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3 06:45:06 字數 1639 閱讀 3505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到學校來召開家長會,我代表我自己和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

一、匯報學校及班級的基本情況:

我今年繼續擔任本班班主任及語文教學工作。現在2個月已過去,學生慢慢適應了教師的教學方法和我的管班方式,逐步在紀律、衛生、學習、安全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習慣。本班學生聰明活躍,肯動腦筋,思維敏捷,學習的積極性和熱情比較高,但也存在下列一些問題:

1、少數學生懶惰,回家不按時完成家庭作業。

2、少數學生上課愛說話,不踴躍舉手發言。

3、部分學生好動,自制力差,愛說話,愛做小動作,上課不認真聽講。

4、個別學生衛生習慣差,表現在作業本上不愛整潔,書本髒,還有些學生有隨手亂扔紙團的現象。

二、分析第一次月考、期中考試情況:

期中考試剛過,我相信各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成績已有所了解,學生取得的成績與家長的積極督促是分不開的。有一些平時表現不錯,成績也不錯的同學這次由於某些原因沒有取得滿意的成績,比如張雨坤等同學的成績就不理想,為什麼這次期中考試卻在90分邊上打轉就是上不了90分呢?我想那就是對自己估計過高,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緣故,希望各位家長針對這些情況對學生加強教育與引導,,主動積極地與任課老師聯絡,及時了解子女在校表現。

我想:許多家長看到自家孩子的期中考試成績後,先是失望——怎麼考了這點分,太差了吧!繼而是擔憂——學習退步了,進一步就開始懷疑——看來是老師教得不好,不怪孩子。

家長有這種心理毫不奇怪,一切皆因你們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一旦發現孩子成績與以往有所下降,便憂心忡忡。首先我要肯定有這種心理的家長說明你很重視孩子的成績,重視孩子的學習,是一種負責的表現。但也請家長們相信,凡是能分到六年級代課的教師,是完全能夠勝任畢業班工作的,相信我們能夠把你的孩子教好。

現在環境變了,老師變了,對於老師,我們絕對是百分之百地一心撲在教學工作上,對你家的孩子盡職盡責,而且有的孩子不費吹灰之力拿到高分,有的孩子這七八十分也許是你的孩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呢!

三、給家長幾點建議:

1、多關心子女的學習。同子女多一些交流、溝通,而不是一味的打罵、威脅。要讓孩子感到你們的關心是發自內心的,你們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對他們是理解尊重的。

2、多關心子女的生活。對學生不光是管吃飽穿暖,還應關心他們的課餘活動是否健康,結交的朋友是否正派。

3、在孩子心中樹立榜樣。「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們的一言一行,無不影響著你的孩子的性格和品行。

4、多與老師交流溝通。要經常向班主任和任課老師了解學生在校情況,向老師反映學生在家的表現,以達到相互了解,共同配合,共同教育的目的。

5、要配合老師的工作,支援學校的決定。

大家要相信我們的老師,我們有能力教好你們的子女!我們所做的一切,其出發點和歸宿點絕對和你們是一致的,都是為了教育好你們的孩子,我們的學生。我們不可能,也絕不會有意來為難學生,刁難家長。

然而,有時候恰恰會好心辦壞事,我們的工作得不到個別家長的理解與支援。

請家長多關注孩子的以下幾個方面:

1、作業情況:書寫是否認真,作業是否完成。

2、 看電視情況:看電視的時間是否太長,有無占用家庭作業的時間,晚上九點前是否就寢。

最後,我希望諸位家長相信我們,支援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增進了解,相互配合,力爭把六年級工作搞好,讓你們的孩子,我們的學生都得到全面的發展。

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六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六家子學校馮娟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到學校來召開家長會,我代表我自己和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1 班主任代校長發表演講。二 匯報學校及班級的基本情況 我今年接手這個新班,剛開始情況還不熟悉,學生和我彼此不太適應,現在2個月已過去,學生已經適應了我的教學方...

六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到學校來召開家長會,我代表我自己和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一 分析期中考試情況 期中考試剛過,我相信各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成績已有所了解,我班的考試情況是這樣的 90分以上的有12人,80 89分的有19人,70 79分的有10人,60...

小學六年級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到學校來召開家長會,我代表我自己和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一 分析期中考試情況 期中考試剛過,我相信各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成績已有所了解,我班的考試情況是這樣的 90分以上的有12人,80 89分的有19人,70 79分的有10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