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3-04 09:29:06 字數 3544 閱讀 5248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

第一方面:班級介紹:

第二方面:說說期中檢測。

當家長拿到試卷的時候,有喜有憂。當你看到孩子的成績時,不知你有沒有想過你為孩子在學習上付出了多少心血,當然,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一味地看分數,他們更關注的是孩子的能力,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教師的目標也是一樣的。不過,從這張試卷上也可以看出一些問題。

很多孩子分析能力判斷能力還有待加強。

第三方面:經驗交流

1.激發孩子的看書興趣。

2、家長對孩子拿回家的單元檢測卷不要只看分數,有時卷子難一點,可能大家都考得不好,要認真檢查,幫助找問題,幫助孩子弄懂,督促孩子訂正好,然後簽好字。

3、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學會做人,學會創造,學會健體,學生審美,注重勞逸結合,積極參加有益的文體、娛樂活動,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自覺抵制不良侵蝕。保證學生有足夠的睡眠時間。真正樹立「功在課前,利在課上,益在學生,提高質量,減輕負擔」的觀念,才能達到既減輕學生過重的負擔,又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目的。

4、孩子動作慢,怎麼辦。

首先要分析原因,是孩子不會做,還是懶得做。

家庭環境從一出生就影響著他們的心理發展和品德的形成。好的環境使孩子能保證健康成長。有些孩子卻存在這樣或那樣的毛病,如:

任性、氣、激動、挑吃挑穿、不愛惜東西,生活自理能力差、不合群、不關心他人、妒忌心重,自我為中心,自卑、等等。最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家長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我非常理解做父母的心情。我們白天工作,晚上要擔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好多家長晚上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非常辛苦。

但是,大家再怎麼忙,也不會忘記對孩子的教育和輔導。看到孩子一點點地長大,一點點地進步,內心是非常開心的。

今天,我們召開本次家長會,就是希望家長們能一如既往地做好以下幾點:

1、思想上要繼續引導孩子。作為家長,我們平時要教育孩子愛勞動,講文明,尊敬長輩,待人有禮。教育孩子該做的事,自己首先做好,以身作則的教育魅力是巨大的。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發現一些孩子的壞習慣其實就是跟父母親學的。試想乙個何事都精益求精的家長,他的孩子一定是個認真細緻的孩子;反之,生活在乙個關係不和睦,環境髒亂的家庭中的孩子,他的行為也是粗魯、暴躁的。「小樹易直也易彎」,家長們,只要我們從小教育引導好孩子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那對孩子今後的成長是什麼有利的。

2、行為要繼續輔導孩子。比如,要積極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我發現班裡有一些孩子到現在書包都不會整理,自己的鞋帶松了,也不會系,這可能與家長的包辦有關係。

其實在很多事上,我們家長只要多引導孩子,多輔導孩子,他們能做的很好。在學校裡,我們就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布置教室,自己去整理教室,有時還自己去排練節目,這樣一點點放手鍛鍊,孩子的能力就慢慢提高了。

3、學習上要幫助孩子。有些家長總以自己忙找藉口,對於孩子的學習很少過問。其實現代社會人人過著節奏緊張的生活。

同樣作為家長,我們身有體會。但是孩子的成長是我們的希望,我想大家每天抽出5-10分鐘,還是可以的。如在飯後或者在餐桌上和孩子聊一聊學校的情況,問一問最近的學習的內容,然後幫助他默寫一下詞語,背誦一下古詩,出上幾道數學題,甚至和他們一起讀讀課外書籍。

這樣既可以增進與孩子的親密關係;還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好處是多方面的。

總結半期來孩子們各方面情況:

以上就是我提出的一些要求,說的不妥之處,懇請家長們批評指出。如果我們在教學中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也歡迎家長們能坦誠與我們交流。謝謝大家!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班主任先介紹本班情況,仍是67人,男生33人,女生34人.以下是班主任兼語文老師的發言要點.

1班規班紀.同學間矛盾增多.

2上課發言.思考問題積極,踴躍發言的同學增多,念了許多同學的名字,其中有笑笑,我將此好事用手機簡訊發給笑笑爸爸,讓他也高興高興.

3紀律表現.表揚了一些表現好的同學,同時指出,這些同學也存在著不愛回答問題的特點.

4作業情況.孩子錯題率增多.

7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孫雲曉《培養好習慣》中的幾個小故事.

8小學生的十大良好習慣.養成傾聽的習慣,思考的習慣,糾錯的習慣,審題的習慣,觀察的習慣,閱讀的習慣,不讀筆墨不讀書,為三年級正式寫作文打下基礎.

9重視讀背的作業,家長要重視給孩子作業簽字.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我作為二年級的班主任,想就班級方面的事情給家長們說一說:

1、公布這次的期中考試成績。

2、請讓你們的孩子按時到校,按時睡覺,我們一般值日生:7:40到校。

到校後放下書包先交本子,再做值日生,沒有輪到值日的小朋友,在座位上看會兒書。靜下心來準備一天的學習。最遲20:

30要**睡覺了,保證孩子10小時的睡眠,迎接第二天的學習。

2、值日生認真做,孩子每週值日生輪到一次,要認真做好,早、中、晚各一次,大約是5分鐘左右。值日生工作旨在培養孩子的勞動能力、責任感。

3、家長重視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

4、按時來接。

5、 家校及時溝通。家校及時的溝通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好處,可以用**聯絡,我的**是139********。也可以用校資訊平台。大家及時溝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對於語文學習的幾點建議:

1、作業按時完成,字寫端正,不拖拉,特別是口頭作業認真完成,包括讀的作業和背誦的作業。家長每天必須檢查孩子的作業。

2、每天看課外書。

3、與書本相對應的課外知識的積累。我們有班級的展示台可以加以展示。讓學生有針對性地積累了知識,還能在活動、觀察中學到了許多的知識。提高自己的寫話能力。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下午好!

一些成績不太理想的學生,召開的這次家長會。通過這次家長會能夠使這些孩子把學習成績提高上去,到期末盡可能取得滿意的成績。

這些學生思想上都要求上進,有學習好的願望,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不是因為孩子的智力有問題,而是由於他們的習慣差。課堂上精力不集中,老師講的東西根本聽不進去,課後的作業不認真,甚至不完成作業,這樣就造成課堂上的知識聽的一知半解,課下也得不到鞏固,所以成績一直上不去。但也有個別同學由於年齡特點,好動,永續性差,依賴性強,玩心較重。

針對這些學生,我們老師把精力、時間全部用在了他們身上,課堂上注意他們,課下耐心地跟他們講道理,正面引導,做到循循善誘,耐心細緻。在對這些學生的輔導方面,我們是非常重視的。對沒完成作業的學生我們留下寫作業,對學不會的學生我們留下給他們補課。

要想提高這些孩子的成績光靠老師是不夠的,還要依靠家長的幫忙,在家督促他們寫作業,及時檢查他們的作業,發現有沒學會的知識要及時給他們講解,或者告訴老師,讓老師利用課餘時間給他們補課。老師不希望有乙個學生掉隊。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但只恨自己幫不上忙。當了這麼多年的老師,我發現有的家長對孩子太嚴厲,把打罵當作教育;有的家長則不管不問,稱之為自主發展,其實是放縱溺愛。那我們學校、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需要共同努力的方面呢?

三、安全教育。

由於我校門前就是一條交通要道,各種車輛來來往往。在學校裡,我們每天都會關照學生,反覆強調,注意安全,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校內外不做危險遊戲,上學、放學路上不逗留,不玩耍,放學後要直接回家,我們學校每天中午和晚上放學都有老師送隊,相信各位家長和我們一樣關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更是國家的希望。

家長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我向大家提點建議:

1、發現問題及時與老師聯絡。

學二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 各位家長 第一方面 班級介紹 第二方面 說說期中檢測。當家長拿到試卷的時候,有喜有憂。當你看到孩子的成績時,不知你有沒有想過你為孩子在學習上付出了多少心血,當然,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一味地看分數,他們更關注的是孩子的能力,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教師的目標也是一樣的。不過,從這張試卷上也可...

小學二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ding

家庭環境從一出生就影響著他們的心理發展和品德的形成。好的環境使孩子能保證健康成長。有些孩子卻存在這樣或那樣的毛病,如 任性 易發脾氣 激動 挑吃挑穿 不愛惜東西,生活自理能力差 不合群 不關心他人 妒忌心重,自我為中心,自卑 等等。最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家長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

小學二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ding

丁秀娟 大家好,借這次期中考試,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第一方面 班級介紹 半個學期以來,整體看來,學生進步都很大,從剛入學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到現在基本能跟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