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環保局計生工作總結

2022-10-21 03:36:02 字數 1347 閱讀 6897

一、全縣環境保護意識明顯提高

今年,環保局領導班子更加地深刻認識到,只要環保意識提高了,我們環保的地位才能提高,環保工作才能更加有力的開展。為此,局黨組一直把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全社會環保意識,作為乙個重要工作來抓。一是利用報刊雜誌等**覆蓋面廣的優勢,加大環境宣傳力度,配套資金xx元訂購環保報刊,贈送縣級領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大力宣傳新的環保法規政策,在電視台開僻環境宣傳專欄,致力擴大環保宣傳面,同時要求各企業訂閱了中國環境報等環保宣傳刊物,企業的環保意識明顯加強。

二是以6.5世界環境日為契機,積極開發社會環境教育資源,大力開展環保宣傳活動。聯合婦聯、教育局等單位舉辦了「××縣第一屆小學生環保知識競賽」活動。

發出200份,並倡導建設「綠色社群」、「綠色家園,參與綠色消費」。三是開展環保知識諮詢活動。聯合科技局、安監局等相關單位在縣××區繁華地段設立宣傳諮詢台,發放宣傳品800份,現場接受環保知識諮詢120人(次),現場接受環境問題投訴2起。

四是積極向縣委、人大、**領導匯報,爭取支援和重視。今年來,縣委**把環保工作納入了重議事日程,縣委常委會和**常務會先後兩次聽取環保匯報,並下發了《成立××縣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縣瀟湘流域水汙染綜合整治實施方案》、《xx年××縣推廣使用優質低硫煤》、《××縣人民**關於關閉××縣保和選礦廠的通知》、《關於關停小型造紙廠有關問題的會議紀要》、《××縣整治違法排汙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等六個重要檔案,全縣每次重大招商和重點專案建設,都請環保部門提前介入。縣人大還組織召開了「寧遠xx年環保紀行」動員大會。

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有效地推動了環保法律法規及政策的貫徹落實和「兩型社會」建設的健康發展。

二、環保隊伍自身建設逐步加強

一是切實加強政治素質。規範了政治學習制度,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等各種形式,引導全域性幹部職工認真學習了黨和國家的現行政策,特別黨的「xx大」主要精神,並撰寫了學習筆記。通過學習,廣大執法人員的政策理論水平和政治覺悟有了較大提高。

二是努力提高業務能力。制定了職工學習、業務培訓和考核計畫,安排和鼓勵全體職工積極參加各類專業培訓和業務進修。今年以來,全系統共舉辦環保業務培訓5期,我局先後選派19名工作人員,參加了省、市環保部門組織的汙染普查、環境監察、環保執法等多項業務知識培訓,安排所有環境監測人員都參加了市裡的技能操作培訓和考核。

6月份組織監察大隊全體執法人員進行業務考試,所有參考人員成績均合格,優秀率達80%以上。三是規範工作作風。下發了工作紀律、財務管理、黨員學習、每日簽到等各項日常管理制度,改善了行風,全域性幹部職工的工作責任心、紀律性增強,積極性主動性大幅度提高。

四是改善辦公條件。我局安排經費達20萬元裝修了舊辦公大樓,購置了辦公桌椅,並向上爭取了100萬元的環境監測監察儀器裝置,其中小車兩台,辦公條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促進了縣環境監測站和環境監察大隊的達標建設,環境監管和應急處理能力明顯提公升。

2019環保局XX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xx年上半年,我局緊緊圍繞市局和區委 區 的工作重點,以 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按照xx在 人口資源環境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生態區建設為契機,強化環境專項治理,嚴格建設專案管理,深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銳意進取,我區環保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 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

2023年環保工作總結

專項考核總結 1 環保 2012年初,重新申報了今年公司 排放汙染物申報登記統計表 對公司燃煤進行區分,並通過市環保局的審核和批准,從而使公司排汙費從2011年4.0032萬元降低到2.16萬元。平時,加強同環保局的聯絡和溝通,積極配合主管機關工作,經常與他們保持聯絡,爭取主管機關對我公司工作的支援...

2023年環保工作總結 精

鎮鎮位於 市西北部,面積206平方公里,轄3個社群 26個行政村 60000餘人。為深入貫徹環境保護基本國策,促進環境與經濟 社會協調發展。在今年的環境保護工作中,鎮以 美化環境為重點 服務新農村建設為立足點 強化宣傳為基礎 造福居民為目標 大力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使 城鎮的生態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