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公司實習總結

2021-05-24 11:45:28 字數 3280 閱讀 3183

寒假實踐報告廣播電視學院

11級電編6班

秦思語一、 實習單位介紹:武漢碧海藍天文化傳播****,是一家經過長期積累高素質高水準的合作團隊所建立的文化傳播中心,所涉足的領域有:模特、歌舞推廣、藝員經紀、商業演出、公益演出、形象設計、化妝造型、平面設計、廣告設計,活動策劃,電影、電視等……形成了建立、發掘、培養、包裝、輸出一系列運做的經營模式。

公司經歷多年的發展,目前業務範圍已遍及全國各地。服務的行業有:服裝業、影視業、汽車業、地產業、通訊業、服務業等…… 碧海藍天致力於發掘新人、推廣新人,順應市場需要對新人進行全方位立體化包裝,人際推廣真正做到模特、公司、市場「三為一體」,和諧發展的最佳狀態。

模特類別有青年男女、兒童、老年人、中年人等,均有豐富演出經驗。 公司旗下有一流的製作推廣團隊;行內專業的指導、造型教師組;眾多的合作夥伴與強大的客戶網路,以及無限的發展空間。本中心以湖北為發展中心,旨在開拓全國市場,製作為業務重點的公司,真正使公司走上了集團化、品牌華連鎖發展的道路。

總公司與各分公司之間資源共享,並為藝員提供強大、流暢的推廣、發展平台。公司將以積極的心態,整合優勢資源、構築強勢發展平台,以推廣企業形象,文化理念為宗旨,善於從平凡入手,舒展個性,激發潛質,從而造就有前途的、高素質的時尚新秀。 碧海藍天為促進中國時尚文化的發展和時尚產業走向世界,我們與日本、法國、義大利、美國、香港、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社會團體、專業公司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

碧海藍天的誕生,必將帶領模特界以及時尚界走向更高的藝術境界,為客戶提供更高層次、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服務。 碧海藍天以「堅定、開拓、信任、時尚創新」的企業文化理念,傳遞時尚與美麗,走出國門,邁向國際。

二、 實習過程: 。在實習期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同時,也發現了自身的不足之處,這些收穫將會使我終身受益。

在此,感謝武漢碧海藍天文化傳播****給我提供這次寶貴的實習機會,感謝我們部門的韓經理給我的指導和幫助。現在,我把實習情況簡單的總結一下。 第一周:

、公關、傳播、媒介、會展這些活動的真正意義和策劃重點。接下來的三天公司給我們這六位實習生安排了豐富多彩的理論、實踐和禮儀的培訓以及系統的考核,這段時間雖然枯燥,但是對我的專業知識的增長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二週:

作為新員工的我這週還是在走著新員工要走的路。了解企業的發展,學習企業文化,熟悉文化傳媒行業的規則,領悟有關文化傳媒行業的發展之道,掌握公關活動策劃文案展開工作所需要的理論指導,這段時間我也確實學習到了不少東西,我明白了看似簡單的活動背後需要很多環節的支援,每乙個步驟想不到都會影響到活動的順利進行。接著韓經理在這週末給我安排參與了為期五天的「武漢市首屆現代國際家具博覽會」大型活動的策劃。

因為是較為簡單的開篇之作,所以我完成的還算圓滿。 第三週:這一周剛開始韓經理就找到我說這次博覽會的文藝演出方面演員出了很大的問題,他希望我可以接手這個部分。

說實話,我倒是很喜歡做這方面的策劃,做起來也是非常的得心應手的。於是我先參照了一下之前商家共同研討出來的關於本次博覽會所要突出的主流理念,然後策劃了一場包含很多藝術表現形式的文藝表演。之後還做了一些善後的工作。

這場活動做得還算精彩,得到了領導的很多讚揚。本週末我接手了自己的第二個活動的策劃,這是乙個關於武漢市青年路的青年國際公館進行活動宣傳的活動。 第四周:

這週我幾乎都是在忙青年國際公館的策劃。和該家公司的周經理細緻洽談了活動的細節後,又考慮到漫天而飛的房地產公司廣告和新年春節活動的多樣性,我就結合了當前最流行的相親聯誼活動策劃了在25日下午三點在青年國際公館售樓部舉辦春節聯誼的活動,已達到讓準業主們提前認識,同時也讓更多的人深入的了解專案,了解公司的目的。期間還參與了公司安排的我們所有的實習員工去做關於大眾對於文化傳媒認知和喜愛程度的市場調查。

實習工作也正式進入尾聲。 在整個實習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鍛鍊,在這段時間我學會了不少東西。無論是在理論還是實踐上,我得到了很多在學校裡得不到的寶貴經驗,我想這對我以後的正式工作所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

三、 實踐結果: 在這短暫的乙個月實習生活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武漢碧海藍天文化傳播****的文化氛圍,從中也領悟到了許多東西。我發現公司裡很多人不是傳媒專業出身,很多理工科的畢業生做這一行比文科生甚至都要優秀,公司的高層領導也很少是專業出身。

這說明了做這一行不一定非得傳媒專業或者文科專業的人才能做好。 同時,武漢碧海藍天文化傳播****作為乙個市場運營單位,這就需要使部門劃分明確,人員職責到位,要有管理部門、服務部門與營運部門。公關活動策劃文案只是生產部門中的成員,需要比較專業的知識,但是社會知識與經驗顯得尤為重要。

由於部門龐雜,要想在公司做好工作就必須知識結構全面,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是綜合型人才,即既要文化傳媒的專業知識,又要會管理策劃與營銷,只有這樣,才能無論做什麼工作都得心應手。在公司的策劃部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知道了怎樣做好乙個活動的策劃。最重要的就是策劃書必須有質量的保證。

這可以分為三個方面:第一,就是其內容必須符合文化傳媒活動的定義,即要努力做一件有意義的活動。面對乙個新的活動首先要考慮他是要做乙個什麼樣性質的活動。

第二,必須從大局出發寫活動的策劃書。即這樣的活動做出來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其中影響包括積極的和不積極的。第三,必須要有所創新。

現在的文化傳媒無論從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需要全新的拓展,似乎再有創新突破很難,其實不然。還是有很多突破點的。

四、實踐總結: 三十天的實習生活很快就結束了,在這段時間,我的感慨還是很多的。身為一名在校大學生,當你走進社會時你才會發現你大學裡所學的知識對於你工作的應用還是很重要的,最起碼起到了理論鋪墊。

但是我們也必須意識到,就算理論學習的再好,而實際應用中卻有太多的可變因素,廣播電視編導並不是只是完全的依靠理論,還有很多人情、技術、經驗的元素摻雜在其中。做個編導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所以,我們還需要時間和社會更多的磨練。 實習期間我還擴大了交際圈,結識了很多朋友,也漸漸地發現了自己的哪些性格特徵對於自己開展工作時的劣勢,並予以了很好的修正。

這短時間裡我認識了一些良師益友,不管是從領導還是同事那裡,我都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領導多次的表揚和同事的鼓勵都讓我覺得有所獲得。我想,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時間裡的一切的。

很高興,我在實習期間表現得還算是正常,我已經可以很好地調整自己的位置,擺脫以前自己支配隊員的習慣,適應他人的派遣。 我還認為自己的心態也得到了歷練。從校園走進社會的日子,我已經學會如何處理自己在全新環境的應變。

可以說,我學會了如何讓自己在新的環境中生存。眾所周知,現在的生活壓力很大,工作壓力帶來很多負面影響,但是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該躲也躲不了的。因此,我們要積極面對工作、生活給我們的改變。

工作時要有工作的狀態,生活中要有生活狀態,但願畢業後的我可以積極面對自己的工作生活。 開學在即,我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最後的時機,多與老師溝通交流,不浪費一切可利用資源。給自己明確近期工作,為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

計畫要從自身實際出發,點滴務實,時間合理,方向明確。 總之,我在這次實習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能夠讓我受益一生。我在實習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都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努力加以改正,使自己更適應電視編導工作的需要。

傳媒公司實習日記

11月20日星期日晴 因為之前自己已經有兩年的傳媒兼職經驗,所以這次學校安排的實習期我仍然選擇了自己較為了解的有關廣告 公關 傳播 媒介 會展等行業的實習工作。只不過,鑑於兩年的兼職經歷,我決定改變自己的角色,挑戰比之間的工作高一層次的公關活動策劃文案,從配合各種活動傳媒的舞蹈隊隊長轉換到領導者,希...

影視傳媒實習總結

第二把鑰匙 盡快的融入團體 其實,無論是實習還是以後工作,能不能盡快的融入團體中就決定了你前進的速度快還是慢。從業人員更甚。由於是實習生,所以跟人打招呼都是怯怯的。但是我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要想辦法融入這個團體當中去。然後我就觀察我們部門的老師同事時如何做的,觀察了乙個下午後我得出了幾個結論 首...

2023年廣告傳媒公司實習報告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2018年廣告傳媒公司實習報告 實習地點 實習收穫 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通過直接參與企業的運作過程,學到了實踐知識,同時進一步加深了對理論知識的理解,使理論與實踐知識都有所提高,圓滿地完成了本科教學的實踐任務 二是提高了實際工作能力,為就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