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讀書心得體會《教育新理念》

2021-03-04 09:16:32 字數 553 閱讀 6803

教育是什麼?贊可夫曾經說過:所謂真正的教育,就是指不僅讓兒童完成教師的要求而且使他們的個性,他們的精神生活得到自然的發展。

素質教育歸根結底是「尊重個性,發展個性」的教育。在教學中,我們應留給學生自主活動的餘地,讓其個性得到充分的張揚。「時代向我們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教育需要以創新能力的培養為目的,以能否有效地培養創新能力為衡量教育成敗的最高標準。」時代呼喚創新教育,創新教育呼喚創新人才,而創新人才的培養關鍵在於創新型的教師和充滿科學與創造藝術的課堂教學。新世紀的人才,不僅要有較全面的素質結構,更需要具備創新的活力,以承擔知識創新的重任,適應知識經濟社會的需要。

這就對培養人才的學校教學——尤其是基礎教學提出了挑戰。創新教育也是一種「活」的教育。我們提倡孩子「思維無禁區」,讓孩子暢想、暢言,精神上處於一種自由、放鬆的狀態。

在這種氛圍中,任想象馳騁,任思路縱橫,多種想法湧動、交匯,自然會碰撞出創造的火花,引發創新的潛質。

讓我們記住蘇格拉底說的話——「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的確,《教育新理念》讓我認識到了對於面向未來的教育,讓學生發現問題、思考問題比解決教師給學生的問題更重要;教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寒假讀書心得體會 教育新理念

教育是什麼?贊可夫曾經說過 所謂真正的教育,就是指不僅讓兒童完成教師的要求而且使他們的個性,他們的精神生活得到自然的發展。素質教育歸根結底是 尊重個性,發展個性 的教育。在教學中,我們應留給學生自主活動的餘地,讓其個性得到充分的張揚。時代向我們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教育需要以創新能力的培養為目的,以能否...

新理念心得體會

1 課程資源與學生綜合素質教育的養成相輔相承,互相促進 學生綜合素質教育的養成是教師與學生的雙邊交流活動,其成效取決於課堂實施的過程,而課堂實施過程中課程資源的開發又取決於教師的教學行為。好的課程資源的使用可以很大程度地調動學生參與教學過程的積極性和自覺性,從而促進學生綜合素質教育的養成,相反,不好...

新理念心得體會

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必須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和教學藝術,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必須勤奮好學,孜孜不倦,努力做到學識淵博,業務精湛。隨著繼續教育時間的不斷增加,繼續教育已經融入了我的生活與學習之中。通過繼續教育 新理念 的學習,使我不斷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