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發言稿

2023-02-09 01:51:03 字數 939 閱讀 351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辛集中學2018級初二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在這裡隆重開訓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辛集中學師生向沂南縣中小學社會實踐基地的領導和教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可能非常興奮,對實踐活動很感興趣,但是不要以為實踐活動就是玩,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訓練,是國家加強學生素質教育的乙個有效途徑;是我們學習文化知識之外的有益補充。社會實踐可以鍛鍊我們強健的體魄,培養頑強的意志,完善我們的人格。儘管我們的社會實踐只有五天,但它給我們的影響則是長期的,甚至是終生的。

為了圓滿完成社會實踐任務,確保我們的安全和實踐質量,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第一: 要十分注意人身安全,杜絕一切意外事故的發生。訓練中要嚴格按照培訓老師的要求,注意力集中,不要不懂裝懂,不要自作主張,不許蠻幹,千萬要注意安全。

你在各項實踐專案中的表現記入個人檔案,跟你一輩子,所以請同學們好好表現。

第二: 增強組織紀律觀念,一切行動聽指揮,尊重教師,服從領導。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核,活動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

認真履行基地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基地作息時間。

第三:在訓練中,同學之間要互相尊重、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同學與同學之間,要正常交往,堅決不允許打架鬥毆現象,有什麼問題,首先找上課教師、找班主任老師處理,如有打架鬥毆情節嚴重的,移交派出所處理,記入個人檔案。

我們辛集中學的學生歷來具有良好的素質,尊敬師長,紀律嚴明,文明禮貌,待人熱情,具有強烈的競爭意識,在社會上享有廣泛的讚譽。我相信我們八年級的全體同學通過這五天的社會實踐活動, 一定能夠展現出我們辛集學子的良好風貌,給這裡的領導、教師留下乙個深刻的印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同時,我們也誠懇地希望教師能夠嚴格要求我們的學生,用最高標準、最嚴要求來考驗我們的學生,如期完成任務。

我相信,在全體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在這裡,我預祝本次實踐活動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動科09 1班的張慧,本次我有幸參加了 三下鄉 社會實踐,地點是昌吉泰昆種禽養殖一場,下面由我將此次社會實踐的收穫與大家分享。每一次努力都有可能創造奇蹟,每一次付出都會有收穫,要知道不怕苦的人苦一陣子,怕苦的人苦一輩子。人生一路走來要有自己的目標,這樣才...

社會實踐發言稿

乙個月的蛻變 測繪工程系於宙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測繪工程系測量3142班的於宙玉,首先非常感謝學院領導能給我這次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機會,也非常榮幸能代表參加暑假社會實踐的學生在此發言。對於社會實踐,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解。而我認為,社會實踐對於乙個職業技術類院校的...

寒假社會實踐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很榮幸能夠代表本次參加社會實踐的青年志願者們發言,感謝學校為我提供了這次實踐的機會,讓我們得以擁有乙個更加豐富多彩的生活。為使我院廣大團員青年在實踐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在社會實踐中培養和提高綜合素質,提高團員青年的社會責任感和調查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