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說明書

2022-05-31 11:57:03 字數 917 閱讀 4456

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任務書1

一、傳動方案的擬定及說明3

二、電動機的選擇3

三、計算傳動裝置的運動和動力引數4

四、傳動件的設計計算6

五、軸的設計計算15

六、滾動軸承的選擇及計算23

七、鍵聯接的選擇及校核計算26

八、高速軸的疲勞強度校核27

九、鑄件減速器機體結構尺寸計算表及附件的選擇30

十、潤滑與密封方式的選擇、潤滑劑的選擇……………….31

參考資料目錄

一、課程設計的內容

設計一帶式運輸機傳動裝置(見圖1)。設計內容應包括:傳動裝置的總體設計;傳動零件、軸、軸承、聯軸器等的設計計算和選擇;減速器裝配圖和零件工作圖設計;設計計算說明書的編寫。

圖2為參考傳動方案。

二、課程設計的要求與資料

已知條件:

1.運輸帶工作拉力: f = 2.6 kn;

2.運輸帶工作速度: v = 2.0 m/s;

3.捲筒直徑d = 320 mm;

4.使用壽命: 8年;

5.工作情況:兩班制,連續單向運轉,載荷較平穩;

6.製造條件及生產批量:一般機械廠製造,小批量。

三、課程設計應完成的工作

1.減速器裝配圖1張;

2.零件工作圖 2張(軸、齒輪各1張);

3.設計說明書 1份。

四、課程設計程序安排

五、應收集的資料及主要參考文獻

1 孫桓, 陳作模. 機械原理[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2 濮良貴, 紀名剛. 機械設計[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3 王崑, 何小柏, 汪信遠. 機械設計/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5.

4 機械製圖、機械設計手冊等書籍。

設計說明書

北京化工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化工設計 課程作業 題目 學生 班級 學號 指導教師 200 年月日 目錄 需註明說明書各部分的起始頁碼,題目和頁碼用 相連 主要題目用黑體字,每節題目用宋體字 設計說明書正文約20頁。全文本型一律採用宋體和times new roman英文。全文單倍行距。一級標題 章 採...

設計說明書

1.設計任務書 1.設計題目 非同步電動機變頻調速的plc控制系統設計 1.2目的意義 1 綜合運用並鞏固所學機電一體化設計知識 2 採用程式設計的方法實現非同步電動機變頻調速系統設計。1.3設計內容 變頻器 採用松下vf0超小型變頻器。要求輸出轉速按下圖 見附圖 函式變化,請編寫梯形圖控制程式,並...

設計說明書

一 概述1 二 課題簡介及設計要求1 1 簡介1 2 本設計的具體要求2 三 粉碎機械種類的設計2 1 物料粉碎的方法種類及其分析3 2 粉碎機構的確定4 3 粉碎機構的設計6 四 粉碎機械零件結構的設計 1 sfy b 2片粉碎機設計的基本原理7 2 主要部件零件的設計8 五 錘式粉碎機的操作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