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說明書

2022-05-04 01:00:02 字數 2308 閱讀 7374

第3.1.7、3.3.1、4.1.7、4.3.1、5.1.6、5.3.1等條關於基層強度及壓實度的規定。

4、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jtgd60-2004)

第1.0.6、1.

0.9、 4.1.

2、4.1.6、 4.

3.1、4.3.

2、4.3.5等條關於設計基準期、設計安全等級、不同作用的不同代表值、效應組合、可變作用、汽車荷載衝擊力、人群荷載標準值等的規定。

四、設計概要:

(一)路線平面設計

1、路線起訖點

石城縣通天寨旅遊風景區道路起於通天寨北門山,起點樁號為k0+000,終於擬建村委會旁,終點樁號為k1+344.135,路線全長1.344135km。

2、路線控制點

線位總體走向為東略偏北方向,主要控制點為路線起終點、道路左側河流及右側農田。

(二)路基設計

1、全線按雙向兩車道建設,具體布置為:0.75m土路肩+7m行車道+0.75m土路肩,總寬8.5m。

2、路拱橫坡道路拱橫坡採用向外1.5%,土路肩橫坡採用向外2.0%。

3、填方路基

路堤邊坡率為1:1.5,地基表層處理,路基填土前應先清除草皮、樹根、腐殖土等,然後碾壓密實,壓實度不應小於90%。

地面橫坡緩於1:5時可直接在天然地面上填築路堤;地面橫坡為1:5~1:

2.5時,原地面應挖台階,台階寬度不應小於2m,並挖成3%的向內傾斜坡度。當基岩面上的覆蓋層較薄時,宜先清除覆蓋層再挖台階;當覆蓋層較厚且穩定時,可予保留。

地面橫坡陡於1:2.5時,必須驗算路堤整體沿基底及基底下軟弱層滑動的穩定性,抗滑係數不得小於1.

3,否則應採取改善基底條件或設定支擋結構物等防滑措施。路基土石方數量表中已扣除路槽部分的數量;一般填方段清表按50cm考慮,填前碾壓地表沉降10cm,共計50cm;清除的表土不得用於路基填築,應結合附近地形進行集中堆放,以便用於邊坡、**分隔帶等部位綠化防護。超寬碾壓土方由施工單位根據施工技術規範要求自行考慮。

沿河、池塘路段,需先圍堰、排水疏幹,清除塘底淤泥,再填築透水性材料或合格土至原地面線。水田路段,在填築前,應先進行開溝、攔截、引排地表水,疏幹和晾灑後進行填前壓實及路堤填築。

全線路基土方工程量基本為填方,填方土量:35261立方公尺;路基清表及換填土:12107.5立方公尺。

4、填方邊坡

道路左側(鄰河)採用漿砌片石護坡,右側採用草皮護坡。

(三)路面設計

本路段均採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設計以雙輪組單軸100kn為標準軸載,設計年限l5年。

行車道路面結構為:

面層:20cm厚c30混凝土路面

基層:15cm厚5%水泥穩定砂礫基層

墊層:15cm碎石墊層

總厚度50cm。

(四)交通管理設施設計

1、道路交通標誌

標誌由標誌底板、反光材料、支撐件、基礎和緊韌體組成,在一些特殊的場所根據需要可採用照明標誌。標誌的外形應美觀,並採用統一的形式,各組成部件應牢固、耐用,緊韌體應通用。

標誌底板採用q235鋼材料製作,外漏部分全部作熱侵鍍鋅處理。

標誌板一般應採用滑動槽鋼或型鋁加固。加固方式可參見附錄a或gb5768-1999中附錄e進行選擇。

標誌的形狀、尺寸、圖案、文字、顏色均應符合gb5768的規定或有關設計的要求。

標誌支撐件可選用h型鋼、槽鋼、管剛等材料製作,或採用鋼筋混凝土管。

標誌支撐件的基礎宜採用剛性擴大基礎,當剛性基礎過大或基礎設定處土質不良時,可採用樁基礎。

標誌板和支撐件的連線部件應根據版板麵大小,選用適當的連線方式,連線方式可參照gb5768-1999附錄e的有關提示。在設計連線部件時,應安裝方便、連線牢固、保持板麵平整。

標誌板和支撐件的連線可採用不鏽鋼萬能夾,它由不鏽鋼扎帶、扎扣和夾座三部分組成。

2、道路交通標線

標線材料的技術要求及施工工序、效能等應符合jt/t280、gb/t16311、ga/t298-2001的規定。

標線塗料採用熱熔反光塗料,厚1.5mm。

五、注意事項:

道路施工應嚴格按照有關施工技術規範執行,其主要施工技術要點如下:

1、 施工前應對道路中線現狀標高及座標控制點進行複核。

2、 路基內的樹根、草根、腐殖土、垃圾土和埋在地下的木板等必須清除,路基不得用腐殖土、垃圾土或淤泥填築。應做好試驗路段工作。

3、 路面施工前應對各種材料進行調查試驗,經選擇確定的材料在施工過程中應保持穩定,不得隨意變更。

4、 路基施工宜避開雨季,在排水管未形成之前,宜增設盲溝等措施 ,以利排水,確保工程質量。

5、 便道恢復包含在本道路施工範圍內,施工要求同主路。

6、 未盡事宜按有關規範進行處理,設計如與實地有誤差時以實地為準,若發現問題請施工單位及時反饋,以便及時解決。

設計說明書

北京化工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化工設計 課程作業 題目 學生 班級 學號 指導教師 200 年月日 目錄 需註明說明書各部分的起始頁碼,題目和頁碼用 相連 主要題目用黑體字,每節題目用宋體字 設計說明書正文約20頁。全文本型一律採用宋體和times new roman英文。全文單倍行距。一級標題 章 採...

設計說明書

1.設計任務書 1.設計題目 非同步電動機變頻調速的plc控制系統設計 1.2目的意義 1 綜合運用並鞏固所學機電一體化設計知識 2 採用程式設計的方法實現非同步電動機變頻調速系統設計。1.3設計內容 變頻器 採用松下vf0超小型變頻器。要求輸出轉速按下圖 見附圖 函式變化,請編寫梯形圖控制程式,並...

設計說明書

一 概述1 二 課題簡介及設計要求1 1 簡介1 2 本設計的具體要求2 三 粉碎機械種類的設計2 1 物料粉碎的方法種類及其分析3 2 粉碎機構的確定4 3 粉碎機構的設計6 四 粉碎機械零件結構的設計 1 sfy b 2片粉碎機設計的基本原理7 2 主要部件零件的設計8 五 錘式粉碎機的操作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