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6:50:29 字數 5678 閱讀 2929

反思乙個學期的工作,我有了很深的認識:我們都有一種感覺,當你追趕時間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而當你等待時間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時間很漫長。不經意間步入了生命的又乙個年頭,開學初忙碌的身影還在眼前浮現,實在是讓人感嘆時間的飛逝。

可是細細品味,卻也發覺自己竟也成熟了些許。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蒙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了,身邊彷彿還是孩子們剛剛入園的熱鬧聲,這有半年的集體、遊戲生活。使孩子們學會了許多、各方面進步也不錯。

為了更好地做好以後的工作,現將本學期工作做如下小結

教師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政治思想會直接影響到孩子。我在思想上高標準的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園內各項活動,並認真做記錄。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樹立為人師表的形象。

一、教學方面

從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出發,精心安排好每週計畫活動內容,認真組織好每節活動。在活動中,讓幼兒在實際操作中學習,使幼兒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在課前的教具準備要充分、內容要豐富、生動、新穎,並具有較強的操作性,在教態上具有兒童化,形象生動,和幼兒融合在一起,為幼兒創設乙個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

讓幼兒學會在遊戲中去尋找問題,並解決問題。

二、常規教育方面

1、禮貌

先從自我做起,對領導、同事、家長都要面帶微笑主動問好。給幼兒帶個好頭,並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同時培養幼兒成為一名尊老愛幼、講禮貌、講文明的好孩子,能友好與他人相處。

2、課堂活動紀律

從生活抓起,培養幼兒良好的常規習慣。要正確引導幼兒課堂上的坐姿、培養良好的課堂常規;不許隨便下位、回答問題時要舉手、並學會尊重他人,安靜地傾聽他人的發言,養成不隨便打亂別人的講話。

3、衛生習慣

每天保持幼兒戶外體育活動時間,帶領幼兒認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在每週計畫活動中,根據幼兒的現狀情況,合理設計好每日的戶外體育活動內容和運動量知道清潔衛生的重要性,加強幼兒便後洗手的習慣,並能主動的在餐前、餐後洗手,餐後能主動漱口、擦嘴巴,能有條理地收拾餐具、摺疊整理自己的被褥衣物。

三、業務學習方面:

我深刻地認識到,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教育教學觀念也在不斷更新和變革,我十分注重業務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不斷為自己充電,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文化專業知識水平。

四、家園溝通

1、主動親切地與家長溝通。我充份利用了晨接和放學的時間跟家長交流,使家長了解自己孩子在園的情況。

通過家園聯絡表、面談等形式來了解幼兒在家與在園的各種表現。

2、及時向家長反映幼兒在幼兒園的情況表現,及時取得家長的密切配合。

3、在與家長溝通時應注意熱情有禮、對待特殊情況要冷靜、有條理地進行交流。

4、工作上加強互動,對家長的建議虛心聽取。

5、結合每月開展的主題教育活動,引導家長關注活動進展,並能主動參與到有關活動中,加深家長對幼兒園教育工作的了解,促進家長和幼兒園的良好關係,讓家長和幼兒共同成長。

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二)

一年結束了,現將對一年的個人工作總結呈現。這一年中,我認真貫徹剛要精神,終於幼教事業、熱愛幼兒,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努力提高教學水平和能力。

在工作中我能吃苦,以集體利益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不遲到、不早退,堅持出滿勤,服從領導分配,在不同崗位上盡到自己的職責。服從領導分配,不計個人得失,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工作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除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外,還能服從領導分配,幫助學校做好工資調級工作。工資調級任務急,工作量大,一點也不能出差錯,我能認真核查,仔細查對,保證了工資調級的順利完成,受到學校領導的讚揚。

這一年期間,我分別擔任大班老師工作,我根據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和個別差異制定教養工作計畫,協調班級工作,管理好班級財務,作好家長的聯導溝通工作,擔任各科教學時,以幼兒為主體,不斷提高教學能力積極開展主題**活動,創造適合幼兒操作與主題活動相適應的環境,在教學活動中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選擇適合幼兒並為他們所喜歡的學習內容,注重幼兒個性與語言的發展,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認真觀察、學習和借鑑好的教學形式,逐漸改變老的教學模式,注重師生互動、生生互動及幼兒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以幼兒為主體,給幼兒自由發展與想象的空間。我以新《綱要》為指導,認真完成教學活動,堅持超周備課,寫好效果檢查,認真總結工作中的得失。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能做到言傳身教,作孩子的楷模,做他們的知心朋友,在課堂上傳授他們知識,在生活中關心他們飲食起居,在日常生活我注觀察每乙個幼兒的特點,做到對每乙個幼兒的情況心中有數,特別是對相對較差、性格特殊或比較調皮的幼兒,更是傾注了更多的愛心和耐心,餘鵬飛小朋友剛轉入我班,由於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小朋友,他變沉默了,對老師和小朋友表現得不親近,象乙個長滿刺的小刺蝟,誰碰他他就扎誰,愛期負小朋友。

面對這樣的孩子我首先親近他,消除他的陌生感,鼓勵小朋友主動與他交往,對他愛犯的小毛病批評時也要講究方式方法,多表揚,活動時盡量鼓勵他多發言,如他不願意也不強求,慢慢地他開始轉變了,對待老師和小朋友不再拒絕,現在他已逐漸地融入班級這個大集體中,健康快樂地成長。徐天益小朋友不愛說話,我就經常找她談心,聊她感興趣的話題,鼓勵她大膽與小朋友交往,現在她進步多了,能主動找老師說話,與小朋友交流了。要對幼兒實施完整的教育,家長的配合是分不開的,也更需要老師和家長之間的交流與溝通。

開學時,我們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計畫及要求。家訪中,及時反饋幼兒在園內的生活情況,共同商討育兒方法,有針對性的密切配合。家長開放活動中,認真準備教育活動,讓家長看到幼兒的情況,了解幼兒園的教學水平,對家長提出有益建議我積極採納,家長提出意見我虛心的接受,家長對我們的工作非常支援和滿意,為此,在本次家園聯絡表問卷調查中,家長對我們工作滿意率達100%,徐天益小朋友的家長說:

我們對幼兒園的老師表示感謝,她們教會了徐天益許多知識,幫助徐天益培養好習慣潘宋義小朋友的家長說:自從把潘宋義轉到鐘家村幼兒園,我們覺得他的性格變得開朗多了,在家裡愛說愛笑,也愛找小朋友玩了付哲小朋友的家長說:小孩交給你們幼兒園的老師,我們家長十分放心,感謝老師對小孩的培養家長們的話言句句都傾注了對我的信任,同時也給了我極大的鼓勵。

(1)我園領導始終把安全防護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落實在幼兒園園務管理工作中,有幼兒園安全檢查領導檢查組織機構,幼兒園各部門安全組織機構。做到責任分解到具體的人,不斷增強保教人員的安全意識。堅持每週一小查,每月一大查,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有記錄,班級做好每週兩次教育及記錄,園級做好每週一次教育與記錄並每月五號前上報學區乙份綜治匯報表。

此外通過國旗下講話、社會與健康活動教育、談話活動及教職工大會經常性地對師生進行安全教育,不斷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同時發現問題及時整頓,把可能引發事故的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中。

(2)我園重視衛生保健工作。因它是增強幼兒體質,提高保教質量重要組成部分。本學期,經驗豐富的蔡延茹兼職保健員負責下,期初制定保健計畫,重新建立各種表、冊、卡,如:

建立新生免疫內卡、晨檢記錄和全日觀察冊等。組織幼兒配合保健站做好體檢和齲齒保健工作。對全園幼兒測身長、體重及對中、大班測視力並進行評價。

每月保持與保健站聯絡,匯報幼兒的疾病情況。

為了更好的投身於幼教改革中去,我認真學習新《綱要》,寫好讀書筆記,學習幼兒教育新觀念,結合我國十五科研課題,認真開展課題研究,在活動中我還注意面向全體,注意個別差異,因材施教,使每個孩子都得到良好學習習慣和興趣的培養,為培養幼兒自信開朗,願意交往合作的性格,我嘗試開展各種主題活動,在活動中我以集體的形式讓每個幼兒都參加,讓每個孩子都能盡情展示自己的才能,讓每個孩子都能在原有水平上得到發展,滿足他們自信心的需要,活動得到家長和老師的一致好評。

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研究水平,參加了市教研活動及金華地區的教研活動,學到了不少的知識,對我受益非淺。

在工作實踐中,我越來越感覺知識的不足,於是我克服工作繁忙、家庭負擔重的困難,利用休息時間參加大專的學習,已期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文化水平更好的工作。2023年來,在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幫助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設計的教學活動美麗的樹葉獲市三等獎,主題活動玩紙板獲市區域活動優質課評比三等獎,美術作品國粹獲市校園文化藝術節教師繪畫比賽二等獎。在指導的幼兒當中,蔡詩思小朋友在市講故事比賽中獲三等獎,朱紫憶小朋友獲市藝術節幼兒現場做畫評比二等獎。

指導的七名幼兒參加全國素質杯幼兒繪畫比賽銀盃獎四名、銅杯獎三名的好成績。

作為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我熱愛自己的職業,始終以踏實的工作態度,對待每一天,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業績卻在幼教這塊廣闊的土地上以乙個主人翁的精神默默的耕耘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揚長避短,為幼兒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三)

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剛入園時的熱鬧聲。近半年的集體生活,使孩子們學會了許多,各方面進步也不錯,這裡,我也該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

一、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只有通過多種渠道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的責任心,才能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學本領。本人在本學期中,積極參加各項時事、政治學習,堅持把理論同實際相結合,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正確的思想引導幼兒,做好保教工作。

本學期中,充分發揮自身的凝聚力作用,堅持做到以身作則、勇於奉獻、勤勤懇懇,無論是否當班,都要做好並檢查班級的各項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使其他老師充分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充分發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團隊精神作用,團結一致地做好班級工作。在狠抓班級常規中,真正做到工作有目的、行動有組織、實施有計畫,使班級的吃飯常規、收拾玩具、排隊等常規初見成效。

做為班主任,我深知自己在班中的位置。

二、勇於改革,開拓活動領域

在課改活動中,能積極參加課改的理論學習,轉變自身的教育理念,帶領其他教師認真**、領會《福建省幼兒園教師教育用書》的內容意圖,在立足本班幼兒的特點,積極開展主題活動和領域活動相輔相成,在選擇中思考,在思考中選擇,建立有利於本班幼兒發展的課程。如:我是好寶寶、花兒朵朵、馬路上、有趣的水、夏天的水果、夏天的蔬菜、天線寶寶等活動,為幼兒創設了大量的生活環境,物質環境,利用社會、幼兒園、家長資源,使活動開展得活潑生動、豐富多彩,使幼兒在玩中學,去演繹活動中的主人。

幼兒在課改活動中獲得知識面更廣闊,活動的積極性大大增強,開展分小組活動,使教師可以顧及到每個幼兒根據每個幼兒的情況及時教育,使每個幼兒都能有進步。

三、堅定信心,規範良好常規

俗語說:沒有規矩,難成方圓。良好的常規可以使幼兒生活具有合理的節奏,即能使神經系統得到有益的調節,促進身體健康,有利於培養幼兒自我服務的生活能力,為今後生活和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本學期,根據班級計畫中我班的幾個弱點,著重開展以下活動來促使班級常規良好風氣的形成:一是製作幼兒一日生活評比欄,用紅、黃、紫、綠四色花,分別代替良好作息時間、衛生情況、午休情況、活動情況。對進步的幼兒及時表揚,對落後的幼兒給予鼓勵;二是創設良好的區角,供幼兒分割槽活動,在活動中,教師有針對性對個別幼兒進行教育,做到三輕即:

說話輕、拿玩具輕、玩玩具輕;三是在中餐、午休中,以保育員為軸心,教師積極配合,使各項工作目的、步調一致,目前已有一定的效果;四是抓好班級的隊伍工作,為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礎,在小班是幼兒跨入集體生活的乙個轉折點,也是關鍵時期,通過一年的培養,班級常規初見成效,在公升中班後,將進一步加大培養力度,爭取更大進步。

四、突出特色,打造雙語教學

作為雙語班的教師,首先我對自己嚴格要求,在一日生活環節中努力做到能用英語說的決不用漢語,為了提高自身的英語水平,我同其他教師一道自費請三明一中的英語老師輔導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英語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

除了創設大膽的英語氛圍外,我努力使我班英語教學突出本班特色,本著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我同其他教師採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教學手段。一是在一日生活的空隙階段來學習一些日常中要用到的短語、問候語,因為這部分時間較短,幼兒注意力較容易集中,這些短語較枯燥,這樣學習往往會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利用各種手段,各種形式,各種感官來學習英語。如:

學習英語中的菠蘿時,讓幼兒通過觸控、品嚐來調動幼兒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學習英語中的汽球時,讓幼兒通過身體的各個部位來玩球,然後大膽地表述。在有趣的abc學習中讓幼兒通過各個領域的整合,調動一切感觀來發現學英語的樂趣。

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三 鑽研業務,悉心育人 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管理好乙個班級,有一顆愛孩子的心,還要有扎扎實實的業務水平和能力。為了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之餘,我還會經常看一些教育類的資訊。看到對自己有幫助的就記下來。不斷為自己充電。同時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幹中學 學中幹,不斷積累經驗,使自己在授課水平上有所提高。四 安...

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中,2014年離我們遠去了。留在腦海裡的是孩子的點滴進步 家長的認可態度和自己的全方位提高。具體的總結如下 一 班級基本情況 本學期經歷的幼兒園的搬遷,班級裡的成員也日益增加,從之前的14位幼兒到現在的17為幼兒。新的幼兒園提供了更豐富多彩的幼兒園生活。孩子們很喜歡新的幼兒園,除病假外,基本...

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在忙忙碌碌中我們的學期也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有憂。幼兒教師的職業是瑣碎的,細小的,但我熱愛我的職業。在工作中,我對每一件事情都認真負責,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在保教工作上,我力求一每件小事做起,耐心細緻。我班小朋友剛進園時,大部分自理能力都很差。吃飯很多都要喂,剛開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