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2021-03-04 09:16:35 字數 586 閱讀 9988

4、探索用線描的形式表現各種物體。

(二)難點:

1、在美術活動中發展學生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積極促進從無意想象過渡到有意想象 ,從再現想象過渡到創造想象。

2、 在繪畫活動中大膽用筆用色,鼓勵兒童通過繪畫表達自己的情緒情感。

3、提高手部運動的靈活性,促進手和腦的協調發展。

4、提高對色彩美、形狀美的能力。

五、教材內容:

畫自己、長呀長、太陽、漂亮的瓶子、洗澡、船、手形的聯想、獅子大王、可愛的動物、介紹我喜歡的玩具、春天的色彩、用春天的色彩裝扮自己、我們身邊的線條、下雨了、童話城堡、釣魚、好吃的水果、夥伴、花的世界

六、措施:

1、教師聯絡各學科的課堂要求,根據美術課的自身特點,明確地向學生提出正確的學習態度,逐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2、利用課堂教學,充分發揮教師的直觀性演示,動作要規範化,給學生以楷模,學習正確作畫方法,充分調動起學習氣氛。

3、選擇富有兒童情趣的教學內容,採用生動活潑的遊戲教學形式並滲透英語美術術語,在學生不知不覺遊戲中,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 4、注意學生的情緒,語言要親切,氣氛要輕鬆,要積極鼓勵學生動腦筋,大膽添畫,來培養他們的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

一年級下冊美術教學計畫

3 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4 培養學生觀察能力 想象能力 形象思維能力等。三 教材重點 難點 1 學習有關美術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2 培養學生空間知覺,形象記憶,創造能力等。三 個人教研專題 小組合作學習中學生學習習慣意識的培養。四 提高教學質量的主要措施 1 教師聯絡各學科的課...

一年級美術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一年級的小朋友剛從幼兒園公升入小學,習慣比較差,易失去注意力等。因此教師的教學態度和教學理念起決定作用。如果能在寬鬆融洽的氣氛中開始,那麼孩子將自然地摒棄對美術課的畏懼感,從而激發對美術課的喜愛。二 教材分析 一年級下冊美術教材共有20課,一年級美術教學計畫分造型與表現 設計與應用 欣...

一年級下冊美術教學計畫

2 學習美術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3 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4 培養學生觀察能力 想象能力 形象思維能力等。三 教材重點 難點 1 學習有關美術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2 培養學生空間知覺,形象記憶,創造能力等。三 個人教研專題 小組合作學習中學生學習習慣意識的培養。四 提高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