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為整治工作小結

2021-03-04 08:03:04 字數 1500 閱讀 3918

淮安市楊莊小學

紮實開展「兩為」專項整治活動

日前,我校按照市、區統一部署,開展了「為官不為、為官亂為」和「為師不為、為師亂為」專項整治活動,嚴肅懲治「亂作為」,嚴厲問責「不作為」,持續強化和改進教職工工作作風,不斷提公升我校發展的能力。主要工作措施有:

一是大力宣傳發動,營造「兩為」整治活動濃烈氛圍。

我校及時組織召開了由全體幹部職工參加的「兩為」整治動員會,認真傳達學習市、區領導關於開展「兩為」專項整治活動的講話精神,組織**軟建辦明查暗訪的錄影,進一步提高全體幹部職工對「兩為」專項整治的思想認識。鄭鵬校長在會上作出明確要求,他解析了「為官不為、為官亂為」和「為師不為、為師亂為」對學校發展帶來的危害,以及當前「兩為」專項整治和軟環境建設亟需解決的問題,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要深刻領會整治精神,堅持「嚴」字當頭,決不在市、區明察暗訪中「中頭彩」、「當典型」。此外,還規定各部門要積極通過學習、討論、會議、等多種渠道進行宣傳和落實,大力營造濃烈的「兩為」整治氛圍。

二是領導高度重視,推動「兩為」整治活動縱深發展。

學校三月份就成立了「為官不為、為官亂為」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親任組長,負總責,其他校級領導和中層幹部成員履行「一崗雙責」,抓好分管範圍內的整治工作。制定了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印發了《「兩為」整治學習材料》,做到人手一冊,明確整治目標、整治範圍、整治內容和整治步驟,認真落實和嚴格執行**和省、市、區以及區教育局改進工作作風的各項規定,加強對作風建設規定和執行工作紀律情況進行督查,強化內部管理,嚴明工作紀律,使專項整治工作縱深推進,打造更加優質高效的水利發展環境。

三是強化作風建設,確保「兩為」整治活動取得實效。

學校對照「兩為」整治方案,以問責問效為抓手,嚴肅懲治「亂作為」,嚴厲問責「不作為」,消除「中梗阻」,追責「太平師」、「逍遙師」,對違規決策、錯誤履職、以權謀私、濫用職權和敷衍塞責、推諉扯皮、庸懶散拖、監管不力等重點現象嚴肅查處,優化教育系統的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根據方案要求,首先,學校專項整治辦公室整理下發廉政法規、制度,供全體教職員工學習,並統一安排對全體成員進行一系列的法制法規教育。自下而上進行自查自糾,並書面報告開展自查自糾情況,專項整治辦公室通過群眾反映、基層報告、明察暗訪、專項督查等形式查詢「兩為」方面的突出問題和主要表現,通過採取個別談話或者組織措施等及時予以糾治。其次,針對查詢出的問題,學校及時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剖析,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確整改的目的、措施、進度和責任人,採取「拉單、掛賬、銷項」的方法,確保整改各項任務、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同時,專項整治辦公室及時負責跟進監督,檢查抽查,適時向上級專項整治領導小組報告工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也必須每月向學校專項整治領導小組報告進度,每月一次研究整改工作。最後,在自查自糾、整改落實的基礎上,通過問題分類,落實到相關部門和教師,對不完善的相關制度進行研究、修訂,並下發教師組織學習。

專項整治辦公室組織對各部門的整改活動進行總結驗收,並形成書面材料。年底,學校將召開專項整治工作總結會,表彰先進,交流總結整改經驗。

我校將抓住這次整治契機,通過集中治理和長效機制建設,實現精神面貌、工作作風、服務意識、教學質量、管理水平等五方面明顯改觀,推動淮陰教育事業持續又好又快發展。

專項整治小結

廟前所 皖劍 2012 號會戰 專項整治小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池工商明電 2012 13號檔案精神,深入開展 皖劍 2012 活動,廟前工商做在縣局的正確指導下,積極部署,認真組織開展 皖劍 號即打擊傳銷的專項整治行動。現總結如下 一 提高認識,充分準備。廟前工商所充分認識到 皖劍 號行動是整治行動的...

安全專項整治小結

八所車站上半年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總結 上半年,八所車站根據運管函 2011 15號文 關於深入開展2011年粵海公司車務系統勞動 調車 接髮列車安全和慣性違章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 認真開展好安全專項整治活動,在認真學習上級關於開展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相關文電的同時,結合車間實際情況,組織車間管理人員深入現場...

街道辦兩爭兩為活動工作總結

根據 省 市計生協的工作布置,8月5日上午九點,我們 街街辦事處計畫生育協會在辦事處會員之家召開 兩爭 兩為 活動動員大會。辦事處各個社群居委會的計生協會的全體會員準時達到會場。大會由辦事處計生協協會會長王金燦主持。王金燦會長在會上做重要講話他說 我們現在所從事計畫生育工作已經從過去的管理型,慢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