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10-12 09:02:01 字數 1305 閱讀 1786

2023年芒市雙語幼兒園春季學期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有人說:「教師是紅燭,不僅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前進的路程;教師是園丁,不僅塑造學生,也塑造乙個崇高的自我」。在幼兒園這種平凡的工作崗位是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不斷實現自己的價值,完善並超越著自我。

時光總是勿勿而過,回顧這半年來又是忙忙碌碌的度過了。在本學期的教學工作中,我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一、教育教學方面:

幼兒園的工作平凡而又鎖碎,每天每月都是周而復始,但我卻不枯燥,我勤奮鑽研,熱愛教育工作,在各個方面軍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師德規範和教育職責,併心尊重每乙個孩子。

1、每天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在備課中,認真鑽研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難重點,並注意參閱各種雜專,制定符合幼兒認知規律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形式,注意弱化難點,強調重點,並在每課的課後反思中不斷歸納總結提高教學水平。

2、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上課時注重幼兒主動性的發揮,發散幼兒的思維,注重幼兒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的培養幼兒園的思維的嚴謹邏輯性。因此在語言領域中利用不同的方法在教學中提高幼兒園的思維素質,保證教學質量,讓幼兒學會傾聽故事,理解關複述故事情節,學會欣賞散文,感受散文的優美意境,有順序地觀察畫面,並能基本連貫地講述**內容;利用不同的角色來扮演不同的人,體驗表演合作的快樂等等,口語表達能力有了飛躍性的進展,理解能力也不斷提高。

3、在社會教學中,而為了讓孩子認識一些少數民族的服飾和風土人情,感受民族文化,產生關注和熱愛不數民族的感情,我平時利用休息時間上網查詢一些相關知識的**、動事、不僅在課堂上孩子熟悉了解,並在生活中也加入認識和加深印象的方法,課間休息提出不同相關問題讓孩子們在愉悅的情緒自主學習。

4、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這學期是本班幼兒在幼兒園生活的最後乙個學期。孩子從幼兒園到小學,是人生道路上的第乙個轉折點,通過一學期的努力,班上大部分幼兒能夠較認真的完成老師每次交給的任務,在與同伴的合作中能夠用較靈活的方式較好的與同伴進行遊戲。

二、安全、衛生、工作

1、安全工作是幼兒園工作的重點,任何時候都不能輕視馬虎,我們利用每天打掃衛生,晨檢時間對班裡做全面的不安全隱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令人很欣慰,這個學期下來,無一安全事故發生。

2、大班的幼兒馬上就要進入小學,因此本學期注重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做好生病幼兒的護理工作,堅持杜絕傳染病流行,因此班級上無一例傳染病,班級幼兒的出勤率一直較高,無事故發生。

三、今後工作方面

總結了這個學期的點點滴滴,在繁忙中我們的工作又向前進了一大步,不僅孩子們的各方面得到發展,我們也和孩子們一起進步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將不斷總結,不斷反思,尋找最適合於每個年齡段,每個幼兒的最佳教育契機與方法,在來年的工作中,這此都是我們的努力方向,我將努力向先進教師學習,爭取使我的工作更上一層樓。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不經意間步入了生命的又乙個年頭,開學初忙碌的身影還在眼前浮現,實在是讓人感嘆時間的飛逝。可是細細品味,卻也發覺自己竟也成熟了些許。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了,身邊彷彿還是孩子們剛剛入園的熱鬧聲,這有半年的集體 遊戲生活。使孩子們學會了許多 各方面進步也不...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3 在衛生保健方面,以培養幼兒各項生活習慣為重點,做到 三教一體 配合小王姐姐一起抓好幼兒在園生活習慣,照顧好幼兒的身體健康,我們的生活習慣培養包括了 培養飯前便後洗手,飯後擦嘴 漱口等良好衛生習慣,督促幼兒多喝水,對大 小便需要幫助的幼兒給予照顧,對出汗過多的幼兒,及時更換衣服,以防感冒,對體弱多...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隆陽區幼兒園 翟菊瓊2015年1月 望著漸漸長大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的嬉笑聲。我也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以下我從教育教學 業務學習 家長工作等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總結 一 教育教學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