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2班期末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470 閱讀 3232

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二(2)班 2023年6月12日

12職高2班是乙個特殊的群體:是在整個高二年級篩選後剩下的乙個學生基礎較弱,紀律性、組織性和生活學習習慣較差的班級。面對這樣乙個團體,對所有任課教師而言都是乙個很大的挑戰。

通過半學期的努力,這個團隊有了較大的進步。這之中與各位科任教師及同學們的配合是密不可分的。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組班之初,首先給學生明確的定位。第一次班會課明確提出本班基本要求:想讀書的,力爭快樂的學習;不想讀書的,快樂的生活。

同時指出成績並非衡量學生好壞的唯一標準,為人處事等能力不比成績遜色多少,高分未必意味著能力出眾。以此為依據,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班級管理,培養學生的管理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

二、第二週,召開班幹會議,實行班幹輪流值日制度。明確每個班幹的具體職責,做到事事有人安排,事事有人監督。每天班級學生表現一上報。

班長全面負責班級事務,班幹任何問題在第一時間向班長匯報,除安全事情必須立刻匯報班主任外,其餘事情第二天一早晨會前按時匯報,以便班主任及時處理班級問題。

三、針對分班後出現的一些常見問題找相關同學談話。

劉洋:學習主動性不高; 程萍:學習認真度不夠; 張藍天:

勿回到以前的表現張文浩:應控制自己上課時睡覺現象施丹軍:普高換職高應努力爭取考乙個好一點的大專汪洋: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感,不要浪費感情,花錢要節制熊恩榜:應考慮以下為何成績下滑非常嚴重; 朱興:要對得起父母的血汗錢,盡力而為.

四、本學期分班後主要存在的問題

大部分同學對學習不感興趣或無心向學,甚至厭學,只是為了完成父母交給的任務而留在學校。日常行為習慣較差:值日是為了應付;上課睡覺;抽菸;賭博;談戀愛;不尊重老師;迷戀網路或電子書籍;檢討已是家常便飯;從不會以此為恥;甚至有個別同學以此為榮;榮辱意識淡薄;言而無信,欺騙家長、老師。

五、充分利用班會課及晚自習進行生活習慣、思想品德、社會現實教育。本學期先後共進行了17次主題班會教育;分別是下列主題:

《讓理想起航》、《奮鬥與夢想》、《真是親情;學會感恩》、《早戀教育》、《學會溝通》、《尊重教師》、《春夏季傳染病的預防》、《堅持不懈》、《認真讀書》、《如果你覺得還不夠好》、《做一名優秀的男生女生》、《誠信》、《比爾蓋茨的十句話》、《68個激勵故事》、《防溺水教育》、《播種習慣;收穫人生》、《儀容儀表教育》。通過這些主題班會強化學生的思維意識;通過大量例項觸動學生的內心深處;使學生想去做某些事情;而不是無所事事。事實證明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雖然有些同學還是會犯錯誤;但頻率已明顯下降。

六、本學期違紀行為

遲到合計4人次(張藍天、張文浩、熊恩榜、李朋盛);未及時返校1人次(張藍天);私自外出1人次(趙敏翔);請假45人次。

違紀最多的是上課睡覺,集中在下列同學身上:汪洋、張文浩、施丹軍、朱興、張藍天、熊恩榜、鮑啟飛、李彭盛、朱棟文、洪凡、趙敏翔、高靈智等十餘位學生,雖然比以前較好,但仍是班級內常有問題之人。

7、下學期目標

繼續做好學生思想工作,力爭讓優秀學生成績有大幅提高,厭學學生日常習慣有更大進步。

班主任:王東

高二 2 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學校的正確領導,在各個辦公室以及年級組長和各位任課老師的大力支援下,我比較好的完成了各項班主任工作。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班主任的工作態度 教育藝術水平 教育方法 組織管理能力,以及以身作則的表率作用,影響著班級建設 鞏固和發展,影響著學生成長的速度和趨向。我認識到作為班主任,...

期末班主任工作總結

接手高三 3 班這個物理 生物混合班,從最初的戰戰兢兢 如履薄冰到逐漸的把握節奏 樹立自信,整個過程感覺真有些不堪回首 摸索的過程似乎一 直是那麼艱難。但是在感嘆艱辛的同時,自己的收穫更多。一 基本情況 全班52人,物理生26人,生物生26人,男生39人,女生13人。學生層次很明顯,第一次模擬考60...

期末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學期期末工作總結 乙個學期很快結束了,在領導和各位老師的關心和幫助下,順利走過了一學期。現在就把一學期的工作情況總結一下。一 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古今中外的教育家無不強調身教勝於言教,要求學生做到的,教師首先做到,而且要做的更好,更具有示範性,在無形之中為學生樹立榜樣。尤其是班主任,他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