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2021-08-29 20:35:58 字數 1587 閱讀 7896

為推進「保平安、促和諧、創滿意」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金壇市公安局始終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民意為導向,從小事做起,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推行三種意識、提高三種能力、架設三座橋梁,創品牌、爭先進、促服務,把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好地體現在服務發展、促進和諧、惠及民眾上。

推行「三種意識」。一是服務意識。大力推行惠民便民措施,努力增強服務意識,切實提高服務效能,想方設法方便辦事群眾。

視窗單位一律實行著裝上崗, 微笑服務,嚴格落實服務上的「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請坐、一杯開水暖心、一句好話相送」,便民上的「有桌椅、有茶水、有紙筆、有警**系卡」,警務上的 「辦事承諾公開、辦事程式公開、收費標準公開、警務紀律公開、辦事結果公開」,工作上的「緊急事情緊急辦、疑難事情認真辦、特殊事情設法辦,能辦的事情馬上辦、未辦成的事情上門辦」。二是責任意識。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

對於群眾的求助,要求民警帶著濃厚的感情,積極為群眾提供幫助。同時,建立全警績效考核機制,實行開門評警議警,逐步把對民警及公安機關考核評判權交給群眾。三是愛民意識。

廣泛開展警民懇談及「愛民、為民、惠民」活動,真正為民排憂解難。認真落實關愛民警措施,堅持每逢節日組織慰問民警,關心民警的家庭況;堅持民警及家屬生病或過世慰問制度等系列措施,讓民警及家屬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和關愛。

提高「三個能力」。一是提高民警的執法能力。切實加強對基層執法一線民警的教育培訓力度,積極運用案例教學、現場教學等方式,對公安執法細則、群眾工作、涉警輿情**引導等相關知識進行全面培訓,進一步提高民警把握運用法律政策能力、群眾工作能力、資訊化實戰應用能力、突發事件處置能力和**引導能力。

二是提高民警做群眾工作的能力。要求民警切實做到「懂群眾心理、懂群眾語言、懂溝通技巧,會化解矛盾、會調解糾紛、會主動服務、會宣傳發動」,努力化解老矛盾,有效預防新矛盾,努力實現社會矛盾由事後調處向源頭預防、由應對應付向著力治本的根本轉變。三是提高民警辦「小事」能力。

著力在「五小工程」上做好文章,即「快速破小案、調解好小糾紛、排查小隱患、做好小服務,實施小幫扶」,把關係到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小事情辦好,把發生在老百姓身邊的小事做好,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掛心頭。

架設「三座橋梁」。一是利用載體,架設警**系橋梁。公安局法制、紀監、信訪部門加大辦案回訪力度,要求各辦案單位在辦結案件3日內必須對案件當事人通過**等方式進行回訪,最大限度地方便群眾隨時諮詢業務,了解辦理程式和辦事進度,檢舉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

二是深入開展大走訪、警民懇談,架設警民互助橋梁。結合「大走訪」、「警民懇談」活動,對工作進行梳理再梳理,思考再思考,確保愛民惠民實踐活動的針對性、時效性。2023年1至7月,在「大走訪」、「警民懇談」活動中,金壇市**共走訪企業656家、集中幫助困難企業58家、困難群眾768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1036件、排查治安隱患16 個,開展警民懇談46場次,走訪社會各界、人民群眾5256餘人,收集到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120個,徵集意見、建議27條。

三是加強**宣傳引導,架設警民理解橋梁。為提高群眾對公安工作知情面、參與面、支援面,公安局通過召開民情懇談座談會,主動爭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援、理解,並利用報紙、電視、電台、網路等**加強公安宣傳工作。通過自辦《金壇**》刊物、在金壇電視台開闢「金壇警視」專欄、在金壇山水網上開闢「公安局長連線」 以及電台「**連線」等多種平台,進一步向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宣傳公安工作、普及法律知識、展現人民警察風貌。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增強爭先創優意識,爭創一流業績,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備的品質,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下面談談本人對此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爭先創優是以 工作爭先 服務爭先 業績爭先 為目標,以培養 學習優 作風優 素質優 的人事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經濟社...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通過對潘書記講話的學習,觸動很深 體會也很深刻,車間在組織班子學習後一致認為在兩個難得的機遇下,開展 爭先創優 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幹部職工的危機意識和緊迫感,從而調動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們車間實際工作,我從三個方面談心得體會 一 爭先創優要明確工作態度。從我局改革形勢上看,...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以強有力的緊迫感和敢為人先的使命感,提高工作效率,創造一流成績。2010年4月 提出,圍繞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下面談談我對此項活動的心得 一 充分認識爭先創優的重要意義 爭先創優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