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技術比武工作總結

2021-03-04 09:17:53 字數 1550 閱讀 7440

2023年***技術比武總結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xx「四個一」崗位培訓模式,進一步提高***職工的崗位安全操作技能和專業技術水平,努力營造「團隊學習、互動學習」的氛圍,培養一支高技能、高水平的專業天然氣儲運隊伍。***開展了技術比武活動,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一、組織有序、宣傳到位

技術比武工作對員工的技術素質水平進行檢驗和評價的一種方式,是激發愛崗敬業、鑽研業務熱情和培養技術過硬員工隊伍的有效方法,是推動企業快速發展的需要,也是促進安全基礎建設的重要環節。***隊領導對技術比武工作高度重視,成立了以隊長組長,以及班組長的技術比武領導小組;建立了統一健全的工作體系,從而為練兵比武工作的有序開展創造了條件,提供了組織保障。同時,還通過標語、廣播、報紙和板報等形式進行廣泛宣傳、動員,讓大家充分認識到比武的重要意義,從而為技術比武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二、計畫有序、分步實施

此次技術比武,從x月x日下發通知要求以後,結合生產實際,開始有步驟的實施技術比武方案。

1、報名階段。

自技術比武通知下發後,在隊部的大力宣傳之下,開始組織員工報名,各班組踴躍報名,這次參賽的工種主要有集輸工,計量工,總共有x人報名,其中計量工x人、集輸工x人。從今年的報名情況來看,比去年人數有所增加,大家參加這項活動的積極性正在提高,形成了一種學技術、比技術的氛圍。但是報名人員還主要停留在去年的基礎之上,新人員報名的比較少。

2、強化培訓、「磨槍」階段。

在技術比武前期準備階段,技術組進行了兩天的理論知識強化培訓,培訓過程中大家認真聽課、勁頭很足,採用記筆記、錄音、討論等方式,盡可能的吸收著技術人員所講的每個知識點,還時不時的提問題;另外在工作之餘,大家也相互**、交流,積極鞏固和學習專業文化知識。這就為技術比武的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3、理論考試階段。

我們組織參加比賽人員進行了理論知識考試,每個工種的考試時間為乙個小時,上下午各考兩個工種。為了體現考試的公正性和嚴肅性,我們採取「左右空座、前後不同工種」方式安排座位,制定了考場紀律,發現違紀人員絕不姑息;從考試情況來看,考場紀律很好,沒有發現違紀現象;從考試成績來看,雖然大家很少經過系統的學習,但大部分人都認真複習,並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其中: 80分以上的集輸工x人,計量工x人,比去年有很大的提高。

4、實際操作考試、「真刀真槍」比武階段。

正式開始實際操作比賽,比賽地點統一在南院技術比武場,每個考科目安排2—3名監考人員。由於準備工作較好,在一天之內所有的實操考試都順利得完成了。

5、成績彙總階段。

比武最後進行了成績彙總,也最終確定了這次比武的獲勝人員(見附表)。從總的成績來看,有些人理論和實際成績較平衡,但是兩個成績懸殊的人也有一部分,理論知識還是比較欠缺,但實際操作成績卻較高,這也是一部分人沒有報名參加的原因—自己的理論知識掌握的不好,希望這部分人在工餘時間繼續加強學習,爭取在以後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另外去年取得名次的部分人員在這次比武活動中也取得了名次,說明大家平時也在堅持學習。

三、總結經驗,完善不足

這次技術比武我們吸取了上一屆技術比武活動中的經驗和教訓,並且在運銷部的大力支援下,準備工作做得到位,包括各工種實操考試時間確定、準備材料等都沒有問題。在以後這樣的活動中我們一定會繼續保持並完善計畫、考試方案和提前檢查各種準備情況。

***x年x月x日

技術比武工作總結

篇一 2012年度技術比武工作總結 2012年 技術比武總結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xx 四個一 崗位培訓模式,進一步提高 職工的崗位安全操作技能和專業技術水平,努力營造 團隊學習 互動學習 的氛圍,培養一支高技能 高水平的專業天然氣儲運隊伍。開展了技術比武活動,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有序 宣傳到位...

煤礦員工技術比武工作總結

礦區工會生產部 現將我礦一年來員工技術比武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協調配合,形成了齊抓共管的局面。我礦由於重新啟動時間短,農民工成佔生產單位員工的比例較高,提高礦井安全生產的綜合實力,必須從提高員工隊伍素質抓起,幾年來,已經成為各級領導的共識。練功比武活動形成了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各專業領導...

衛生局崗位練兵技術比武工作總結

拜城縣衛生局崗位大練兵大比武活動工作總結 醫療技術是保障醫療安全的前提,沒有高素質的醫療技術隊伍,就沒有高質量的醫療技術。為提高我局職工的整體素質,貫徹落實自治區 關於在衛生系統開展全員崗位大練兵大比武活動 及 拜城縣關於舉辦 行業大練兵 大比武 競賽活動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我局於2011年8月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