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發言稿

2021-03-04 09:21:46 字數 2011 閱讀 4261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動科09-1班的張慧,本次我有幸參加了「三下鄉」社會實踐,地點是昌吉泰昆種禽養殖一場,下面由我將此次社會實踐的收穫與大家分享。

每一次努力都有可能創造奇蹟,每一次付出都會有收穫,要知道不怕苦的人苦一陣子,怕苦的人苦一輩子。人生一路走來要有自己的目標,這樣才不會迷失自我,不要用專業規劃人生,要用趨勢規劃未來,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一切都會成為可能。

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要抓住每乙個鍛鍊自己能力的機會,這樣才有可能在競爭激烈的當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為響應學校的號召同時為提高和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我有幸參加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短短的十幾天已經飛逝,但細細的回想起來收穫頗多,我非常感謝學校、院團委給予我這次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讓我在知識、能力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此次去泰昆實習讓我了解到,作為乙個有規模的公司要想在競爭中不被淘汰必須要有合理的組織結構、經營理念,在對公司的未來做好展望的同時還要對過去的工作經驗進行總結以有助於公司未來的發展,然而對於每個個體也是如此,只有吾日三省吾身才有可能成長。

泰昆公司是乙個兼有種禽養殖、飼料加工、禽肉加工、油脂加工於一體的較大規模的企業,秉承著「愛與支援、創值分享、說實話、負責任」的企業文化,泰昆人正在創造乙個又乙個奇蹟,在這裡我們尋找著進步的途徑,釋放青春的激情;在這裡我們用汗水澆灌幸福的花朵,以快樂銘記逐日的學習。在泰昆種禽一場實習期間,我感受到了人們之間相互幫助帶給彼此的快樂,他們都是那樣的純樸、善良。記得第一天進雞舍的時候,那是第一次看到規模化的養殖,此時腦海中閃現出老師上課時所講授的內容,機械化、規模化、集約化的養殖成為養殖業的發展趨勢,當時我對於規模化、集約化養殖的概念還是模糊的。

第一天給雞只注射抗禽流感疫苗,剛開始還覺得比較有趣但慢慢的覺得有點累了,可能是由於長期在學校沒有勞動過的原因,不過感覺挺充實,畢竟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隨著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高科技自動化器械將會應用於養殖業,以推動國家的發展並滿足人民日益的增長對畜、禽、肉、蛋、奶的需求。而在種禽養殖的過程中要求嚴格的消毒,不允許外來的人員隨便的進出,員工的生活區與工作區也都要進行嚴格的分離,因為種禽的養殖過程需要的時間長,假若在養殖過程中沒有控制好溫度、光照等外界環境,將會對產蛋期雞的產蛋量及蛋的品質造成較大的影響。

每乙個生產過程中包括育雛期、育成期、產蛋期,在每個階段都要給雞注射不同的疫苗,以防止雞只傳染疾病的發生,最大程度的降低雞只因感染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在短暫的十幾天裡我在那裡度過的很開心,工作中飼養員張師傅總是給我很多的幫助,每當我問他問題的時候他都會很樂意的回答我,在他的幫助下我積累了一些有關規模化養殖的經驗,他告訴我養殖其實就是講究乙個流程,控制好每乙個程式的關鍵細節養殖業就有可能搞好。

此次實踐讓我懂得了如何能較快的適應乙個比較陌生的環境;如何做好與他人的合作與溝通;如何去做好日常工作中需要自己做好的工作。無論是當下還是未來,能夠決定你人生道路是否開闊明朗的人永遠只有你自己,外界的環境與他人的幫助只是我們成功路上方向標,關鍵看你是否有能力抓住每乙個機會並不迷失方向,人生沒有回頭路,自己才是唯一的守護神。成功的路上,你只要知道:

不管別人的成功是否可以複製,你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才能完成的。至於成功會以什麼樣的形式來臨,什麼時候來臨,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就在於成功來臨時,你已經做好一切準備。記得比爾.

蓋茨曾經說過:假如你覺得老師對你要求嚴格的話,那就等到你有了老闆以後再說。是呀!

有時老師對我們的嚴格要求有些人可以不去理會,但等工作時老闆的小小的要求,我們絕對不會不聽,因為老闆決定了以後的工資。因此我想說:成功沒有秘訣與捷徑,再苦再累也不要放棄信心。

人生路上,處處都充滿不確定,既有高興的笑容,也會有艱辛的淚水。很多時候都沒有你想象那樣容易,也非你想象那樣難。想通過找捷徑、尋秘訣獲得成功,那是不大可能的事,如果一直渴望並等待「天上掉餡餅」,那就要承受一生窮困潦倒的結局。

不要等別人去嚴格要求你,要時刻提醒自己無論什麼事情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去做,只有自己用心去做才會收穫相應的成就。所以我懂得了抓住每乙個機會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無論成功與否至少我努力嘗試過,不要等到後悔時才明白過去的我是多麼的混世,請相信未來我會走的很好,因為對待任何事情我都會滿懷信心地去做,縱使路途中充滿荊棘我也會堅持,不管現在的狀況何如請相信我會努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奏出屬於自己的「命運交響曲」。 謝謝!

社會實踐發言稿

乙個月的蛻變 測繪工程系於宙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測繪工程系測量3142班的於宙玉,首先非常感謝學院領導能給我這次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機會,也非常榮幸能代表參加暑假社會實踐的學生在此發言。對於社會實踐,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解。而我認為,社會實踐對於乙個職業技術類院校的...

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辛集中學2018級初二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在這裡隆重開訓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辛集中學師生向沂南縣中小學社會實踐基地的領導和教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可能非常興奮,對實踐活動很感興趣,但是不要以為實踐活動就是玩,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訓練,是國家加強學生素質教育的乙...

寒假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很榮幸能夠代表本次參加社會實踐的青年志願者們發言,感謝學校為我提供了這次實踐的機會,讓我們得以擁有乙個更加豐富多彩的生活。為使我院廣大團員青年在實踐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在社會實踐中培養和提高綜合素質,提高團員青年的社會責任感和調查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