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隱患整改方案

2021-05-26 22:48:40 字數 2046 閱讀 7167

為消除重大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按照市安全生產委員會的統一部署,決定在全域性範圍內集中開展消除重大安全隱患集中整治行動。為確保整治行動紮實推進,取得實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重點、目標

切實做好機關內部的安全保衛工作,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物防、技防、人防的有機結合,做好機關防火、防盜、防破壞工作。抓好駕駛人員和車輛交通安全工作,嚴格落實機關內部車輛管理規定,嚴禁酒後駕車和無證駕駛,堅決杜絕公車私用現象,職工私車外出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加大安全隱患的排查力度,定期組織對各科室、單位進行安全檢查,特別是在年節及休息日前夕職工思想容易鬆懈的事故高發期,對辦公室、倉庫、門窗、電線線路等存在安全的部門和區域進行重點排查。

落實伙房管理制度,嚴格衛生管理,加強伙房人員飲食衛生及安全教育,防止群體性飲食安全事故發生。

二、主要任務

(一)內部安全保衛。嚴格24小時值班制度,工作日由3名傳達人員負責值勤,外來人員一律實行入門登記制度;夜間由局領導輪流帶班,安排一名科長、一名青年男職工值班;雙休日分別在辦公室、值班室和各單位安排人員晝夜值班。加強物防、技防、人防的有機結合,做好機關防火、防盜、防破壞工作。

除安排專人負責值班,值班人員配備橡膠棒等防擊器物,做好110有線、無線兩種警報裝置的執行和監測,發現情況及時處理,消除隱患。

(二)消防安全整治。加強消防設施建設,提高防禦火災的能力,把會議室等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火裝置、設施作為撿查排查的重點。對不符合消防技術規範要求情況,堅決進行整改。

(三)交通安全整治。加強幹部職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嚴格機關內部車輛管理規定,堅決杜絕公車私用現象,單位車輛休息日外出必須向單位主要領導請示,職工私車外出應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嚴肅查糾帶病車輛上路以及超載、超速、無證駕駛、酒後駕車等違規違章行為。

(四)飲食安全整治。強化夥管人員安全衛生意識,落實各項衛生制度,杜絕各種飲食安全事故發生。

三、方法步驟

重大安全隱患集中整治行動共分三個階段進行。

(一)動員部署階段,根據市安委會具體部署,各科室、單位部門要立即行動起來,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做好相應準備工作,加大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充分利用局內宣傳欄及內部網廣泛宣傳,動員全域性廣泛參與重大安全隱患集中整治行動。動員部署情況及實施方案於4月底前報市安委會辦公室。

(二)集中整治階段,由辦公室牽頭,組織開展自查自糾工作。總的要求是:排查要細、整改要實、監督要嚴、真正通過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隱患,強化各科室、單位主體責任,提高全域性職工安全意識,推進依法行政、依法監管。

各相關科室、單位要認真履行職責,對在此次整治行動中,整治不及時、措施不到位、工作不作為的,嚴肅追究主要負責人的責任。

1、各科室、單位要查清本科室、單位安全規章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否落實,查清本單位是否存在重大危險源和重大隱患、認真檢查易發生事故的每個部位、做到嚴密監控重大危險源,發現事故隱患及時進行整改,屬全域性性工作要及時上報局辦公室,由辦公室組織整改。

2、各科室、單位要對本部門的重大危險源進行普查、建檔登記、落實監控責任和措施,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計畫,限期整改。

3、強化重大安全隱患整治行動領導小組,制定應急預案,並對各科室、單位開展整治行動情況進行檢查和督查。

(三)階段,各科室、單位對本部門消除重大安全隱患,強化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進行檢查,整治行動的經驗和教訓,整理好有關資料,促進本部門及全域性安全生產工作的開展。

四、加強組織領導

一是加強領導,明確責任。為了切實開展好重大安全隱患集中整治工作,加強對這項工作的領導,局成立整治行動領導小組,由於智副書記任組長,孫丕輝和潘學宗任副組長,各科室、單位負責人為組員,具體負責整治行動的監督、指導、協調和排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局辦公室。

二是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各科室、單位要根據此方案,周密部署和安排好整治行動,切實把整治行動抓緊、抓實,抓好,保證各項整治措施落到實處,做到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整改,確保取得較好的整治效果。

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科室、單位要各司其職、相互配合,形成整治行動的合力。不僅要積圾做好職責範圍內的工作,還應該主動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關工作、不能互相推委、扯皮、確保整治行動協調一致,穩步推進。

四是加強考核,全面推進。集中整治行動結束後,各科室、單位要進行認真總結,安全隱患整改情況及總結情況將列入局對各科室的年度目標考核。

安全隱患整改方案

目錄1廣泛宣傳和動員1 2組織各部門自查和檢查,找到安全隱患2 3建全組織 明確落實責任4 4經驗總結推廣6 5設立安全隱患整改領導小組7 6安全隱患整改領導小組職責7 7檢查內容7 8整改要求8 9方案組成9 10安全隱患檢查制度和規定10 安全隱患排查 整改方案 2014年8月10日,榆林市榆陽...

安全隱患整改方案

各二級學院 處 室 根據平院長9月18日院長辦公會關於學院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的要求,現將學院安全隱患整改方案明確如下 一 成立安全隱患整改領導機構 1 成立安全隱患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 平桂祥 副組長 廖勝榮張明月 組員 周靜華李鳳紅萬潮陳曉曦陳寶明徐光萬全球甕青山 2 學院安全隱患整改領導小組下設整...

安全隱患整改方案

為了確保安全生產,消除事故隱患,實現全年安全生產目標,特制定本方案。召開專案部管理人員會議,傳達貫徹落實8月21日安全生產會議精神,布置當前的安全生產工作。通過會議提高全體管理人員的思想認識,進一步引起對安全生產的高度重視,各負其責,繼續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由專案經理牽頭 相關人員參加,把專案部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