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規劃資本拉動

2021-03-04 08:07:35 字數 657 閱讀 6214

統計局:2023年資本形成對gdp貢獻率達92.3%

國家統計局昨天(2月2日)公布2023年三大需求對gdp增長的貢獻,其中資本形成的貢獻率超過90%。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顯示,2023年最終消費對gdp的拉動為4.6個百分點,對gdp的貢獻率達52.5%;資本形成對gdp的拉動為8.

0個百分點,對gdp的貢獻率為92.3%;淨出口去年全年呈負拉動作用,對gdp的拉動為-3.9個百分點,貢獻率為-44.

8%。2023年前三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1029億元,同比增長速18.3%,城鎮消費品零售額95987億元,增長18.7%;鄉村消費品零售額15041億元,增長15.8%。

除了固定資產投資,資本形成還包括庫存在內。資本形成對去年gdp增長8.7%達到92.

3%的貢獻比例,符合市場和經濟學界的分析,即去年「保八」成功主要依靠投資拉動經濟增長。「投資的比例過大,不可持續。」農業銀行高階經濟學家何志成對此分析說,「投資中,房地產的佔比又過大。

」國家統計局1月21日公布2023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30.1%,增速比上年加快4.6個百分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際增長16.

9%,實際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1個百分點;進出口總額比上年下降13.9%。

何志成認為最終消費佔到超過50%的貢獻率,非常可喜,去年一系列刺激消費的政策起到很大的作用。

十二五規劃

礦井瓦斯防治 十二五 規劃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和 先抽後採 監測監控 以風定產 的瓦斯治理工作方針,全面落實國家 公司關於煤礦瓦斯治理的工作部署,遵循 標本兼治 重在治本 的原則,結合我礦的實際情況構建 通風可靠 抽採達標 監控有效 管理到位...

「十二五」規劃

全國林業資訊化發展 十二五 規劃 解讀 林產品 商 林產品銷售商等提供林產品流通相關資訊服務。建立林產品市場資訊連通機制,為形成全國林產品流通市場,實現交易集約化和市場規模化,保證市場高度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提供資訊服務。生態文化與教育培訓系統建設工程。包括現代林業遠端教育培訓系統,行業教育培訓資訊管理...

「十二五」規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 十二五 時期 二0一一年至二0一五年 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深刻認識並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科學制定 十二五 規劃,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