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期中考試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6:38:13 字數 2482 閱讀 5888

家長在子女的學習管理上也有很大差異,我大致也分為三類:第一類家長是把時間和精力大部分都用在孩子身上,每天都過問孩子的學習情況,而且能身體力行,親自檢查,對孩子的要求很嚴格,孩子在學習上的每次浮動都牽動家長的心,都能引起他們足夠的重視。第二類家長也是佔大多數的家長是每天也都問孩子的作業情況如「做完了嗎?

在學校表現的怎麼樣?這類家長也只是停留在問的層面上,偶爾能看看孩子的作業情況。得到孩子的回答也大多是」做完了。

「孩子到底完成的質量怎麼樣家長心裡沒數。第三類家長也是及少數的家長說,題目我自己都不會做,讓我怎麼過問,還是交給老師吧,我認為這是一種及不負責任的做法。有好的家庭教育,孩子才會形成好的習慣,才會有好的成績,我們不能一味的向孩子要成績而不注意我們自己對孩子的關注和教育方式、方法。

請家長要監督好,如果放鬆的話,後悔莫及。時間是學習的保證,希望大家積極配合!

下面,我們分析一下期中考試情況

期中考試剛過,我相信各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成績已有所了解。有兩張期中考試成績彙總表分別張貼在前後門的牆上,大家可以看一下。這次考試本班總體情況還不錯:

語文平均87分,90分以上的學生有28人,分別是:王璐、齊迎迎、盧夢瑤、鄧光明、忽培歌、張新月、胡佳蕾、黃迪、曹珂如、高元、張航、胡皓千、王禕、楊胤妍、左思雨、蘇碩冉、武快樂、張亞超、馬燕、黃新宇、郭怡、盧金洋、張玲玲、王影、沙萌萌、侯森陽、武夢雨、盧夢洋.令人擔憂的是仍有十個孩子的語文成績在80分以下。

數學平均81分,90分以上29人,分別是:王璐、張宇斌、廖哲、忽培歌、武豪爽、盧夢瑤、武快樂、張雨杭鄧光明、盧金洋、王超洋、張新月、胡佳蕾、張航、張亞超、黃新宇黃迪、郭怡、侯森陽、胡皓千、左思雨、曹珂如、齊迎迎、張玲玲、符於陽、鄧夏星、顧濤、伊健。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有一部分學生偏科,我們要在孩子較差的科目更多的督促檢查,讓孩子狠下功夫,多做練習,迎頭趕上。

語文偏科的學生有張宇斌、廖哲、武豪爽、張雨杭、鄧夏星、符於陽。數學偏科的學生有:高元、王禕、楊胤妍、蘇碩冉、馬燕、王影、沙萌萌、盧夢洋、盧苗苗、武登科、武培豪、李磊、韓晨旭、盧子龍、殷啟森、崔雲皓。

總體考的比較好的同學有王璐、盧夢瑤、忽培歌、鄧光明、張新月、胡佳蕾、武快樂、齊迎迎、張航、黃迪,這些同學平時學習都比較自覺主動,上進心強,特別是家長都非常重視,學生取得的成績與家長的積極督促是分不開的。進步比較大的學生有張亞超、胡浩千、侯森陽、左思雨等,有一些平時表現不錯,成績也不錯的同學這次由於對自己估計過高沒有取得滿意的成績,比如張雨杭、張宇斌等同學,正所謂「驕兵必敗」。底子太差也是這次考試成績低的原因,比如盧苗苗、馬亞平、盧夢陽、崔雲浩、盧子龍、馮一博、李磊、曹志強、韓晨旭、顧正帥、王興隆、殷啟森、辛興龍等。

希望各位家長針對這些情況對學生加強教育與引導,平時讓孩子每天回家認真完成作業的要求一定也要監督到位,主動積極地與任課老師聯絡,及時了解子女在校表現。

三、教師家長如何應對:

1、多關心子女的學習、生活。同子女多一些交流、溝通、理解尊重的,經常問問孩子在學校的事情,和孩子聊一聊、談談心、關心孩子的心情,內心世界,心裡需求。對學生不光是管吃飽穿暖,還應關心他們的課餘活動是否健康,結交的朋友是否正派。

讓孩子參加健康有益的活動,拒絕參與不正當的遊戲與活動。

2、在孩子心中樹立榜樣。俗話說:「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而不行」,「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們的一言一行,無不影響著你的孩子的性格和品行。

3、多與老師交流溝通。要經常向班主任和任課老師了解學生在校情況,向老師反映學生在家的表現,以達到相互了解,共同配合,共同教育的目的。比如第一次質量抽測考試後我讓學生拿回家簽字,可有些學生因為考得不好,竟然隱瞞家長,冒充家長簽字。

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電視和上網問題:一點不讓看電視,不讓上網,這也不現實,有的學生竟然偷偷到網咖上網。在對待這個問題上我們要和孩子達成共識,在作業完成較好的情況下每天晚上看電視或上網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左右,還要了解孩子上網再做什麼,看什麼節目瀏覽的內容是否健康,看電視的時間是否太長,有無占用家庭作業的時間,晚上九點前是否就寢等情況。

由於白天在學校沒有休息時間而且學習任務量大,所以我要再次強調在晚上九點左右一定要督促孩子就寢,充足的睡眠時間,好的睡眠質量才能保證孩子學習精力充沛,聽課效率高。近段時間發現有幾位學生上午竟然打瞌睡,一部分學生下午精力不濟,學習效果極差。

2、為了給孩子們提供更多的學習時間,要求早晨7:30前學生到校早讀,請各位家長能準時將孩子送到學校,不再出現遲到的現象。

3、一般情況下,語文、數學每天都有家庭作業,寫作業是鞏固知識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提高孩子成績的保障,每天孩子記得有作業條,請大家即使再忙也要擠時間結合作業內容細心、認真檢查孩子的作業,也許我們看不懂數學題,但你一定要堅持讓孩子把字型寫工整,書面整齊,從孩子的作業字型就可以看出孩子的學習態度,字型書寫不過關一定要讓孩子從新寫到過關為止,只要我們堅持一段時間讓孩子形成認真寫作業的習慣就好了。並且在檢查完作業後簽字,以便約束孩子。

最後,讓我們攜起手來,增進了解,相互配合,相信孩子們會變得更加優秀,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數學老師(班主任): 張金金老師 158********

語文老師李耀軍老師 137********

英語老師馬慧老師 137********

六年級期中考試家長會發言稿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到學校來召開家長會,我代表我自己和所有的任課教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各位家長,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們在漸漸地長大,一轉眼,他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六年級是小學至關重要的乙個階段,俗話說,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我們請來各位家長,目的就是為了針對本年齡段孩子...

期中考試家長會發言稿

七年級一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七年級一班的全體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轉眼間過去了大半個年頭了,再有不到兩個月就是七年級畢業考試了,這大半年的苦和樂,你們和我們一起熬過。是堅信?是失望?各人心裡都有一桿秤。不過,作為老師,我們還是要鄭重地告訴你,我們的學生...

期中考試家長會發言稿英語

有一比喻是這樣的 把英語學習比做蓋樓房,單詞就是蓋房用的磚,有的人從剛開始學英語就偷懶不背單詞。書面作業拖拉不交,口頭作業根本不完成,如此一來,學習自然成了件頭痛事,麻煩事。更別提如何建構起高樓大廈了。2.單詞的默寫 每一話題的單詞是每乙個學生都必須得不折不扣完成的,所以請家長回去以後一定要加強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