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護理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05:43:35 字數 2875 閱讀 3990

2、堅持了查對制度:

(1)要求醫囑班班查對,每週**長參加總核對1-2次,並有記錄;

(2)護理操作時要求三查七對;

(3)堅持填寫輸液卡,一月來未發生大的護理差錯。

3、認真落實各種常見疾病的護理常規,

4、堅持床頭交**制度及晨間護理,減少了併發症的發生。

二、為了提高**長管理水平,要求**長按照科室的年計畫、季安排、月計畫重點進行督促實施,並監測實施要,求**長把每月工作做一小結,以利於總結經驗,向護理部反饋護理、質控檢查情況。每月對護理質量進行檢查,並及時反饋,不斷提高**長的管理水平。

三、加強護理人員醫德醫風建設

1.落實**行為規範,在日常工作中要求**使用文明用語

2.開展健康教育,對住院病人發放滿意度調查表

3.對全院**進行了培訓(職業道德教育、規章制度、**行為規

範教育及護理基礎知識)

四、加強了院內感染管理

1、嚴格監督各科室執行院內管理領導小組制定的消毒隔離制度。

2、每個星期對各科室檢查消毒液的更換及登記進行檢查督促

3、監督各科室進行紫外線消毒,每週對紫外線燈管用無水酒精進行除塵處理,並記錄,每月對紫外線強度進行監測。

4、一次性用品使用後各病區、均能及時毀形,集中處理,

五、加強業務學習,護理部集中學習了護理不良事件及預防措施、護理「十大」安全目標管理及措施,由護理部準備學習資料指定各科室學習中醫護理技術操作,通過培訓使新老**做到掌握基本操作技能。

六、存在問題:

1、個別**主動服務意識不強,個別科室**對病人十五知道問題回答不全面,宣教不到位。

2、整體護理尚處於摸索階段,護理書寫欠規範。

3、由於護理人員較少,基礎護理不到位,如一級護理病人未能得到一級護理**的服務

4、病房管理尚不盡人意,病區雜物多,床單元不整潔個別科室**室地面髒,**臺不清潔。

5、感染管理仍不規範,用後的注射器未及時毀形。加好藥的輸液瓶上沒蓋瓶口貼及填寫加藥時間。

6、急救藥械管理:大部分科室大部分科室急救藥品與器械都做到了「五定一保持」。處於備用狀態。部分科室基數不符現象(外科,手術室 、婦產科)

護理工作一直受到院長的重視、支援和幫助,護理部將加強內部管理,外塑形象。在護理質量、職業道德建設上爭取獲得一定成績,杜絕因護理問題而引發的醫療糾紛。

張玉榮2023年11月30日

2023年1月份護理部質量檢查情況

2023年1月份「三好一滿意」活動護理質量組按計畫開展工作,分別在1月6、11、18號進行質量檢查,質量檢查情況如下:

檢查內容:護理安全管理制度、專科護理常規、分級護理制度落實情況、病房管理情況、護理檔案書寫、**長夜查房情況。

1、 護理安全管理制度、查對制度、專科護理常規:檢查11個臨床科室,

每個科室抽查2名**,對核心制度和專科護理常規內容提問,結果:大部分科室**掌握較好,個別科室不熟練。

2、 分級護理制度落實情況(特、一級護理)、病房管理情況

各科室均能根據患者病情正確實施基礎護理和專科護理。存在問題:

(1):個別科室**對病人十知道問題回答不全面。

(2):宣教不到位、病區雜物多,床單元不整潔,有花被現象。

(3):個別科室手術病人無腕帶、病人指甲長、護理級別不能做到三統一。

3、護理檔案書寫

大部分科室沒有發現問題,骨科、婦產科有長期、臨時醫囑未簽字情況,體溫單有漏畫、錯畫現象。

4、**長夜查房情況

存在問題:病區雜物多,地面不清潔,個別科室**室地面髒,**臺不清潔、用後的注射器未及時毀形。加好藥的鹽水瓶上沒蓋瓶口貼。

整改措施:通過1月份幾次檢查,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以下整改意見1加強病區管理,做好晨晚間護理:每日早晚進病房整理床單位,**長每天深入病房,檢查病房整潔情況,並減少花被現象。

督促科室清潔員做好病區及衛生間清潔工作,保持病區安靜、整潔,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醫環境。2各科室繼續加強業務學習。科室護理人員要熟練掌握專科護理常規,科室**長每週組織學習提問。

3各科室嚴格落實危重病人護理制度及分級護理制度,按要求使用輸液巡視卡。手術病人、危重病人、高齡及幼兒按要求使用腕帶,確保護理安全。4加強學習護理文書書寫規範,嚴格按要求書寫。

2023年3月份護理部質量檢查情況

2023年3月份「三好一滿意」活動護理質量檢查組按計畫開展工作,分別在3月7、21號進行質量檢查,3月21號組織全院臨床**長互查,檢查情況如下:

一、 護理核心制度掌握情況:(護理安全管理制度,執行醫囑制度,

危重病人搶救上報制度)。各科**掌握均較好,考核分數均達到90分以上。

二、 急救藥械管理:大部分科室大部分科室急救藥品與器械都做到了

「五定一保持」。處於備用狀態。部分科室基數不符現象(內一科,骨科)

三、 基礎護理,特一級護理,健康宣教:各科室基礎護理做得較好,

全院無護理併發症,能按照分級護理要求巡視及護理病人,危重病人觀察及時,巡視到位。健康宣教存在不到位情況,需進一步加強。示範病區宣教較好。

四、 病區管理:各病區護理人員著裝整齊,文明服務,符合要求,病

室較整齊,床單元尚整潔,但病房雜物多,有花被子現象,大內科病人多,病區擁擠。

五、整改措施:

1、各科室繼續加強業務學習。科室護理人員要熟練掌握專科護理常規及護理核心制度,科室**長每週組織學習提問,豐富專業知識,更好的健康宣教和健康指導工作。

2、各科室嚴格落實危重病人護理制度及分級護理制度,按要求使用輸液巡視卡。手術病人、危重病人、高齡及幼兒按要求使用腕帶,確保護理安全。

3、加強病區管理,做好晨晚間護理:每日早晚進病房整理床單位,**長每天深入病房,檢查病房整潔情況,並減少花被現象。督促科室清潔員做好病區及衛生間清潔工作,保持病區安靜、整潔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醫環境。

4、加強急救藥品器械管理,杜絕藥品過期、缺藥現象,使急救器械處於完好備用狀態。

5加強學習護理文書書寫規範,嚴格按要求書寫。

2011.5.1

10月份護理部工作計畫

2013年10月份護理部工作計畫 十一國慶節大家在充斥著各地遊客們的擁擠 旅遊景點超負荷的新聞報道中匆匆度過,而我院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護理人員則在忙碌中度過了祖國成立64周年華誕,同時迎來了本院又乙個住院病人高峰期,讓我們從懶散的假日中打起精神,回歸忙碌的工作中。現護理部將十月份護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

12月份護理部工作重點

2015年12月份護理部工作重點 一 11月份護理質量檢查結果彙總 時間 12月4日 14 30 地點 臨床護理技能培訓中心責任人 洪東好 二 護理不良事件分析討論會 時間 12月4日15 30 地點 臨床護理技能培訓中心責任人 高紅霞 三 完成本年度工作總結,制定下年度工作計畫 四 積極配合完成內...

6月份護理部工作計畫

2013年6月份護理部工作計畫 夏日高溫天氣已經來臨,各科護理人員在工作之餘注意防暑,6月份護理部工作計畫如下 一 月初全院護理人員進行業務學習,由急診科 長王紅豔講解院前急救知識。二 中旬進行 單人徒手心肺復甦 操作考核,全院護理人員參加,無故缺席者0分。三 本月下旬護理部到病房進行護理工作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