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冬季消防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2021-05-12 15:26:40 字數 1783 閱讀 9758

2023年阿克蘇果業公司應急管理工作自查報告

在地社領導的統一部署和安排下,根據地社檔案關於切實做好公司2023年應急管理工作整體開展情況,阿克蘇果業公司對2023年應急管理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自查。以保障公司生命財產安全,促進公司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為出發點,不斷豐富完善各項應急管理工作舉措,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有效保證了公司經濟健康穩定發展。現將應急管理檢查工作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作開展情況

(一)成立機構,落實具體責任

阿克蘇果業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應急管理工作,加強應急救援隊伍方面的建設,成立了由公司總經理何光會任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書記蔣斌、副經理曹樹森任副組長的應急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堅持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的領導機制。應急管理辦公室設在行政辦,工作責任到具體人,辦公設施裝置齊全,確保了應急工作及責任落到實處。

(二)完善預案,加強體系建設

1、公司應急辦按相關規定要求,調整和充實應急管理組織體系,修訂和完善應急預案體系,編制了《阿克蘇果業公司處理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阿克蘇果業公司安全生產應急資源普查預案》等,並實時修訂完善。

2、貫徹落實《突發事件應對法》及應急知識培訓和宣傳,加大各類預案的宣傳,增強公司員工應對各類突發事件的意識;

3、開展應急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做好應急資源儲備,增強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8月26日,阿克蘇果業公司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和應急演練,對員工進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分別圍繞火災的預防、滅火器的使用、火災逃生等方面進行了講解和示範,並組織職工有針對性的開展了實際演練;

4、加強了各類隱患的排查,根據各類應急預案的要求,阿克蘇果業公司進行隱患排查,並做好臺帳登記,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製發了相應的整改通知書,督促相關部門和人員限時整改,並督促整改落實到位。

(三)加強應急值守,應對嚴謹高效

制定了應急救援隊伍人員名單,值班**和值班人員手機24小時保持暢通,同時,要求各部門認真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應急資訊及時上報制度,形成了上下聯動、協調一致、反應靈敏、緊張有序的應急管理體系,確保各類突發資訊報告及時、處置及時;做好來文來電收發處置,做好值班工作記錄;遵守保密紀律,嚴謹高效應對各種突發事件。

(四)普及宣教,提高全員參與意識

為提高公司全體員工應對突發公共事件的能力,阿克蘇果業公司採取多種形式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應急管理宣教活動:一是利用公司全體職工大會進行應急管理常識的學習宣傳,對突發事件的應對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二是採取宣傳欄、板報、發放應急宣傳資料等形式對應急法及其意義進行宣傳,編制並發放應急宣傳資料,增強了公共安全意識及應急能力。

三是組織公司全體員工積極參加各種應急知識及技能培訓,豐富了應急業務知識,提高了應急技能。

(五)整合資源,組建多功能應急隊伍

一是抓好骨幹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隊伍在應急工作中的骨幹作用,建立與公司群眾的應急工作聯動機制,充分發揮骨幹應急隊伍在應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抓好專業隊伍建設,立足於現有的應急救援隊伍,整合各類專業救援力量,逐步建立統一高效的專業應急救援體系。三是廣泛動員青年力量,加強應急救援志願者隊伍建設。

同時不斷完善應急救援倉庫各類裝備的配備和管理。設定專門的應急救援物資倉庫,制定了應急物資儲備制度和儲備規劃。

二、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一是應急救援演練有待進一步加強;

二是應急救援物資儲備還需進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結合應急管理工作的開展,抓好應急救援演練。組織一次應急救援隊伍集合演練;建立應急救援宣傳隊、巡邏隊;開展應急逃生演練等。

(二)根據各類應急救援預案的要求,統計應配備的應急物資詳情,比照目前公司應急物資的儲備情況,進一步充實各類應急器材、設施裝置的配備。

新疆阿克蘇果業有限責任公司

二零壹壹年十一月十日

2023年保險消防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根據市局 關於認真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的通知 辦字 2011 44號 檔案精神,我局高度重視,緊密部署從2011年8月10日 31日,在我局範圍內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活動。現將保險業務局消防安全檢查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我局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

消防安全自查

自接到消防安全檢查通知後,我校立即組織進行了一次大檢查,校長親自帶領學校安全員 及有關人員對學校的專用教室 教室 財務室等進行了全面自查,對消防設施進行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落實了安全責任制。學校都制定了消防安全責任制和各崗位消防安全職責,明確了各部門的安全責任和安全責任人,簽訂了 消...

冬季消防安全知識

1 火災的特點 火災是火失去控制,蔓延而形成的一種災害性燃燒現象,它通常造 的 或物的損失。助燃劑 可燃物和引火源是火災三要素。這三個條件缺少任何乙個,火災就不會發生。因此在火災防治中,如果能夠切斷三要素中的任何乙個要素就可以撲滅火災。2 火災的分類 1 a類火災 指固體物質火災。這種物質往往具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