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黨員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1-03-04 07:05:29 字數 1592 閱讀 8197

祝家莊中學

張瑞鋒  我是祝家莊中學的一名青年教師,現擔任副校長,是一位有8年黨齡、14年教齡的中學教師。從教以來,我熱愛自己的崗位,熱衷於自己的事業,平時工作中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對待教育工作精益求精。在不斷的學習、實踐、求索中,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教育方法和理念,成績比較好,學生、家長對我也非常滿意,為了我的學生,我快樂著,並不斷努力實踐著自己人生的諾言,默默的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現在回想起來,可謂平平淡淡,從從容容。

我深知:我的教育教學行為在學校起著多麼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努力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和管理理論

要搞好管理工作,就得多學習,從各種書籍、報刊雜范文之家志中獲取豐富的理論知識。我嘗試著把它分為兩類:一類是有關人生哲學的諸如《嫉妒心理學》、《錯誤與人生》、《成功啟示錄》及戴爾·卡耐基的人生哲學叢書等,這類書能豐富思想,幫助我們在向學生說明某個問題時,可以侃侃而談,滔滔不絕,令其信服;另一類就是指導學校管理工作的書籍,諸如蘇霍姆林斯基等教育家的教育教學論著,《班主任之友》《德育報》等報刊雜誌。

每一次閱讀後我都大有收穫。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往往在看到有關文章時迎刃而解。當在書籍或報刊雜誌上看到有助於管理工作的好文章,我會將它剪貼或作一些摘抄,這些理論和經驗對我的工作幫助極大。

我深感活學活用管理工作的經驗,能使我們的工作更輕鬆活潑而高效。

二、關愛有加,抓養成教育

雖說我們學校的學生均是農村的孩子,但是,自理能力還較差,許多小事都得要求老師率先垂範。我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與老師們、孩子們一起清理衛生死角,和他們一起商量如何管理遲到的學生,如何改變不按時上交作業的現象……要求學生無論做任何事情, 必須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朝乙個方向努力。引導他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從性格態度入手,學習做乙個高尚的人。

班規定為聽課要專心,不能亂打岔;發言要響亮,不說半截話;作業要認真,不要總拖拉;工作要負責,不要馬大哈;舉止要端裝,衣著要整潔……

三、以誠相待,轉變學生觀念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要成為孩子的真正教育者,就要把自己的心奉獻給他們。"可見,我們教師平素不能師道尊嚴,不能擺架子,只有虛心聽取學生的意見,把學生當成知己的朋友,對他們充分地加以信任,這樣學生才會把心裡話告訴你,他們才會沒完沒了地向你傾吐心中的沉悶和不快。

記得那是上學期發生的一件事,我上完課要求他們當堂完成練習冊上的內容。而且,條件是,不完成任務就不會放學。當時能感受到,孩子們對自己的無限的敵意,迫於無奈、苦於想按時回家,只能抓緊時間完成任務。

結果,全班2/3以上的同學都能完成任務。事後,要求全班同學寫了課後感,並且,召開了臨時性的活動課《一切為了明天》,那一次,我們師生彼此袒露了內心,發洩了積壓在心中近一年之久的委屈與酸楚,整個班級哭聲一片,但大家發自內心的聲音都是:我不差,我能行!

不到乙個月的時間,在這個班一直以來所有科目成績都很差的情況下,我所帶的思品課的成績便明顯的體現了出來。他們第一次有了引以為豪的成就感。 這學期以來我提倡學生自我管理,採用小範圍集中和個別談話的形式,找學生談心,將水平能力相當的同學集中在一起,建議他們展開學科預習、複習小組,鼓勵他們之間比、學、趕、幫、超,很快他們就發現了自己未曾想到的潛力。

我就是這樣不斷地為教育事業奉獻著我的青春,我把心中所有的溫情化作無數份愛心奉獻給了我所熱愛的教育事業;我把全部的心血都澆灌在教育事業的沃土上。我知道我是一名平凡的教師,但我願意把我的真誠、我的愛心全部奉獻給我所熱愛的教育事業。

先進個人優秀黨員事蹟演講材料

大家可曾想過,誰是我們國家和社會的脊梁?我想,應該是那些為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鞠躬盡瘁的人們,是那些在清貧之中默默耕耘的人們!眾所周知,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 的孔繁森 吃人民飯就得服人民管 的吳天祥,他們不就是這樣的共產黨員嗎?你知不知道有這樣乙個人,他叫才旺仁增,他一直為了改革開放默默地奉獻他的青...

優秀黨員個人事蹟材料

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最終要落實到實現好 維護好 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這是衡量黨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標準,也是衡量黨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怎麼樣,經常地 大量地反映在本職工作上,落實到每乙個黨員的本職工作中。在搞好學習,認真工作,努力體現共產黨...

優秀黨員先進事蹟材料

優秀黨員先進事蹟材料 車間主任 xx,男,生於1977年8月,蒙古族人,大專學歷。2000年畢業於內蒙古醫學院藥學系,於當年七月份分配到山西太行藥業股份 工作,在中藥提取車間從事醇處理操作工作 質檢員 2003年擔任中藥提取車間技術主任,200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8年當選中共山西太行藥業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