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環保局工作務虛會匯報材料

2021-03-04 08:19:42 字數 1957 閱讀 7348

2023年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以「經濟轉型提公升年、社會矛盾化解年、基層組織建設年」為活動載體,提出了「轉型提公升新突破,科學發展上水平,三年爭創國家級」的戰略目標。建設環保局承擔了八一南街優化工程、恆生電子拆遷、賓虹小學、南市街拆遷公寓房等一批市、區重點建設專案,時間緊、任務重。一年來,局班子緊緊圍繞管委會重點工作、重點工程,領導掛帥,精心組織,全力以赴,充分發揚攻堅精神,全面完成了2023年各項目標任務。

2023年,建設環保局總體工作思路是在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的領導下,按照保重點、保民生的原則,綜合財力,合理安排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基礎設施抓進度,重點工程抓

亮點,服務企業抓效能,行業管理抓創新。力爭在配套建設、重點工程和內部管理等各方面有新突破,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創造新業績。

一、主要工作目標:

根據2023年黨工委、管委會的工作部署,緊緊圍繞工業專案和待出讓地塊等開展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開發區各項配套設施,優化投資和居住環境。初步計畫2023年基礎設施預算總投資額為18030.1萬元,其中雙龍南街優化工程10500萬元;續建道路、土方工程6項,投資額為2213.

1萬元;新建道路、土石方、電力等工程共20項,投資額5317萬元。

二、工作重點:實現四個突破

1、圍繞重點工程開展攻堅,攻堅破難能力上有新突破。

2023年的八一南街優化工程在工期緊、交通流量大、地下管線複雜的情況下,給我們提出了施工技術和現場管理上的諸多新課題,通過實踐,也積累了很多寶貴經驗。2023年將上馬的雙龍南街優化工程,是開發區管委會改善民生、提公升城市品位的又一重點工程。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在保質、保量、保進度的前提下,做好、做細、做優各項安全文明施工,做精品工程。

2、繼續完善道路、水電各項設施,基礎配套有新突破。

初步計畫:在建的24號、27號、29號路和秋濤路在2023年要全面竣工。根據地塊出讓和園區開發建設程序,明年計畫義烏街、蘭溪街、丹溪路延伸、磐安街、老330國道蘭溪街-雙龍南街段、30號路、31號路等7條新建道路開工建設;園區還將新建今飛開閉所、24#路、27#路電力線路架設等電力工程,計畫投入800萬元新建部分路燈。

屆時,開發區、工業園各項基礎設施將更趨完善。

3、開展待出讓地塊拆遷攻堅;穩妥處理各類遺留問題有新突破。

2023年的拆遷任務很重、拆遷遺留問題處理的壓力也很大。上半年要完成尖峰用地農試站1號樓、申達山莊地塊和洪塢兩塊待出讓地塊上的拆遷,著手湖海塘地塊31戶種豬場職工住宅拆遷安置補償協議簽訂。同時還要繼續落實電力大樓北側五里牌樓拆遷、市中院等歷年拆遷遺留問題的處理,確保穩定。

4、把握原則,規範審批,提公升開發區環保工作有新突破

在繼續完善內部建設專案環評審批、「三同時」驗收等流程的同時,簡化手續,提高行政效能。2023年要重點做好企業環保基礎資訊調查工作,夯實基礎;積極開展建立省級環保模範城市各項工作;推進「811」環境整治,迎接省、市各級考核驗收,為開發區實現轉型公升級打下基礎,做出努力。

三、主要舉措:開展四個先行

2023年的「百日攻堅」活動實踐充分證明,領導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目標明確、責任到人都是攻克難關、完成任務的重要保障。為確保完成2023年各項工作,要著重開展四個先行:

(一)、領導先行,率先垂範充分發揚攻堅精神

由局領導掛帥成立各重點工作小組,抽調全域性精幹力量,保障重點專案實施。攻堅過程中局領導要以身作則,帶頭踐行 「5+2」「白加黑」的攻堅精神,轉變全域性的工作作風,提高攻堅克難的能力水平。

(二)、責任先行,細化年初各項目標任務

對各項目標任務進行分解細化,明確分段目標,落實明確責任領導和責任人,提出攻堅措施。建設計畫經管委會審定明確後,要切實抓好落實。已開工的專案要根據分段目標抓好進度,沒有開工的專案要抓緊開工。

(三)、服務先行,提公升服務經濟的能力

對企業實施跟蹤服務,定期走訪制度。尤其對今泰汽車等重點開工企業,局裡將確定專人服務,重點聯絡,如有問題現場辦公,及時解決。

(四)、規範先行,加強行業管理力度

工程管理、質監、安監、拆遷、測量、環保各個口子要明確管理人員的崗位職責,梳理現有的各項規定,明確管理細則,在把握原則性基礎上,加強行業管理,做好服務。

環保局證明材料

大酒店節能環保情況說明 大酒店自2009年10月開業以來,在經營過程中一直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以節能降耗為目標,採取各種有效的方法,在各個環節追求資源利用的最大化。三 把酒店的物資消耗和能源消耗降到最低點,在節電方面也做了貢獻,將客房 餐飲的空調風速調整為低檔和合適的溫度 調整房間燈的照明數量,同時...

環保局2023年工作務虛會重要說話發言稿

對下階段工作提三點要求 一是要加強學習。全域性要深入學習領會 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樹立 四個意識 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清醒看到 四風 問題的頑固性反覆性,切實增強糾 四風 強作風的定力和韌勁。二是要正風肅紀。要聚焦 四風 新的表現形式,抓好作風建設 紀律建設,主動把自己擺進去 把職責擺進...

務虛會匯報材料

物資 科 配送隊 匯報材料 一 基本情況 物資 科和配送隊現有在冊職工計85人,其中女職工13 人,男職工72人,平均年齡39歲,設有站辦 管理辦 供辦 質檢辦 生產辦 器材庫 油庫 送料隊8個班組,擁有5棟正規庫房 1個料棚 2個料臺 1個加油站,總庫容面積6000平方公尺,儲存罐390立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