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環保局上半年大氣汙染防治情況總結

2023-02-09 00:54:04 字數 1016 閱讀 8232

環保局上半年大氣汙染防治情況總結

一、突出抓好燃煤汙染綜合治理。採取部門聯動,分片推進的措施,全力落實縣城區、太白山旅遊區兩個高汙染燃料禁燃區和常興鎮區燃煤鍋爐拆改工作。1月份,我局及常興紡織工業園區管委會等相關部門,集中對常興鎮40餘戶紡織企業及鎮區生活燃煤汙染進行了專項檢查,依法對8戶企事業單位燃煤鍋爐進行了查封,責令11戶紡織企業開展燃煤鍋爐顆粒物及二氧化硫治理工作。

到目前,xx華倫紡織公司等4戶企業顆粒物治理工程已完工投運,10月份關完成常興鎮鎮區所有生活燃煤鍋爐的拆改工作。

二、紮實開展全縣燃煤鍋爐拆改工作。今年我們在全縣範圍內繼續開展燃煤鍋爐拆改工作,市上下達我縣的燃煤鍋爐拆改任務有悅來酒家、湯峪信用社、陽光幼兒院、xx實驗小學、xx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5家單位6臺鍋爐拆改任務,現已完成了湯峪信用社、xx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兩家單位2臺鍋爐拆除工作,任務外完成了陝西星王鋅業****等3戶單位5臺燃煤鍋爐拆除工作,完成市上下達任務的33%。

三是集中開展工業燃煤鍋爐治理。集中完成了陝西秦力橡膠公司和xx中苑生物科技公司兩戶企業燃煤鍋爐脫硫及顆粒物治理工作;陝西社會水泥公司現已完成無組織排汙口的提標治理工程,水泥旋窯窯頭和窯尾除塵器提標改造工程目前正在進行招投標;xx恆信紙業公司顆粒物及二氧化硫治理工程現已完成招投標,預計7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設,完成市上下達任務的57%。

四是強力推進禁燃區管理。加強我縣劃定的縣城區以及太白山旅遊區的高汙染燃料禁燃區管理工作。按照「循序漸進,分步實施」的原則,積極推進禁燃區內燃煤鍋爐、窯爐拆改,高汙染燃料禁產、禁售以及取締淘汰工作。

目前,縣城區和太白山旅遊區的燃煤鍋爐已基本拆除到位。

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進一步加強燃煤鍋爐監管。督促恒發紙業公司、社會水泥公司加快工業燃煤汙染源治理,確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務。繼續深化燃煤鍋爐拆改,對常興鎮區內的採暖鍋爐全部進行拆除,對全縣兩網覆蓋範圍內的燃煤鍋爐全部進行拆改。

二是紮實推進禁燃區內燃煤鍋爐清零工作。按照禁燃區劃定實施方案建設要求,對餐飲、茶浴、集貿市場經營戶的餐飲爐灶、燃煤小鍋爐等,分批進行清潔能源替換,確保按期完成禁燃區燃煤鍋爐、燃煤鍋爐汙染「雙清零」的目標。

2019環保局XX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xx年上半年,我局緊緊圍繞市局和區委 區 的工作重點,以 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按照xx在 人口資源環境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生態區建設為契機,強化環境專項治理,嚴格建設專案管理,深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銳意進取,我區環保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 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

2023年上半年大氣汙染工作總結

為提高城市形象,改善城區環境。根據 邯鄲市建設局關於主城區建築 拆遷 工地集中整治 和 邯鄲市城市精細化管理實施細則 的通知要求,我科室不等不靠,加快推進,力爭盡快完成。現將上半年工作匯報如下 一 市建設局對我區下達的圍擋整改任務。該任務中共涉及我轄區內16處,通過我科室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已整改到位...

2019環保局計生工作總結

一 全縣環境保護意識明顯提高 今年,環保局領導班子更加地深刻認識到,只要環保意識提高了,我們環保的地位才能提高,環保工作才能更加有力的開展。為此,局黨組一直把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全社會環保意識,作為乙個重要工作來抓。一是利用報刊雜誌等 覆蓋面廣的優勢,加大環境宣傳力度,配套資金xx元訂購環保報刊,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