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社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21-03-04 09:27:06 字數 1575 閱讀 2344

第二課堂戲劇社活動總結及計畫

本學期我院第二課堂活動,在院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開展得日益火爆,成為孩子們眼中色彩斑斕的萬花筒。第二課堂活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慾望,增強學生的文化意識,彌補課時少的缺憾,而且能更好的拉近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距離。從而達到較好的育人效果,為了該項活動在以後的工作中能夠開展得更具成效,下面將本學年度的第二課堂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營造良好的活動氛圍,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

我們的核心目標是培養學生的戲劇能力和表演能力。是為培養未來世紀所需的創造人才打基礎。因此,本學期,我院把第二課堂作為大學生素質教育的前沿陣地,重視創造教育,不斷發展創造教育成果。

我院注重營造活動氛圍,突出自主性、實踐性、綜合性。成立有以學生為主體的英語興趣課堂活動,我們戲劇社為大學生朋友提供了良好的戲劇氛圍,豐富了同學們的校園生活,啟迪了孩子們的潛在戲劇和表演能力,培養了學生審美能力,發展學生的藝術興趣、讓他們不但能學習到專業知識也能了解社會事實等方面的內容。

二、開擴視野、重點培養

本學期活動內容較有創意,在能力培養的同時也注意培養了學生的創造力、創新力。尤其是和英語相關的戲劇、電影等方面,同時也包含哲理性、知識性、趣味性

三、課堂活動方式

我們的課堂不拘泥於原始的講課方式,不再是一味的傳授知識而是通過討論、匯報演出、益智遊戲、看電影、演唱英文歌曲等方式進行課堂講解。這樣的形式不但提高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熱情,也大大提公升了大家對知識掌握的熟練程度。同學也十分期待下次上課會有什麼樣的驚喜,還可以學會什麼樣的新知識,同時也鍛鍊了講師們的專業素質。

四、完善裝置,提高活動質量。

我院在辦學經費較為緊張的情況下,為了保證第二課堂活動的順利開展,學校捨得花錢添置各類器具,還精心安排較有經驗的老師擔任各活動專案的負責人,並為擔任講師和助教的同學頒發榮譽證書。這些措施都為我校第二課堂的開展創造有利條件。每星期第二課堂的學習時間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候,學生學有所長,在學習和生活中發揮自己的優勢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5、下學期活動計畫

下學期戲劇社預計開展以下活動(具體時間根據具體情況待定)

1、納新繼而會有新社員見面會

2、經典劇情創新戲劇社的社員會將經典的戲劇形象重塑在大家眼前。會選定一些優秀劇本裡的經典劇情重演一次,並融入一些我們的創新。

3、戲劇配音我們將選定乙個廣泛流傳的劇本的一部分,由戲劇社社員為裡面的人物配音。剩下的同學根據我們的配音隨機應變,用自己的肢體語言來演繹他們所扮演的角色。為使活動清晰不雜亂,每一輪活動只選2人。

這樣,故事情節裡的矛盾更突出,觀演的人也更明白。

4、戲劇知識問答有獎競猜的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戲劇知識

5、原創戲劇演出大比拼,由社員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劇大比拼,發掘社員中的編輯、導演、演員

六、存在的不足及今後努力方向。

本學期在院領導的關心下,我院第二課堂活動卓有成效、積極創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將一如既往,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嘗試,開拓進取。一學期來,我們的成績是微不足道的,在工作中仍然存在諸多有待改進的地方,比如在開展活動時工作的隨意性較強,工作幹勁大但經驗不足,從而對活動的質量造成一定影響。

今後我們一定發揚優點,克服缺點,把第二課堂戲劇社搞得更好。

以上是戲劇社對第二課堂的總結,相信在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第二課堂會發展的更加完善。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為了培養同學們的個人魅力,增強人的交際變通能力,也能使同學們在學習之餘放鬆一下,我係舉行了每學期的演講比賽。如何提高同學們的演講能力,以下幾點可以提高同學們的演講能力。一 鍛鍊心態 同學們在演講中都有過緊張的心理,因為緊張 害羞 畏懼等不安情緒,一定吃了不少苦頭。心態決定一切,如果要提高演講能力,你...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六年級 1 班數學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09 2010學年第一學期 乙個學期以來,帶領學生上好每次的第二課堂活動課,通過第二課堂的學習,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發散學生的思維潛能,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學習能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逐步開發學生的智力。現做總結如下 我努力的去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學習基礎和學習特...

第二課堂活動總結

2011 20112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校第二課堂活動,在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開展得日益火爆,成為孩子們眼中色彩斑斕的萬花筒。第二課堂活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學生習興 趣和慾望,增強學生的文化意識,彌補課時少的缺憾,而且能更好的拉近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距離。從而達到較好的育人效果,為了該項活動在以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