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好述職報告的意見

2021-03-03 20:27:49 字數 1696 閱讀 1741

港街人發[2010]6號

趙錫明代表:

根據代表法的有關規定,按照上級要求,結合街道實際,在屆內區人大代表中開展代表向選民述職評議活動,為了使述職代表寫好述職報告,現提出如下參考意見:

一、明確述職的目的和主要內容

(一) 述職的目的

組織區人大代表述職,是人大代表接受選民監督,提高自身素質的一種有效途徑。通過人大代表向選民述職,有利於增強代表意識,執行代表職務;增強政治意識,提高履職能力;增強選民意識,接受選民監督,從而更好地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和意志,參加行使地方國家權力。同時,使選民更加了解人大代表的權利和義務,支援代表依法執行職務。

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為街道建設「充滿活力、獨具魅力的現代化濱江新城」目標而努力奮鬥!

(二) 述職的主要內容

述職報告主要內容圍繞以下五個方面進行:

1、學習宣傳和貫徹執行憲法、法律、法規,以及人大決議決定的情況;

2、參加人代會期間審議議案和各項工作報告,以及提出代表議案與建議、批評和意見等情況;

3、參加閉會期間各項代表活動的情況;

4、深入調查研究,聯絡選民,聽取和反映選民意見和要求,幫扶群眾,帶頭致富,帶領群眾致富等情況;

5、協助街道(村、居)推進工作,在各個行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以及提高自身素質方面的情況等。

二、述職報告應注意把握四個要點

述職報告應把握以下四個要點:一是位置要「擺正」。述職代表應明確,向選區選民述職,實質上是依照法律規定接受選區選民的監督。

因此,必須從接受監督的角度構思全文,匯報工作。二是內容要寫「實」。 述職代表反映自已的履職情況必須實事求是,不要加以粉飾,更不得虛誇。

三是全文要寫「我」。 述職代表的述職報告系個人履行代表職責的報告,要注意把自已的履職情況和本職工作區別開來,防止把代表的述職報告寫**大代表擔任行政職務的工作報告或個人工作小結。撰寫述職報告是乙個自我鑑定、自我評價、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過程。

因此,述職報告要求本人總結、構思、執筆完成。四是文字要求「精」。要突出重點,精心構思,行文簡潔,在有限的篇幅裡勾勒出完整的自我形象。

在述職報告中,要一分為二地看待自已,講履職情況實實在在,講存在不足坦誠深入。同時要提出今後的工作打算,明確今後努力的目標。通過述職評議,使每位代表的素質和履職能力有新的提高。

三、有關要求

1、述職報告的式樣。述職報告的式樣附後,請按此樣撰寫和文字電腦輸入(排版)。

2、報送時間。於11月26日前傳送電子版到大港街道人大工委,電子郵箱:聯絡人:夏羊順,手機號碼:130********。

附件:述職報告(式樣)

二○一○年十一月八日

主題詞:撰寫述職意見

抄送:新區人大工委辦

大港街道人大工委辦公室2023年11月8日印發

共印12份

述職報告

京口區人大代表:×××

2023年×月×日

各位選民、各位領導,下午好:

我叫×××,現任××××××公司董事長,2023年12月,我被選為京口區第七屆人大代表,兩年多來,我……,……,……。現將我當選人大代表以來的履職情況報告如下,請予評議。

一、履職的主要情況

(一(二

(三(四

(五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三、今後改進的措施

說明: 1、篇幅:用a4紙控制在四頁內;

2、文件編輯、排版:左上角兩行會標為四號楷體;大標題為二號宋體;代表姓名、日期為三號楷體;正文為三號仿宗;一級標題為三號黑體;二級標題為三號楷體。

述職報告怎麼寫Yuswuo寫好述職報告的方法及樣板

1.述職報告述職報告就是把自己履行職責是否稱職的情況寫成書面文字所構成的文體.具體一點是,機關負責人就任職一定時期內所做工作向任命機關或機關群眾進行匯報並接受審查和監督的陳述性文案.個人述職報告是隨著人事管理制度和改革而出現的一種新文體.它是考察幹部履行職責情況,以及是否稱職的一種手段.2.述職報告...

五方面寫好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是大型企業 規範企業進行個人年度總結的一種形式。一般是針對個人一年的崗位職責執 況 個人指標完成情況進行總結性答覆。述職報告的寫作方式一般為2種 一是四大段式,即做法成績不足改進。二是逐條答覆式。每條職責需逐個回答 做法效果問題改進。採取哪種方式根據人力資源部門或上級的要求進行。寫好述職報告...

關於班主任的述職報告

首先,我覺得,既然當了班主任,就不要有什麼怨言。作為教師,首先就應把教育當作一種事業,而不是事情。我是這麼想的 作為班主任,如果把當班主任當作是一件苦差事,那麼,他就缺乏工作的用心性,時時事事都會被動地去做,工作就難以做好。因此,我把教書育人放在第一位,增強工作職責心,時時為學生著想,本著多幹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