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說明書》的內容

2021-03-04 07:25:15 字數 659 閱讀 6401

設計說明書是闡述產品特性,指導產品設計,審查設計合理性,保證設計產品質量的技術檔案。它起到闡述設計過程、設計意圖和設計思想,溝通設計、審查等工作的作用。結合具體情況,《設計說明書》一般有以下內容:

(一)專案的意義及要求:

一般有以下方面的內容:專案的背景及**、專案的社會經濟意義、專案的設計要求或設計任務書。以上內容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確定。

(二)設計方案的選擇情況:

闡述設計方案的設計和選擇過程,設計方案滿足設計要求的狀況及設計方案的特點。

(三)設計產品特性及特點:

闡述設計產品的技術效能指標,及其先進性、經濟性和合理性。

(四)對設計要求及修改建議的採納情況:

說明產品設計中貫徹設計要求及修改建議的情況,分析說明設計要求及修改建議中的不合理點,及其捨棄或進一步完善的情況。

(五)設計中保證產品特性的措施:

闡述設計中為保證產品特性而採取的措施,根據具體情況,其內容有:與同類或類似產品相比照的情況,主要設計計算專案及其結論,採用標準情況,採用標準件、通用件情況,及產品標準化、系列化情況等。

(六)結論:

總結設計過程,及對設計產品的特性做出結論。

(七)未來的計畫

說明未來設計產品的改進發展**,改進發展需要和概略計畫,設計產品的標準化和系列化需要和概略計畫,以及設計產品的發展展望等。

概要設計說明書應包括的內容

時間 2008 04 10 02 48 網際網路概要設計說明書應包括的內容何志丹收藏 1,引言 1。1編學目的 1。2背景 1。3定義 1。4參考資料 2,總體設計 2,1需求規定 2,2執行環境 2,3基本設計概念和處理流程 2,4結構 2,5功能需求與程式的關係 2,6人工處理過程 2,7尚未解...

設計說明書

北京化工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化工設計 課程作業 題目 學生 班級 學號 指導教師 200 年月日 目錄 需註明說明書各部分的起始頁碼,題目和頁碼用 相連 主要題目用黑體字,每節題目用宋體字 設計說明書正文約20頁。全文本型一律採用宋體和times new roman英文。全文單倍行距。一級標題 章 採...

設計說明書

1.設計任務書 1.設計題目 非同步電動機變頻調速的plc控制系統設計 1.2目的意義 1 綜合運用並鞏固所學機電一體化設計知識 2 採用程式設計的方法實現非同步電動機變頻調速系統設計。1.3設計內容 變頻器 採用松下vf0超小型變頻器。要求輸出轉速按下圖 見附圖 函式變化,請編寫梯形圖控制程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