兒園安全工作做到規範化、制度化,真正使安全落實到實處,我園配備了專業保安一名,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了每個教職員工的頭上,確保幼兒安全及園所內一切財產的安全。

我們園將此項工作列入到了教育教學當中,以杜絕一切事故的發生。提高全體教職員工的防範意識和防禦能力。

2、嚴格遵守各項安全指標,做好防火、防洩露、防電、防盜以及意外事故的發生。確保幼兒、全體教職員工及園內一切財產的安全。

自查工作的不足之處:

1、辦學條件有待改善。

2、辦學規模有待擴大。

3、生活設施有待改善。

雖然我們的各項指標還不是很完善,但我園會跟時代的步伐,用創新的思維和更先進的教學理念,發展壯大我們的園所。有決心和信心在各級領導的指導下發揚我們自身的優勢,再接再厲,為幼教事業做出我們應做的乙份力。

紅石榴幼兒園

2023年12月2日

金穗幼兒園2023年年檢自查報告

一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貫徹落實 民辦教育促進法 以創新教育為主題,以課堂教育活動為突破口,突出幼兒良好品質培養,以 科研先導,特色辦園 為構想。堅持以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為宗旨,堅持以素質教育為核心,注重啟迪智慧型,培養興趣,全面發展,圓滿地完成保教任務,辦家長 放心幼兒園 ...

鄉鎮幼兒園2023年檢自查報告

一年來,在縣局及中心校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我園貫徹落實 民辦教育促進法 以創新教育為主題,以課堂教育活動為突破口,突出幼兒良好品質培養,以 科研先導,特色辦園 為構想。堅持以 以人為本,面向未來,建康身心,服務社會。為宗旨,堅持以素質教育為核心,注重啟迪智慧型,培養興趣,全面發展,圓滿地完成保教任務...

2023年年檢整改報告

三 下步整改措施 1 購置更豐富的玩教具及班級基本設施,根據本園班級面積不大的實際情況,在後走廊創設幼兒園區角活動區,包括小小髮廊 娃娃家 喜洋洋醫院 懶洋洋藥房 快樂燒烤 激情卡拉ok 寶貝超市等多個區角,為幼兒創設完整的教育環境,提供豐富的教育資源,盡可能地滿足幼兒多方面的需要。另外,在班級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