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裝置驗收制度及流程

2021-03-04 07:41:56 字數 1309 閱讀 5115

為加強工程裝置到貨驗收管理,規範驗收程式,特作如下規定:

一、 到貨驗收程式

1、裝置到貨後,由裝置採購部門通知相關單位負責人進入現場進行裝置接收或驗收準備。相關單位包括:倉儲處、裝置處、機修車間、裝置使用單位、裝置安裝單位、裝置供貨單位等

2、驗收前,裝置採購部門和裝置供貨廠家應提供合同和技術協議及發貨清單或裝箱清單等相關資料。

3、驗收合格後,有關人員填寫裝置交接驗收單,裝置交給裝置安裝單位,倉儲處辦理入庫手續。隨機備件、專用工具等由維修單位**入庫;交接驗收單和所有技術資料交裝置工程師統一保管。其它單位需用時可進行影印。

工程施工完畢後轉交檔案室存檔。

4、貨到現場不具備驗收條件的裝置,由供貨廠家保管或委託甲方代管。

5、驗收不合格的裝置,應作詳細記錄,由採購部門及時與**商協調,辦理維修、退貨及索賠等有關事宜,相關部門給予配合。

6、最終驗收合格後,裝置使用單位應根據裝置到貨明細及時登記建賬。

二、裝置驗收的內容

裝置驗收應嚴格按照訂貨合同和技術協議及相應的國家和行業規範標準進行,具體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外觀檢查:按照合同和技術協議核對到貨裝置的名稱、箱號、數量等是否與技術協議相符,並做好記錄。

檢查裝置內外包裝是否完好。有無破損、碰傷、浸濕、受潮、變形等情況;標識是否清晰。必要時要拍照留存。

2、重量檢驗:對於有重量要求的裝置,先安排過磅檢斤,並儲存好過磅單據。

3、開箱檢查:

開箱驗收的主要內容有:裝置在裝箱和運輸過程中有無損壞,根據裝置的裝箱單,清點技術資料,核對裝置、隨機附件和備件、專用工具等是否與清單相符。並核對與合同技術協議要求是否一致。

隨機附件和備件、專用工具、易損件型號、圖紙和資料錯發或不全的由甲方提要求,責成供貨單位限期補齊。

4、填寫驗收記錄:驗收完成後,由參加各方共同簽署裝置開箱驗收單(見附表)

5、裝置效能驗收:

裝置效能驗收要在裝置安裝完畢,單體、聯動、投料試車時進行。

三、各部門職責:

倉儲處:接收裝置、辦理入出庫手續、協助卸貨、協調卸貨地點

採購部:裝置到貨通知、提供有關合同和技術協議、對驗收異議與廠家溝通。

裝置處:負責裝置到貨的質量驗收、隨機技術資料的**,負責協調填寫裝置驗收單、對質量異議與廠家協調。

使用單位:參加裝置驗收,有權提出合理的質量要求和意見。

安裝單位:接收裝置、提出驗收意見、配合甲方安排卸貨地點、安排拆箱力工等。

機修車間:配合驗收,提供必要的人員和工具支援,提出驗收意見。

黑龍江省盛龍酒精****

2023年12月28日

裝置開箱驗收單

合同編號:

後附到貨清單明細

工程裝置驗收制度及流程

為加強工程裝置到貨驗收管理,規範驗收程式,特作如下規定 一 到貨驗收程式 1 裝置到貨後,由裝置採購部門通知相關單位負責人進入現場進行裝置接收或驗收準備。相關單位包括 倉儲處 裝置處 機修車間 裝置使用單位 裝置安裝單位 裝置供貨單位等 2 驗收前,裝置採購部門和裝置供貨廠家應提供合同和技術協議及發...

裝置到貨驗收制度及程式

一 裝置驗收制度 1 裝置到貨後由總承包方負責組織驗收和測試。同時,裝置的驗收應通知業主方 監理 安裝單位人員到場參加。2 驗收過程分為初驗 測試和最終驗收三個階段 a 初驗是指根據供貨合同對裝置的規格 型號 數量 外包裝,以及裝箱附件等內容進行驗收。若初驗出現外包裝損壞或規格 型號 數量與合同不符...

工程竣工驗收及移交流程

一 流程 消防 節能 防雷接地驗收單的取得 各專業甲方代表負責 驗前檢查 功能性檢測 甲方代表 施工單位 監理參加 工程預驗收 土建代表組織,物業公司 所有工地代表 所有施工單位 物業處 計畫處 預算處參加 工程正式驗收 土建代表組織,物業公司 所有工地代表 監理 設計 地勘 所有施工單位 物業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