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10-17 12:34:40 字數 874 閱讀 4963

3、在衛生保健方面,以培養幼兒各項生活習慣為重點,做到「三教一體」,配合小王姐姐一起抓好幼兒在園生活習慣,照顧好幼兒的身體健康,我們的生活習慣培養包括了:培養飯前便後洗手,飯後擦嘴、漱口等良好衛生習慣,督促幼兒多喝水,對大、小便需要幫助的幼兒給予照顧,對出汗過多的幼兒,及時更換衣服,以防感冒,對體弱多病的幼兒給予特別照顧。教師和保育員每天都能認真地做好消毒和打掃工作,加強幼兒的保健衛生,管理好午睡,做好預防幼兒常見疾病的工作,經常曬被子、枕頭,減少細菌滋生。

三、 在家長工作方面。

我深知,幼兒的進步離不開家長的支援。於是我們在開學初就召開了家長會,請專家開展「幼小銜接」的知識講座,讓家長對幼兒將要進入小學的這一轉折期——「大班」做好準備。我們也設立家園聯絡窗,進行家園共育。

讓家長及時了解本學期的教學計畫、幼兒各方面進步、通知以及保育注意事項等等。家長們積極配合我們開展主題活動,家園聯絡密切,認真如實反映了幼兒在園在家學習、生活情況。

四、 自身的進步

在本學期,我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聽專家講座,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感謝領導的關愛,給我機會,到其他姐妹園進行活動觀摩,使我受益非淺。

當幼兒教師是很累,特別是大班的教師事情更多,有的時候還會很心煩,這都是免不了的,但是,當你走近幼兒,看到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當你看到你的孩子在你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變,當你被孩子圍著快樂的談笑,當孩子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家長打**來告訴你,孩子變了,變的懂事聽話了…… 那快樂是從心裡往外湧的。幼兒教師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每乙個幼兒都是乙個世界,要想成為每乙個幼兒的朋友,要想得到每乙個幼兒的信任,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用個人的魅力征服幼兒,要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去感染幼兒,無論是服裝還是言談,都會對幼兒產生很大的影響。

但是,這一切都很值得,因為,我的付出,得到的將是乙個美麗的童心世界!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15年芒市雙語幼兒園春季學期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有人說 教師是紅燭,不僅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前進的路程 教師是園丁,不僅塑造學生,也塑造乙個崇高的自我 在幼兒園這種平凡的工作崗位是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不斷實現自己的價值,完善並超越著自我。時光總是勿勿而過,回顧這半年來又是忙忙碌碌的度過了。在本學...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不經意間步入了生命的又乙個年頭,開學初忙碌的身影還在眼前浮現,實在是讓人感嘆時間的飛逝。可是細細品味,卻也發覺自己竟也成熟了些許。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了,身邊彷彿還是孩子們剛剛入園的熱鬧聲,這有半年的集體 遊戲生活。使孩子們學會了許多 各方面進步也不...

幼兒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隆陽區幼兒園 翟菊瓊2015年1月 望著漸漸長大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乙個學期轉眼過去,耳邊彷彿還是孩子們的嬉笑聲。我也要整理一下我的思緒,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以下我從教育教學 業務學習 家長工作等方面對本學期工作做總結 一 教育教學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