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4:37 字數 2363 閱讀 4539

通過對潘書記講話的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車間在組織班子學習後一致認為在兩個難得的機遇下,開展「爭先創優」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幹部職工的危機意識和緊迫感,從而調動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們車間實際工作,我從三個方面談心得體會:

一、 爭先創優要明確工作態度。

從我局改革形勢上看,優勝劣汰的趨勢日臻明顯,因此想要保證穩定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就必須要爭排頭、爭第一。

1、爭先創優能保證車間生存條件。

由於機構改革,我段80%的車間被撤銷或合併,僅我車間為例,通勤職工一度高達50%以上,很多幹部職工背井離鄉。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齊檢修車間不能在檢修系統當排頭,那麼生存的空間將受到嚴重威脅,滿檢修、北輛檢修車間的撤併就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雖然我車間趕上擴能改造的機遇,但由於很多檢修車間也同樣進行了擴能改造,因此我們仍然都在同一起跑線上。

2、爭先創優能保住職工的飯碗。

從前期幹部雙定、職工競爭上崗工作上看,以生產任務定編制,以檢修能力定崗位,以是不爭事實。因此要保證職工不被分流、不被後備培訓,我們就必須走爭先創優之路,要埋頭苦幹、大上檢修輛、不挑肥揀瘦、不講客觀、在其它檢修車間還在擴能時期,抓住機遇,攬下任務,為抵禦下步路局裁員,做好充足準備工作。只要能保住飯碗,再辛苦、再累也一定能得到職工理解和支援。

3、爭先創優能保住自己的位置。

十月末的幹部考核,15名排尾幹部被橫向調整,離開我段、離開原工作崗位,這次考核在讓我感到殘酷的同時也感到了潛在危機,工作一度盲從。但,在學習了潘書記講話後,讓我體會到,緊跟黨的步伐,走爭先創優之路是保住自身位置的最佳途徑,只有爭第

一、創佳績才能不被改革浪潮淘汰,才能站穩腳跟。

二、 爭先創優要解決制約問題。

在學習潘書記講話,反思了我們車間的問題後,確定了制約車間爭先創優的四項負面因素。分別是:「職工主觀不理解、職工素質跟不上、班組管理手段落後、上級制度落實有差距」。

因此車間在下步爭先創優工作中將從這四個方面入手,提高車間爭先創優能力。

1、 要解決職工不理解的問題。

爭先就付出的比別人多,比其它單位的職工多,因此職工在爭先創優工作中會發生職工不理解、不支援、不配合的現象。因此車間在做職工思想工作、做形勢宣傳方面,要採取走進班組、走進行現場、走入崗位、走入家庭的方式講清當前形勢,疏導職工矛盾,取得職工的最大理解和支援。

2、 要解決職工素質上的問題。

爭先就要職工素質必須高於競爭物件,因此車間將從培養職工素質方面入手,選拔培養10名管理人才、10名技術人才、10名安全控制人才、10名成本控制人才、10名生產創效人才,用這50名高素質職工帶動車間全體職工學先進、提素質的,為爭先創優奠定人才基礎。

3、 要解決班組管理上的問題。

班組是車間的基礎,也是車間爭先創優的根本,但由於機構調整我車間形成大班組格局,乙個班組人數甚至超過原來乙個車間的人數,這就要求班組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有高水平的班組工長。因此車間在下步爭先創優工作中將注重班組的管理和工長的選拔及培養,確保班組管理得到有效提高。

4、要解決制度落實上的問題。

制度落實上差距是影響車間爭先創優工作一項主要問題,從歷次評比考核中可以發現,在落實制度的上車間問題較多。因此下步爭先創優工作中,車間將把重點放在兌規兌標中,凝聚班子合力,抽調精幹力量,保證月、旬、周的檢查兌規取得實效,提高車間爭先創優實力。

三、 爭先創優要確立工作目標。

作為檢修一線,爭先創優就要在安全、生產、經營、穩定四個方面爭排頭、爭第一。

1、 在安全上爭持續穩定。

在檢修工作中沒有安全做保障,一切都是空談,因此在爭先創優工作中,我們確定了「三無」目標,即「無行車以上裝置故障、無調車事故、無人身輕傷以上事故」。並從安全文化灌輸、安全制度完善、加大安全獎罰力度三個方面提高齊檢修車間保安全的能力。

2、 在生產上爭最大產能。

擴能改造機不可失、路局領導時刻關注齊檢修擴建後的生產情況,因此我們結合實際工作,在總結了09年倒班40輛、2023年單班40輛的基礎上,確定了「保四

十、爭五十」的生產目標,力求臺位利用率創全路第一,達到330%。

3、 在經營上爭成本最低。

以小搏大是經營的最終目標,因此我們在下步爭先創優工作中,針對配件持續**的實際,確定了段製品配件製作力爭達到「200種」的奮鬥目標,並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壓縮成本,嚴格落實車間經營管理四項措施,提高修舊能力。

4、 在穩定上爭團結和諧。

穩定工作是政治任務、是每名黨員的職責,一切工作的前提都是建立在穩定的前提下,因此車間在下步爭先創優工作中把穩定作為各項工作的根本,確定了穩定工作「三不」目標,即:不發生一起綜合治理事件、不發生一件越級上訪事件、不發生一件**腐敗事件,確保齊檢修建立乙個「班子團結、職工隊伍和諧向上」穩定工作局面。

以上是我在學習了潘書記講話後,總結的幾點體會,很不全面,但通過認真領會,我認為開展爭先創優工作,首先要端正態度、然後要解決影響爭優的問題、最後要確定目標,踏踏實實的去爭、去創、這樣才能真正把爭先創優工作落到實處,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增強爭先創優意識,爭創一流業績,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備的品質,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下面談談本人對此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爭先創優是以 工作爭先 服務爭先 業績爭先 為目標,以培養 學習優 作風優 素質優 的人事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經濟社...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為推進 保平安 促和諧 創滿意 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金壇市公安局始終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民意為導向,從小事做起,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推行三種意識 提高三種能力 架設三座橋梁,創品牌 爭先進 促服務,把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好地體現在服務發展 促進和諧 惠及民眾上。推行 三種意識...

爭先創優心得體會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以強有力的緊迫感和敢為人先的使命感,提高工作效率,創造一流成績。2010年4月 提出,圍繞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下面談談我對此項活動的心得 一 充分認識爭先創優的重要意義 爭先創優也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