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業心得體會崔艮利

2021-03-04 07:03:55 字數 2131 閱讀 7673

愛崗敬業堅守一生

敬業主題心得體會

2014.05

愛崗敬業堅守一生

敬業主題心得體會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指出:愛崗敬業精神是師德的核心內容。愛崗敬業作為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是做好教育工作和履行其他教師道德規範的思想前提,教師只有具備了愛崗敬業的精神,才能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為祖國培養高素質的人才。

什麼是愛崗敬業呢?我認為愛崗敬業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用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風。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

熱愛本職工作,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乙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從2023年畢業至今,我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已經18年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擔任學校資訊科技課的教學。教師表面看起來這份職業是多麼的光鮮亮麗,可是又有多少人能體會當老師的艱辛。

即使這樣,我也一直在堅守,一直兢兢業業,嚴於律己的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朝陽街小學這裡開始了我的事業,我的夢想,我的追求。我想從幾個方面來談談我的體會。

一、愛校如家

學校是乙個大家庭,愛校如愛家,作為朝陽人就要熱愛學校這個大家庭,倡導愛崗敬業,強化責任意識。時刻以主人翁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於教書育人工作中去。

二、熱愛自己的職業

曾經有人說:「教師是天底下最崇高的職業」。走進文學藝苑,有多少對叫著這個職業謳歌頌德的文字:

「辛勤園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都是對教師這一職業的真實寫照。我們幹著天底下最崇高的職業,應該感到驕傲和自豪,更應該去熱愛並未之奉獻。既然選擇了這一職業,就不要去埋怨、去抱怨,應該有一種幹一行愛一行的精神。

學會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心態很重要,身為教師自己的言行時刻都影響著學生,我們要以一顆平常的、積極向上的心態去感染學生。所以要愛自己的職業勝過愛自己。

三、熱愛學生

我要以滿腔地熱情從事教育事業,我深深地懂得只要熱愛自己的學生,從內心深處去關愛他們,能以一顆慈母般的心對待每乙個學生,以期待的眼光關注每乙個學生,有恆心、有耐心、有愛心,從愛出發,學生一定能感受的到。我既為取得好成績的學生感到高興,也能諒解學生所犯的錯誤。學生們都把我當作是學習上的好幫手,生活上的好朋友。

由於我校地理位置的特點,使得學校有好多學生都是單親家底,以前班裡有個喪父同學,她是個善良敏感的女孩,她生活在燦爛的陽光下,心靈卻總是被父親的逝世搞得難過不已,甚至影響了她學習、生活的情緒,我經常找她談心,甚至是拉拉家常,不經意之間對她進行開導,同時讓一些性格比較活潑開朗,陽光向上的同學和她交往。時間一長,她越來越信任我,常常對我講述內心的真實想法,有很多想法連她的母親都不清楚,我了解情況後會及時和家長聯絡,以求最好的幫助學生健康成長。像這樣的例子在班級中數不勝數。

因為對學生的愛,我才能了解他們,我做思想工作往往能做到靈魂深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學生真正有所觸動。因為我一直認為:師愛是教師心中永恆的主題,教師對學生真正發自肺腑的把全部才智和心靈獻給學生的愛,學生一定能感受到,他們才會有學習的動力,才會在生活中一步乙個腳印地堅實地前進。

四、時刻準備著

俗話說:「成於憂患,敗於安樂」人都有惰性的。適當的壓力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促進自己努力、進取的動力。

相反,太安逸的環境容易變得懶散、怠慢。「教師」這一職業的加工物件不是產品而是人,這就決定了教師這一職業所面臨的環境有更多的不穩定性和難推測性,所以我們時刻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來應對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做到事發時臨危不亂、沉著應站。

教育就是一種堅守,現在我帶的是一門資訊科技課,是一門副科,每一節課我都會準備很多的東西,但在別人看來很不理解,「乙個副科,怎麼會那麼忙?做事那麼認真幹嘛?」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真的猶豫過、彷徨過,到底我是該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還是?

但是當我看到學生那求知的眼神,我覺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生的價值就在於此,難道這還不值得堅守?所以我堅信,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首先要做到愛崗敬業,然後就是要苦樂相伴、堅守一生。現實生活中能夠從事自己理想崗位的人必定是少數的,對於多數人來說,必須面對現實。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幹一行,愛一行」的精神,那麼你就很難幹好工作,很難做到愛崗敬業。向日葵的話語是默默的奉獻,我願意做一株幸福的向日葵,將自己的所有默默地奉獻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線。

愛崗敬業,堅守一生,我一直在堅持!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

敬業是指乙個人對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教師的敬業,就是對國家教育發展和學生成長的強烈使命感和責任感,具體表現為對教育教學工作的認真負責 一絲不苟和精益求精,對學生的熱情關懷 盡心盡力和無微不至。在教育教學活動中,表現為在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每乙個學生,不敷衍塞責 也表現為對學生的熱切...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

三 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認真做事 全心全意地做事。我們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忠於職守,盡心盡責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不管工作微不足道,不管領導在不在場,做事情要主動作為 盡善盡美。愛崗敬業就是要認真看待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工作雖然平凡,但平凡的工作,也會有閃光的...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

勤奮務實樂於奉獻 忠於體制愛崗敬業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愛崗,是我們的職責 敬業,是我們的本分 青春,是我們的資本 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