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學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8:28:46 字數 1386 閱讀 8774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乙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期就要過去了。回顧這學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中有喜也有憂。在本學期裡全體老師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

下面我把這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

1、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每週星期一為幼兒園全體教師會,加強學習,並強調老師要以媽媽的姿態與孩子交流,提高教師對幼兒教育工作的認識。

2、加強教育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明確方向,轉變觀念,大膽創新。每週五為幼兒園特色課研討會,老師們互相**、相互指導,教育教學水平有大幅度提高。

3、加強教師技能技巧訓練,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本學期我們在園內進行了幾次觀摩課,目的就是讓老師之間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從而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

二、加強教研力度,提高教學質量。

1、加強教研活動,改革課堂教學。根據幼兒發展需要,樹立目標意識,選擇教育內容,開展了教育活動。

2、加強教育教學活動,認真組織教師聽課、評課,以研帶教,促進教育質量提高。

3、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學習方法,有計畫地開展教學研討活動。本學期在園長的帶領下,老師們走進幾所規模較大且正規的幼兒園進行參觀活動,並請幾個姐妹園的園長來我們幼兒園給予指導、點評。

三、加強科學管理,促進辦園水平提高。

1、加強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做到:在研究教育教學工作時,要研究安全工作;在落實教育教學工作時,要布置安全工作;在檢查教育保育工作時,也要檢查安全工作。

2、努力創設與幼兒教育相適應的良好環境,根據季節及節日要求及時更換主題牆,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和休息時間進行了油漆、裝飾,使園內面貌煥然一新。另外我們還整合了一日活動,統一了作息時間,讓幼兒在快樂的生活中獲得發展。

3、加強幼兒園與家庭的聯絡,共同為幼兒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老師們及時並積極與家長保持聯絡,做好家園共育。

4、五月份全力準備慶「六一」文藝演出活動。本次演出以特長班、特色課為基礎,給每個幼兒提供上台參加展示的機會,老師們還利用休息時間編排了舞蹈,為孩子們祝賀節日。6月1日上午,慶六一演出獲得了圓滿成功!

我們很欣慰,也很激動!演出得到了所有在場領導、觀眾的一致好評,就連外面的人也都走到了我們的舞台前**,而且能原原本本地把所有的節目看完,不管男女老少,沒有提前離開的,真是難得!整個院子的人滿滿的,孩子們個個表現出色,每個節目都有其特色,老師們人人堅守崗位,中間沒有任何漏洞,這麼小的孩子能完成整場的演出,很不容易,但我們成功了,真為我們的孩子驕傲!!!

演出後,很多家長到幼兒園的**上留言,對老師們的辛苦表示感謝,我們能得到這樣的回報很欣慰。

5、「六一」節後第二天我們為每個孩子發了精美的小禮物,也把我們的無限愛意送到了孩子的心裡。

在這個學期中,我們各位老師盡心盡力,較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儘管也存在一些不足,但在新的學期中我們會更加努力,爭取把工作做到更好,取得更大的進步。

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乙個學期很快過去了,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又憂,但我以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為了孩子的可持續發展,盡心盡責的工作 為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同時也非常感謝中心幼兒園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保育方面 每天我一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開窗通風,...

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乙個學期很快過去了,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又憂,但我以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為了孩子的可持續發展,盡心盡責的工作 為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同時也非常感謝中心幼兒園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保育方面 每天我一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開窗通風,...

幼兒園教學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一 踏實做好本職工作,盡心完成教學職責 在xx園任x班班主任期間,開班時只有5個小朋友,我通過多次的家長開放活動,幼兒展示活動,到學期結束時全班小朋友增加到21人,我為x班每為孩子建立了 個人成長檔案 將其在園的表現,活動情況,成長過程都記錄在案,每個孩子每週都有一篇觀察記錄,如實反映了孩子的各項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