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營銷演講稿

2021-03-04 09:14:21 字數 2029 閱讀 1482

在銷售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去用情、用心的做好一些小事,抓住工作中的小細節來拉進與顧客的距離。我們在加油的過程中,有時候,一句貼心的問候,或者為顧客送上一杯白開水都會讓顧客為之感動,而有時,一點細微的疏忽就可能導致顧客轉投競爭對手的懷抱。我在火箭工作的兩個月裡,看到我們的巴圖爾巴叔會為來加油的司機開油箱蓋,這裡可能大家會有疑問,為顧客開油箱蓋不是十三步法裡要求的嘛,這裡我要解釋一下,巴叔不僅僅為小車司機開油箱蓋,一些大貨車的油箱蓋他也會幫他們開油箱蓋,我曾經聽到乙個跑長途的司機老鄉過,他開了幾年的大貨車,為他開油箱蓋的加油員是少之又少,而我們火箭站的巴圖爾就是其中一員。

我也看到我們的站長張海英和馮小鳳為長途司機燒開水泡速食麵,為司機在漫長枯燥的行車過程中送去一點溫暖,我也看到了李雙虎和趙陽提醒司機路上開車注意安全,做到來有迎,走有送,我看到了情感營銷在工作中的真實體現,無形之中,通過一些小事,我們就做到了情感銷售,而這些被我們情感營銷的顧客自然而然就成了我們的常客、回頭客。

細節二、敢於猜測顧客的心理,進行逆向營銷

通常情況下,我們所理解的逆向營銷是指需求決定供給,即企業根據顧客的需要設計自己的產品和提供顧客需要的服務,比如戴爾電腦可以接受顧客的訂單,根據顧客的需要配置筆記本,以及**上,顧客可以提出為某種特定的物品支付自己指定的**等等。這裡我所指的逆向營銷是指非常規的營銷策略。我們在銷售過程中竭力向廣大消費者宣揚本企業的聲譽、產品的優質等,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我們也可以反其道而行,自我揭短,敢於為自己的企業找毛病以及當顧客對我們的企業有所猜測和懷疑時,根據我們自身對顧客的了解,來反向營銷,借「趕走顧客」來「吸引顧客」。

逆向營銷有以下幾方面特別的功效:(1)指向性。抓住人們的好奇心,迎合顧客的心理需要。

比如廣告宣傳,一般的廣告都是採用鮮明的色彩,動人的形象,醒目的標題,但這只是常見的一般性的策略方法,不足為奇,美國紐約街頭有人豎起一大塊廣告牌,把版面塗成黑色,只在版面的下端寫上幾個小的白字作為廣告的內容,這種奇特的手法抓住了顧客的好奇心理,吸引很多行人前往細察,正好達到了廣告的目的。(2)合理性。 正常營銷都是循規蹈矩的傳統的企業行為,其中一些手段,有的已經被顧客視為「吹牛」,甚至欺騙,因此顧客心存戒心,甚至產生了懷疑和牴觸心理。

在這種情況下,逆向營銷反而能消除牴觸的情緒,給顧客一種誠實合理的好的印象,得到顧客的信賴。這裡我想舉乙個我加油時候的例子。有個陝西牌照的司機進站加油,他說先加三百,我當時心裡想,這麼大車加三百,都跑不來好遠哦?

就問他:「這麼大的車為什麼不加滿呢?」他說:

「我是第一次進你們加油站,怕你們的油不好,先加加看看油怎麼樣。你們兵團加油站是啥性質的?」我就給他解釋說是兵團和中石油合資的。

他又不停的追問我,那你們沒有自己的油田嗎?你們站的老闆是**的?是不是私人的加油站等一系列的問題,這不禁使我想起之前乙個不加油只買東西的大車司機說,他們都是定點加油,雖然每次都路過我們站,但是由於習慣和安全等因素都不會選擇換站加油,怕我們的油不好,他說很多私人加油站,司機一進站,他們的態度特別好,又送手套又上茶水的,結果加上的油都不禁燒。

想到這個細節,我也想冒險試試,就不給他推薦我們兵團的加油站了,來個逆向推銷。接著我就又說了一句:師傅,我們的加油站都是公家的,屬於兵團國資委的,我也不會騙您,您如果相信我就加滿,如果不相信的話您說加多少加多少,就算現在就停槍我也同樣歡迎你下次再來。

這時這個司機就說:你這樣說,我就加滿,還有上面的大油箱都給我加滿,因此,在我不經意的「逆向營銷」的過程中,這個顧客不但加了4000塊錢的油,我還忽悠他買了我們一百多的的小食品。並且,幾天以後,我又在我們的加油站看到了這個可愛的司機。

從表面上看,我的這種推銷方式似乎我們會吃虧,可事實上我們卻佔了便宜,我們抓住了顧客的這種懷疑的心理,誰能迎合顧客的心理,誰就能把握更大的主動權,從而在市場上獲益。(3)針對性。針對性是對合理性的補充,逆向營銷方式只是針對部分具有逆反消費心理的顧客才比較實用,不是通用的,一些經常來我們兵團的加油站加油的顧客,我們就要竭力向他們推薦我們的優點和特長了。

加油站是石油公司的視窗單位,顧客透過視窗就能看到公司的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作為視窗中的加油員更要牢記「細節來自於用心,細節來自於習慣」,在工作過程中用心,用情做好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哪怕只是拾起一張廢紙,為顧客遞上一杯熱水。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立足崗位作貢獻,為石油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企業,無愧於青春的貢獻。

加油站演講稿

尊敬地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營銷重在管理管理重在精細 老子雲 天下難事,必做於易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 是的,細節決定成敗,於人,於企,於國,莫不如是。加油站,作為中國石油的零售視窗,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今天,在新能源產業日益崛起的今天,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加油站的經營業務由單一的油品...

加油站加油員演講稿

站的站長,也許是受母親的影響,使我愛上了這個行業。加油員的八步法,我一絲不苟。顧客都喜歡讓我給他們加油 我呢,也樂意為他們服務。你好,你加多少油 等等的的禮貌用語,我說的毫不含乎。師姐說 我們可說不來,咱這地方,經常這樣,別人會說你神經病的,再說了,我們普通話又不過關。但我始終不這樣認為,什麼事也要...

加油站演講稿成品

三 積極拓展非油業務 非油業務,被稱之為加油站有待開發的 第二金礦 加油站便利店作為一種新型的營銷模式,在大多數員工眼裡可能僅僅是賣幾瓶礦泉水或幾袋速食麵,但我們的真正目標可不能僅限於此,我們要讓便利店成為一站式大賣場,成為企業另乙個利潤增長點。加油站這個特殊的工作環境,決定了顧客的第一消費需求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