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日語活動情況報告

2021-03-04 09:27:06 字數 736 閱讀 4684

2023年——2023年度第二課堂日語活動總結報告

本學院每年都開展第二課堂活動。相比之前清一色的英語活動,自2023年以來,日語活動也參與到了第二課堂的活動中去。在此,將2015—2023年第二課堂下開展的日語類活動及成果整理如下:

一、2023年3月底,開展第二課堂日語角活動。場地為教學樓,參與者為歷屆英語角參與者、通過宣傳來參與的興趣愛好者、以及日語大外學習者,約100人。活動內容主要是對日本和服、日本茶道進行文化方面的介紹,然後進行簡單的日語學習,活動中穿插了小遊戲和茶道體驗等實際體驗。

通過這次活動,學生對日本文化有了深厚興趣,還學會了最基本幾句日語表達。

二、2023年5月,開展了第二課堂在大禮堂的文化展演活動。在這次活動中,組織學生二十餘人,通過乙個月的排練,進行了三首宮崎駿動漫歌曲的日語歌曲聯唱。並在最終的比賽中獲得第二名的好名次。

3、根據平時授課情況來看日語班整體學習較為被動,學生學習積極性普遍較低,考試通過率也比較低。要想提高日語班學生的學習質量,不僅僅要在課堂上有針對性地進行教學改革,首先應該思考如何有效地激發學生對學習日語的熱情,為日語學習創造更好的氛圍,而開展有組織、有目的的課外活動就是乙個很好的方法。通過課外活動彌補課堂教學中的不足,從而保證日語班學生的考試合格率。

因此,在2023年3月起,組織並開展了日語朗讀比賽(針對2014級),日語書寫比賽(針對15級)。目前,比賽還在初賽階段,決賽將於4月中旬開展。

四、2023年4月起,開始對第二課堂2023年文化展演進行排練。本次展演,將進行日語動漫配音的表演。

第二課堂活動

學生社團活動加入時間 2006 3 30 1 15 38admin點選 85 吉林省四平糧食學校大力開展第二課堂活動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是我校辦學的宗旨,我校在教育 每個學生做乙個誠實正直的人的同時,又要培養學生參與社會活動的文化及獲得生存的能力。為了實現這個教育方向,並使不同型別的學生...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為了培養同學們的個人魅力,增強人的交際變通能力,也能使同學們在學習之餘放鬆一下,我係舉行了每學期的演講比賽。如何提高同學們的演講能力,以下幾點可以提高同學們的演講能力。一 鍛鍊心態 同學們在演講中都有過緊張的心理,因為緊張 害羞 畏懼等不安情緒,一定吃了不少苦頭。心態決定一切,如果要提高演講能力,你...

第二課堂活動計畫

美術第二課堂興趣小組的開展,有利於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給愛好美術的學生創設了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為了丁河三中能夠順利開展好美術教學及作品展覽的相關活動,按照學校的要求,結合丁河三中實際,現將本學期美術小組第二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