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生物安全人員培訓考核制度

2021-03-04 06:08:35 字數 446 閱讀 9147

1、制定年度生物安全培訓、考核計畫,並實施。

2、培訓內容:生物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辦法、標準、本實驗室生物安全手冊、生物安全管理制度、應急預案、緊急事件的上報和處置程式、生物安全風險評估、生物安全操作規範、儀器裝置的使用、保養、維護、個人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菌(毒)株及樣本的收集、運輸、保藏、使用、銷毀、實驗室的消毒與滅菌、感染性廢物的處置、急救等。

3、每年組織全員(包括實驗室管理人員、技術人員、保潔員等)的生物安全培訓、考核。

4、培訓後應對參加培訓的人員進行考核,考核形式可採取多樣化,如筆試、口試、實操等。

5、建立並儲存生物安全工作人員的培訓、考核檔案。

6、對新上崗、轉崗的員工進行生物安全相關知識、生物安全手冊等的培訓,明確所從事工作的生物安全風險。

7、進入實驗室的外單位人員(包括進修、實習等工作人員)的由所在實驗室根據所從事工作的生物安全風險進行必要的生物安全培訓。

實驗室生物安全人員培訓 考核制度

1 制定年度生物安全培訓計畫,並實施。2 培訓內容 生物安全相關法律 法規 辦法 標準 本實驗室生物安全手冊 生物安全管理制度 應急預案 緊急事件的上報和處置程式 生物安全風險評估 生物安全操作規範 儀器裝置的使用 保養 維護 個人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 菌 毒 株及樣本的收集 運輸 保藏 使用 銷毀 ...

實驗室人員培訓程式

1.目的 通過定期對實驗室工作人員進行教育和培訓,持續保持工作人員的能力,確保實驗室工作人員在能力 公正性 判斷力以及工作誠實性方面的可信度。保證本實驗室的質量和技術活動符合 as cl01 2006 檢測和校準實驗室能力認可準則 的要求。2.範圍 適用於實驗室人員教育 質量體系培訓和檢測技能培訓等...

實驗室人員培訓計畫

8 要求會填寫實驗室裡的各種實驗記錄。9 要求會處理實驗操作中的廢液。10 要求了解質控圖並且會根據質控圖評價資料。11 要求員工遇到問題及時反映,及時解決,不要影響實驗室整體程序。12 要求實驗員工作時認真負責,以保障人員安全及公司聲譽。4.3培訓方式 13 通過宣貫的方式學習法律法規與公司構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