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專案促進組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7:51:05 字數 835 閱讀 7705

安全社群交通安全專案促進組

2023年工作計畫

2023年安全社群建立工作將迎來專家組的驗收,為全面而持久的做好這項工作。我們在總結、評估的基礎上,決定2023年主要將做好以下工作:

一、明確責任,抓好社群交通安全建設

樹立安全責任意識,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在社群建立健全各類交通管理檔案、各類交通管理制度,抓好社群交通安全建設。建立社群志願者隊伍,一是在轄區學校周邊的學生上、放學期間設立志願者崗位,二是在轄區的主要路口,設立志願者崗位承擔執勤義務。

二、堅持不懈,做好安全宣傳工作

充分發揮社群作用,強化交通安全管理是關係到每個人,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大事,做好社群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必須引導教育居民樹立「以人為本,關愛生命」的交通安全理念。

組織社群內居民學習《交通法》,通過學習來提高他們對交通安全的了解和認識。對轄區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經常利用宣傳板和漫畫、演示文稿等形式在各個小學校門口對學生和家長進行交通事故的展示,通過宣傳教育活動的開展不斷提高學生和家長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安全意識。

三、加強路檢路查。

(一)交安辦要狠抓路面管控,從嚴查處機動車超速、客車超員、貨車超載、酒後駕駛、無證駕駛、無牌無證車輛和報廢車上路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大力規範路檢路查工作,實現路檢路查制度化、常態化。

(二)要繼續加大機動車非法營運打擊力度,開展長效治理,建立長效機制。

(三) 各村(居)委、鎮轄各單位及公安派出所要按照《重慶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要求,履行鄉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職責,加強鄉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強隱患排查,強化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加大對區間客車超速、超載、低速貨車、拖拉機載客、電單車超載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公安、農機部門要加強協作,共同做好上路行駛拖拉機的安全監管工作。

交通安全專案促進組2023年工作計畫

2011年安全社群公共秩序安全 專案促進組工作計畫 2011年安全社群建立工作將迎來專家組的驗收,為全面而持續的做好這項工作。我們在總結 評估的基礎上,決定2011年主要將做好以下工作 一 明確責任,抓好社群公共秩序安全建設 樹立安全責任意識,預防重特大社群公共秩序安全傷害事故發生。在社群建立健全各...

2023年交通安全計畫

興義市豬場坪鄉丫口寨小學2016年交通安全 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公安部 教育部及省 州 市檔案精神,積極完成各項任務,進一步加強我校交通安全工作,防止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切實保障學生及教職員工的人身安全。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結合我校實際,特擬定該計畫。一 加強組織領導,成立交通安全管...

某公路安全防護專案工程交通安全設施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技術標部分 一 設施安裝方案 二 裝置安裝進度計畫 三 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 四 確保工期的技術組織措施 五 確保安全生產的技術組織措施 六 確保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七 成品保護措施 一 設施裝置安裝方案 一 總體施工組織布置及規劃 1 工程概況 本專案博山區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 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