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主任的述職報告

2023-02-15 19:15:08 字數 2208 閱讀 8389

首先,我覺得,既然當了班主任,就不要有什麼怨言。作為教師,首先就應把教育當作一種事業,而不是事情。我是這麼想的:

作為班主任,如果把當班主任當作是一件苦差事,那麼,他就缺乏工作的用心性,時時事事都會被動地去做,工作就難以做好。因此,我把教書育人放在第一位,增強工作職責心,時時為學生著想,本著多幹實事,少發牢*的精神,盡力做好份內的每件事情。

第正確關愛學生,努力營造溫馨氛圍,公正對待每位學生。乙個班級,就是乙個大家庭。在班級管理中,我努力將自我與人為善的愛心和班群眾普遍的友愛傾注給後進生,給他們以更多的關注、更多的投入;對待優等生,我從不寵愛,不遷就,時時提醒他們做學問得先做人。

不單學業要優,更重要的是人品好、心理健康;班裡的中等生往往被忽略。對他們,我始終如一地尊重、理解、信任,充分調動他們的用心因素。

常與學生進行談心。對於一些經常有違紀現象的學生,如拖拉作業,經常遲到,自習課愛講話,不能認真做好清衛值日工作等。除了平時經常督促,還分別進行重點談話。

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寬容他們但不放縱他們。另外,還與家長經常聯絡,取得家庭的力量支援。在同學充分認識自我錯誤的基礎上改正錯誤,並不斷地提高自我。

大家好!

一、思想上不斷成熟,加深了對職責的理解。

學習觀念還是不足,科研潛力還是不夠,教導業務潛力不強,作為學校抓教學的一名成員,就應把學習、科研作為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思想成熟了,業務精通了,理念領先了才能充分發揮自我在這一職務上的作用。

1、教研是提高教師業務水平的乙個良好的平台,是提高教學質量行之有效的乙個平台。我認為應紮實的開展教研活動,充分發揮教研組和備課組的帶頭作用,讓教研活動和教學競賽真正有效的開展起來,不走過場,不走形式。對教研工作的評價,學校應有乙個完整的可行的操作性強方案來規範,使之提高老師參與教研的用心性,使學校多出學科帶頭人和優秀教師。

現將我工作以來的狀況述職如下:

來沒有發生過打架鬥毆現象,與父母關係也改善了許多。該生畢業後進入部隊受訓表現一向很好。另外幾名男生也在我與其他老師、同學幫忙下,順利的完成了高中學業。

帶了幾屆學生,當了幾屆班主任,我十分有成就感、自豪感。**年我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年我帶的班級被評為縣優秀班群眾,我也被評為市優秀班主任;今年我帶的班級又被學校評為優秀班群眾,我也被評為優秀班主任。

帶好班級,從心開始,要善用表揚。

二、善用鼓勵。

老師,你是我見過最個性的乙個老師,因為,我在您的身上,真的看到了你對學生們那份真摯的感情。從小,家裡人都沒有要求過我任何事情,所以一向以來,我都沒想過要認真讀書。來到南開,我本想繼續地像以前那樣的過日子,但是老師您卻給了我動力,就是您多次的鼓勵,我才能拿到那進步獎,那是我第一次用我自我的努力拿到的!

這一次的考試失敗了,我明白我沒有認真地去對待,而你卻說我努力了……

在三班我一向提倡要預習的,而且每一天要收預習本。可蘇浩斌從來不交預習本。我問他,他說,老師我預習了,你會不會相信我?

雖然我對他不了解,但我還是說,我肯定相信你。結果他自我真的做得很好。之後他給我的信中這樣說:

老師,你是我一生中第二個佩服的老師。那個老師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才開始佩服他,你只用了短短的兩周!

梁軒軼,剛到三班的第一天就開始曠課,不久,還公然撕毀學校的檔案。應對這樣的學生,我也很頭疼,但是工作還是要做的。我找到他,問了他的小學,初中在**上學,哪個科目是他最棒的,當初最好的時候是乙個什麼狀態,在家裡他都做些什麼事情,有什麼樣的朋友等等。

跟他談了將近一節課,我就硬是不提他犯錯誤的事。完了以後我才說,明白你近來**做錯了嗎?他立刻說我明白……然後把一些列自我的錯誤都講出來了。

還有一些事我根本就不明白。最後我說,我相信,你必須能夠讓我重新認識你,也相信你必須能夠重新站起來,鑄造你人生又乙個輝煌。你有沒有信心?

之後把我手伸給他,和他用力的握了握手。接下來,他真的發生了很多變化,作業要做了,上課要聽了,還能夠主動發言了。雖然他和很多人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覺得,從乙個什麼都不做的學生,發展到這天這個樣貌,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所以,我在班級曾先後三次表揚過他。

還有許多孩子的故事,時間關係,我不再一一敘說,我想說的是:對待這些孩子們,要先發現他的優點,讓他感到自我很不錯,於是充滿期望。時常要多給予一些鼓勵,哪怕他並沒有做得很好,只要他有進步,我們都就應多表揚他,他就會朝我們期望的那個方向變化。

這就是我所說的充當「牽引力」。

此刻的三班,在重點轉化幾個孩子後,班風學風已經大有起色。此刻班級最大的困難是,還是有好多學生上課喜歡隨意講話,喜歡接老師的下句。這是他們的習慣問題,不是品質問題,只要給他們時間,他們必須會朝著我們所期望的方向變化的。

三年之後,三班的孩子必須會很有出息的。我堅信!

班主任述職報告

王子黑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 是充實的。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

班主任述職報告

趙光明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他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班主任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工作,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 愛 班主任要對每一位學生充滿愛,師愛是偉大的 神聖的。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

班主任述職報告

工作總結 2011年元月擔任自動化系任輔導員,分別負責08級機電一體化技術 d1 d2 d3 班和08級電氣自動化技術 一 二 班的學生管理工作。九月份任11級電氣 一 二 班和09 五 機電d1和d2班的輔導員。在系黨支部的領導下,工作積極主動,勤勤懇懇,觀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政治上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