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生優育課感想

2021-03-04 05:42:02 字數 933 閱讀 3234

4.孕早期用藥未經醫生指導者,不適合懷育。

婦女在懷孕期間也應注意這幾項才能做到優生優育:

(1)不要濫用藥物。孕婦應盡量少用或不用藥,在必須用藥時,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預防感染性疾病,以防止病毒通過胎盤危害胎兒發育;

(3)不要接觸有害物質,對從事與磷、鉛、苯、汞、砷、亞硝酸鈉等物質有關工作的孕婦,應及時調換工作;

(4)禁止吸菸、喝酒;

(5)避免放射線同位素的檢查和**,避免與放射性環境的接觸。要確定自己不是近親結婚和大齡生育;其次,如果有慢性病或傳染病要趕緊**;接下來你要注意改善飲食,加強營養,增補葉酸、碘等營養素;最重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戒菸酒,遠離毒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不亂用藥。必要時在懷孕前三個月接種完風疹和B肝疫苗。

(6)、重視受孕瞬間的胎教

從優生的角度講,受孕瞬間是乙個關鍵時刻,把握好受孕瞬間的胎教非常重要。在你選擇最佳受孕的當天,下班要早回家,夫妻共同做些家務,在祥和的氣氛中共進晚餐。飯後,一邊聽一聽輕**,一邊進行感情交流,體驗對方的情感和需求,回憶戀愛中的美好時光憧憬未來。

當雙方情感、思維和行為等方面高度協調時**。在**過程中,雙方都應有好的意念,帶著美好的願望和高昂的激情進入「角色」,極大地發揮各自的潛能。這樣,用夫妻的愛和真摯的感情培育出的孩子將集中雙親在身體、相貌、智慧型方面的優勢。

(7)同時早孕反應是懷孕初期正常的現象,切不可因一時的舒服而我行我素,亂用藥物,要了解以下幾點:① 早孕反應一般從孕6周開始,第12周以後逐漸消失。② 解除緊張、焦慮,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③ 飲食少量而多變,想吃就吃,愛吃什麼吃什麼,暫時不必考慮食物的營養價值。④ 要多補充水分,不能等到渴了再補充水。⑤ 避免刺激性氣味和過於油膩的食物。

在課堂上還學到了很多,就不一一枚舉了,很高興能學習到這門學科,同時如果老師能在課堂上給我們**些**就更好了,雖說**也很精彩,但有了**就更完美了,謝謝。

優生優育培訓計畫

我們要樹立以人為本,以人的全面發展為中心,以群眾的需求為出發點,穩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質為目標,以優質服務為主線,進一步強化措施,加大投入,提高新生兒出生質量。滿足不同育齡人群的需求和保護其身心健康,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深刻認識到優生優育在計畫生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我們要始終把優生優育放到重...

優生優育知識講座

優生優育優教知識 優生優育是指採取人為的措施,使出生的兒童具有優良的遺傳素質,同時進行科學養育,以提高人口質量。簡單地說,優生就是 生得優 優育就是 育得優 下面介紹18條有關優生的知識 1 優生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等法律均確立了優生...

優生優育優教知識

時間 2010 12 25 10 18 36有29位讀者讀過此文 甘肅省生殖保健院 優生優育是指採取人為的措施,使出生的兒童具有優良的遺傳素質,同時進行科學養育,以提高人口質量。簡單地說,優生就是 生得優 優育就是 育得優 下面介紹18條有關優生的知識 1 優生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