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崗位幹好工作心得

2021-03-04 08:03:04 字數 1514 閱讀 1421

「立足崗位、幹好工作」主題教育活動

心得體會

近期,我局開展了「立足崗位、幹好工作」的主題教育活動,組織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公路法律法規、各紀委治理「庸懶散」典型問題通報等材料。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增長了知識,提高了修養,對立足崗位幹好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為今後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一直從事統計工作。統計工作主要包含以下幾項內容:按時收集各種原始資料,及時整理、彙總、上報,做好檔案管理和各種報表工作;統計各項收入支出,向領導提供準確的資料資料。

統計資料不但能真實地反映現在的公路管養水平,也為下一步的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所以要求真實準確。統計資料主要用資料來表現,資料不能出錯,一步錯步步錯。統計人員經常和資料打交道。

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手勤、心細。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統計工作也從原來的手工整理彙總資料向電腦化過渡,統計人員不但要掌握一定的電腦知識,還要不斷學習更新。

在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中,對照自己的工作,雖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仍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改正。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要增強學習意識。世界是發展變化的,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具體到每項工作,要求的崗位技能越來越高,原有的知識往往不能適應工作發展。

如果不加強學習,知識就會折舊,我們要通過更新知識而改變自己的知識結構,從而提高自身素質,更加適應當前的工作。另一方面,我們要有知識危機感,當前我們正處於資訊**時代,各種資訊科技日新月異,辦公軟體不斷更新換代。在平時的工作中,不但要加強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等上級檔案,了解國家的發展形勢,順應時代潮流。

同時我們要不斷地學習各種業務知識,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腳踏實地幹好本職工作。

本職工作是乙個人必須每天要完成的基本工作,為更好地順應時代潮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一定的成績,我們要腳踏實地,全力做好眼前的工作。要有實幹意識,不能好高騖遠,或說的多,幹的少。統計人員的一項基本工作就是蒐集整理最基礎的資料,為確保資料的真實準確,我們要從點滴做起,用心去做。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有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入手,才能把繁瑣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

三、要有創新意識

在平時的工作中,如果只知道埋頭苦幹,墨守陳規,工作水平就會停滯不前。只有創新才能發展,守舊必然滯後。任何事業的發展和進步,都離不開創新。

要有大膽創新的勇氣,要善於改變不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更新不適應事物發展規律的技術技能,因循守舊只能讓你原地踏步,無法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我們要虛心學習先進科學技術,樹立超越先進水平的勇氣和決心。要創新就必須用心去對待發展中的困難,用心去解決發展中的問題,用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通過更新知識改變自己的知識結構,在不斷創新中前行。

四、要加強大局意識

俗話說,獨木難成林。一滴水只有融入到大海,才能發揮作用。乙個人的能力再大,也無法獨自完成一項工作。

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乙個分子,每項工作都是其中的乙個環節。我們要樹立全域性觀念,以大局為重的,把現在擁有的工作幹好。同時要有責任意識,從整體利益出發,從長遠考慮,和大家共同努力謀求單位的發展。

總之,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使我受到了啟發和教育。以此為契機,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與時俱進,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用心幹好工作。

立足崗位幹好工作

匯報的第一點體會是 作為新時期的產業工人,就要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努力成為本專業的行家裡手,只有這樣,才能不辱主人翁的光榮使命 當代產業工人的楷模許振超有句名言,乙個人可以不進大學殿堂,但不可以不學習,不可以沒有知識。他這句話說到我們產業工人心坎上了,一線的工人要立志成材,我覺得,崗位就是永不關門的...

立足本職幹好工作

用心工作走向卓越 朱小鵬 本職工作是乙個人必須每天要做要完成的基本工作和任務。我們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視作人生的乙個要素,全力經營,把這點點滴滴的平凡工作,融入到我們社會 我們民族建設的偉大事業中。我對立足本職幹好工作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 真心做人用心做事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乙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

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做好工作

大家好,作為乙個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積極分子,乙個在協會工作十多年的老員工,我向大家匯報我對此次 立足本崗 創先爭優 活動的認識。開展 立足本崗 創先爭優 活動是鞏固和拓展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重要舉措,我認為它不是停留在口頭上的口號,是要與互保協會的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緊貼本部門 本崗位的工作職責開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