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防安全檢查報告

2021-03-04 09:29:49 字數 914 閱讀 8150

根據國能生物發電****公司消防安全規定的要求,於05月19日上午在公司領導的組織下,對我專案公司料場消防安全進行了全面消防安全檢查。在此次檢查過程中,對發現的火災隱患和不安全因素進行了登記,並下檢查通報,以消除現存不安全因素。現將檢查的基本情況報告如下:

一 、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

二、幾點建議和要求:

1、 按照督察通報的要求,在規定期限內進行整改;

2、 確定專人負責管理消防設施,平時要加強對消防設施的保養維護,定期檢查測試,並將確定的消防責任人名單報綜合部備案;

3、 對辦公室私拉、私接電線進行清理,堅決杜絕大功率電器的使用, 消除電器火災隱患;

4、 各部門電腦、印表機等辦公用電設施,不用時應當關機,下班時切斷電源;

5、 加強對員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加員工的消防安全知識,提高滅火器材、消防栓的使用技能。

三、消防隱患檢查後的思考:

1、在消防知識普及方面及還有待加強。通過這次專項消防安全檢查,發現員工對公司消防安全規章制度的學習還不夠,消防安全意識欠缺。今後要加強對員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在提高全體員工消防安全意識方面多下功夫,為認真落實各項消防措施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2、進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檢查力度,並建有檢查臺帳,層層落實。提高全體員工消防技能,提高公司綜合消防防範能力。

3、隱患整改給長效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礎。通過具體消防隱患的整改,公司全體員工抓好消防安全的責任感隨之高漲,將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階。

4、將進一步健全完善各項消防安全制度,全面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整改各類「習慣性」消防違章,確保長效管理,確保「硬體過硬,軟體不軟」,兩者互為推動、互為促進,形成良性迴圈。

總之,通過這次消防安全檢查及對消防隱患的整改,暴露了公司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也為我們今後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後一定要從各個具體方面深入、持久地開展消防安全工作。

2023年05月19日

消防安全檢查報告

某物業開發 風 水 電 裝修 施工專案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報告2015 年 8 月 12 日 23 時 30 分左右,天津港區瑞海國際物流 危險品倉庫發生一起特別重大火災 事故,造成重大人員 巨大經濟損失和社會影響,教訓極為深刻。為了深刻汲取天津港 8.12 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 事故,加強易燃易爆物...

消防安全檢查報告

根據 的部署要求,對照消防要求,我 於1月17日上午午對 大樓進行了全面消防安全檢查。現將在此次檢查過程中檢查的基本情況報告如下 一 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 1 樓頂電梯機房 風機出風口機房存放大量舊電器 木質門 舊窗簾等雜物,滅火器及防毒面具已過期 2 四樓西北角陽台存放舊空調 辦公台 床及紙箱等,...

學校夏季消防安全檢查方案

百勝初中2015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實施方案 為切實加強夏季火災防控工作,落實無為縣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檢查實施方案精神,確保我校消防安全角勢穩定。從6月15日起至9月20日,我校開展夏季火災隱患排查及防控工作。現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消防工作方針,充分發揮師生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