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2021-03-03 21:25:36 字數 485 閱讀 4618

如果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話,那麼離開了理解和尊重同樣也談不上教育。因為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尊重,尤其是教師的理解和尊重。老師對學生的批評,恰當的,就是一種激勵;不恰當的,就會成為一種傷害,甚至還會導致逆反心理產生。

絕大部分學生不喜歡老師批評時挖苦、損傷學生,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因此在日常生活的教育工作中,教師應把握批評的「度」,變「忠言逆耳」為「忠言悅耳」。

二、教師要經常自省

我認為教師這項工作,體現師德的意識是很強的。為人師,不僅要對學生負責,也要對社會負責、對科學負責。如果馬馬虎虎教學,也可以應付過去,這只是敷衍塞責履行教學工作。

如果我們養成了自省精神,就可以在一日工作完了之後,自檢一下自己是否盡職盡責。反省自己可以激勵自己,這是積極進取的表現。乙個人,貴在自知之明,這需要有自省作為手段。

不「省」,自己就不知道自己長在**,缺在何處,乙個人缺乏自知之明,容易驕傲自滿,時間一長,就會脫離群眾,就會退步,就會降低自己威信。當然,只有自己努力才是唯一的方法。

黨員教師爭先創優活動心得體會

三 提高了我的業務素養 乙個沒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民族,是難以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我們中華民族有光輝的四大發明史 也有屈辱的半殖民地史 更有崛起的改革開放史,無不證明了這一論斷的正確性。而創新這一民族靈魂的延續和昇華,離不開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從這個意義上,我們可以說 創新是教師的首要必備素質 ...

教師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教學黨支部李金軒 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歷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作為一名黨員,在工作中時刻提醒著自己,什麼是乙個黨員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境界通過這次爭先創優的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加強了我的創新和爭優的意識,因此我認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 學習方面...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增強爭先創優意識,爭創一流業績,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備的品質,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下面談談本人對此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爭先創優是以 工作爭先 服務爭先 業績爭先 為目標,以培養 學習優 作風優 素質優 的人事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經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