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8:27:12 字數 906 閱讀 3459

不知不覺中,2023年離我們遠去了。留在腦海裡的是孩子的點滴進步、家長的認可態度和自己的全方位提高。具體的總結如下:

一、班級基本情況

本學期經歷的幼兒園的搬遷,班級裡的成員也日益增加,從之前的14位幼兒到現在的17為幼兒。新的幼兒園提供了更豐富多彩的幼兒園生活。孩子們很喜歡新的幼兒園,除病假外,基本上每月的幼兒出勤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作為主班老師,我的工作比較全面,教學計畫、孩子的身心發展、班級的管理等。當然這些成果也離不開配班老師和生活老師的積極配合,我們的孩子們才喜歡來幼兒園,班級也總是得到校領導的好評。

2、教學方面

我們按照《綱要》給幼兒制定了全面、系統的教育教學活動。同時也開展了常規培養、創意美工、奧爾夫**、科學探索、感統訓練等多項內容。從而培養幼兒的身心全面發展。

教學效果比較理想,也得到了家長的認可。

3、家園共育

幼兒的發展離不了老師和家長的共同一致的配合。所以我和家長建立起很多的****。每天接送幼兒會交流幼兒在家的情況及幼兒園的情況。

發現問題,互相商議,解決問題。同時還和家長建立了網路群聊的方式,幼兒園的一些活動方案、親子活動和課程介紹會定期發放給家長,家長可以通過這些內容,在家裡及時給幼兒做活動的延伸。既提高了教學效率,也增進了家長和孩子的感情。

四、業務學習方面

從事幼教十餘年,深知教學方式在不斷的改進、更新。所以自己也在不斷的努力,進行研究。作為乙個母親來說,特別是寶寶比較小的。

想讓自己撿起書本學習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真的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每次都是等到寶寶睡著,才有自己的時間,靜下心來找資料。

通過北師大老師來培訓之後,更是覺得自己需要學的太多了。壓力也變大了。開始後悔自己在有時間的時候怎麼就沒多學點呢?

接下來的時間裡,要讓自己把壓力變為動力,爭取更多的時間來找資料學習。讓自己有乙個飛躍式的改變。同時也為我們的幼兒園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三 鑽研業務,悉心育人 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管理好乙個班級,有一顆愛孩子的心,還要有扎扎實實的業務水平和能力。為了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之餘,我還會經常看一些教育類的資訊。看到對自己有幫助的就記下來。不斷為自己充電。同時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幹中學 學中幹,不斷積累經驗,使自己在授課水平上有所提高。四 安...

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反思乙個學期的工作,我有了很深的認識 我們都有一種感覺,當你追趕時間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而當你等待時間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時間很漫長。不經意間步入了生命的又乙個年頭,開學初忙碌的身影還在眼前浮現,實在是讓人感嘆時間的飛逝。可是細細品味,卻也發覺自己竟也成熟了些許。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

2019幼兒園個人工作總結

在忙忙碌碌中我們的學期也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有憂。幼兒教師的職業是瑣碎的,細小的,但我熱愛我的職業。在工作中,我對每一件事情都認真負責,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在保教工作上,我力求一每件小事做起,耐心細緻。我班小朋友剛進園時,大部分自理能力都很差。吃飯很多都要喂,剛開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