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宣傳部上半年總結

2021-03-04 08:01:33 字數 1639 閱讀 3239

新星詩社2023年9月——2023年12月工作總結

內蒙古大學社團聯合會

內蒙古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

內蒙古大學新星詩社

我們是一群浪漫主義者。我們不僅僅是念詩,詩從我們舌間滑落,就像蜜糖。情緒高漲,令人亢奮,靈魂馳騁。

在每乙個詩社成員的眼中,詩歌是一片彩色的郊野,泥土裡帶著噴鼻馨香,青山綠水滿是寶藏。我們把來自各方的種子,灑在每一寸嬌嫩的地盤上,讓成熟與不可熟的等候一茬一茬地發展。

回顧上半年的的社團建設,新星詩社在社團聯合會和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的支援下,成功招收了喜愛詩歌創作的詩友,為詩社注入了新鮮的血液。

作為詩歌這樣一種邊緣化的文學形式,在所謂的「文學已死」的時代,她的發展和創新並不容易,這需要結合現代社會的發展方式和新一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價值觀。因此,詩社帶領社員們參觀了內蒙古博物院、請蘇州大學博士、現執教於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的趙娜老師為莘莘學子帶來主題為「文學與生命的歡舞」的講座,以朗誦詩歌方式積極參與到社團聯合會主辦的社團文化節和志願者招募大會當中,社員不僅提高了詩歌和文學方面的素養,而且擴大了交際範圍,更好的適應了大學生活。

在博物院的參觀過程中,同學自由參觀內蒙古博物館各展廳並進行拍照留念。

博物院共有18個展廳可自由參觀,其中,恐龍館、草原風情館和地下寶藏館著重參觀。馬王堆漢墓巡迴展於10月份登陸內蒙古博物院,社員們有幸看到珍貴的歷史資料,感慨頗多。此次活動的一樣在於:

增加與社團成員之間的友誼;積澱文化素養,了解歷史、地理、生物等知識及其聯絡;更好得適應大學生活;盡快了解內蒙古;超越時間、空間、民族、種族、文化、物種……在貫通古今中汲取詩歌靈感,迸發思維的火花。

查干諾爾龍

博物院之行留念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激起了國人的文學熱,為了提高內蒙古大學學生的寫作水平和創作靈感。新星詩社、晨曦文學社和調研社主辦的「文學與生命的歡舞」主題講座於2023年 11月1日19點在內蒙古大學南校區主樓0309教室開展。

講座的主體部分是趙娜老師從文學的生命形態即人化的自然和自然化的人;文學是人的生命力及其本質力量的對比化,人的超我得到昇華才能得到人生的歡舞;文學的具體表現是現實這三方面展開講解。趙娜老師用自己多年寫作的經驗和通俗幽默的講話方式給大家做了深刻的講解。第三個環節是趙娜老師和同學的互動環節,此時氣氛達到頂峰。

同學們踴躍向趙老師提出自己在生活和創作中出現的問題。

蘇州大學古代文學博士現任內蒙古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講師的趙娜老師與同學們暢遊在文學的海洋,進行了心與心的交流,

「文學與生命的歡舞」的主題講座合影留念

新星詩社積極參加我校三大節日之

一、有學生社團聯合會主辦的「繽紛社團展風采,青春獻禮十八大」社團文化節,以及志願者招募大會。詩社與太陽鳥演講協會和金話筒主持人協會的成員積極參與到為其半個月的朗誦排練之中,名為《愛心無限,志願同行》,號召廣大青年投身於志願者的大潮中,積極踐行社會主義道德體系和榮辱觀。

沒有色彩的人生是一汪死水,我要令它五彩美麗。而詩歌是一串豪情的風鈴,是風的信使,有著天籟般的歌聲戰醉人的舞步,多風的季候裡,從孜孜不倦,即便低徊也蓄勢待發,即便高亢也克意不竭,這即是詩歌的魔力。詩歌是一片還未收割的郊野,我們要為它著上一抹奼紫嫣紅。

詩意的人生,才能使人回憶終身,回味終身,無悔終身。

眺望明日,新星詩社將配合學生社團聯合會與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辦出更加精彩的活動,引領詩歌入駐每乙個愛詩的心靈。

內蒙古大學新星詩社

二o一二年十二月

社聯宣傳部章程

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學生社團聯合會宣傳部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學生社團聯合會宣傳部是隸屬於院團委學生社團聯合會直接管轄的學生組織。第二條 宣傳部的宗旨是 繁榮校園文化,傳遞校園資訊,展示校園風采,宣揚時代精神,發展特色文化,培養實踐動手能力,為同學創造乙個施展才華的舞台。第三條 宣傳部負責社...

社聯工作總結宣傳部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大一第一學期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失去與所得,我學會了許多,感悟了許多。這一學期我從乙個以學業為重的高中生蛻變成要以豐富自身素質技能為目標的大學生,可以說是社聯促進我完成這一蛻變,從剛剛開始的一事不懂到現在的稍有幾分成熟穩重,都是社聯給了我這個平台。各種...

社聯宣傳部工作總結

四 大型活動 社聯每次的大型活動中我們部門都起著 打衝鋒號 的作用,負責活動前期的宣傳包轉工作。宣傳工作做得還是比較到位的。不過都偏向於傳統的宣傳方式,沒有創新的亮點。以上就是2011年第二學期對社聯宣傳部工作總結,宣傳部會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做好一切有利於提高社聯服務質量的工作,同時在社聯工作上爭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