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發言稿

2021-03-04 09:36:38 字數 1287 閱讀 2894

乙個月的蛻變

測繪工程系於宙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測繪工程系測量3142班的於宙玉,首先非常感謝學院領導能給我這次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機會,也非常榮幸能代表參加暑假社會實踐的學生在此發言。

對於社會實踐,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解。而我認為,社會實踐對於乙個職業技術類院校的學生來說,是必不可少的經歷,是踏入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其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我堅信,通過社會實踐,我們不僅可以在實踐中鞏固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更可以讓我們接觸到許多在學校接觸不到的社會知識,增長我們的見識。

所以今年暑假,我經朋友介紹來到漢中的一家工地上開始了為期乙個月的社會實踐,也開始了我這乙個月的蛻變。

這此實踐是我人生第一次獨自外出打工,但出發時我一點也不緊張,更多的是興奮和期待。記得當時到達目的地時已經下午4點多啦,帶我的師傅幫我安排了住宿後便讓我早早的休息啦,因為第二天一早我便要正式開始工作。在沒正式開始工作之前,其實我是有些自大的。

因為我覺得在陝鐵院的一年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就測量來說,我並不會比那些師傅們差太多。但剛開始工作,師傅們便給我上了一課。他們那安置儀器的速度丶測量的精度丶認真的態度,一次次的讓我感到震撼。

因此,實踐的第一天我就明白了,我學到東西雖多,但都還只是皮毛,我的測量水平也根本不能與那些師傅們相提並論。因此,從社會實踐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懷著一顆謙卑的心,每天都認真的向師傅們學習有關測量的各方面技巧和經驗。同時我也明白了什麼叫「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雖然我學的是工程測量專業,但在接下來的實踐中,我每天的主要的工作還是給師傅們當助手,真正能讓我操作儀器的機會並不多。但我始終懷著一顆謙卑的心,每時每刻都在用心向師傅們學習,而師傅們也一次又一次的給我驚喜,讓我每天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可惜,學習的時光總是很快,轉眼間我就要離開那些教給我許多東西的可愛的師傅們。

短暫的實踐轉瞬即逝,回想這乙個月,雖無大事,但我每天都從點滴做起,每天都收穫點滴,最終也獲亦非淺。同時,在這點滴之間,我完成了一次社會實際,也完成了一次真正的蛻變。

這一次的蛻變,雖然時間很短,但我的收穫卻不小。在這乙個月中,我不但極大的鞏固了自己在學校學到的專業知識,還明確了自己接下來學習發展的方向。更重要的是,在這短短的乙個月內,我從那些帶我的師傅身上學會了包容,合作,認真,嚴謹等看似空虛卻可以讓我受用終身的東西。

真的非常感謝那些一直幫助我,引導我的師傅,是他們讓我在這短暫的社會實踐中在汗水與勞累中完成了又一次真正蛻變。也非常感謝學校能夠給我這次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讓我在與社會近距離接觸的過程中增長了社會經驗,拓展了視野。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礎。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

測繪工程系

2023年10月13日

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動科09 1班的張慧,本次我有幸參加了 三下鄉 社會實踐,地點是昌吉泰昆種禽養殖一場,下面由我將此次社會實踐的收穫與大家分享。每一次努力都有可能創造奇蹟,每一次付出都會有收穫,要知道不怕苦的人苦一陣子,怕苦的人苦一輩子。人生一路走來要有自己的目標,這樣才...

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辛集中學2018級初二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在這裡隆重開訓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辛集中學師生向沂南縣中小學社會實踐基地的領導和教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可能非常興奮,對實踐活動很感興趣,但是不要以為實踐活動就是玩,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訓練,是國家加強學生素質教育的乙...

寒假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很榮幸能夠代表本次參加社會實踐的青年志願者們發言,感謝學校為我提供了這次實踐的機會,讓我們得以擁有乙個更加豐富多彩的生活。為使我院廣大團員青年在實踐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在社會實踐中培養和提高綜合素質,提高團員青年的社會責任感和調查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