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兒教師讀書心得

2021-03-04 05:42:00 字數 1317 閱讀 3108

2篇古人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可見,作為一名教師並不容易,而作為一名深受幼兒和家長親睞的教師更不容易,其肩負著是無數人的希望和重托。

對新時代的教師也無疑是一次對知識、教養能力、綜合素養的考驗,其中教師對教學活動設計就是乙個值得研討的問題。

在實踐與反思中,我覺得幼兒園的活動設計,必須以促進幼兒發展為出發點。教育活動設計應適應幼兒水平,對所提出的教育目標,既不可任意拔高,也不能盲目滯後。內容應以幼兒身心發展的成熟程式為基礎,注重幼兒的學習準備。

幼兒發展的動力是內部矛盾,活動設計應促進幼兒內部矛盾的產生並解決,促進幼兒盡早盡快地獲得發展。教師不應該把著眼點放在幼兒今天知道了什麼,明天將學會什麼,而應該著重考慮如何培養幼兒的創造能力,如何使幼兒在活動中學會學習,以及該活動會對幼兒的發展起什麼作用等方面。

幼兒園教育活動設計的生活化,就是要使幼兒園的教育具有生活的色彩和意義。學前兒童學習的生活經驗,把富有教育價值的內容納入教學之中,增加教育的人文精神。眾所周知,對幼兒來說,生長是重要的,他的發展是隨著生命運動而進行的。

找范文就來

兒童在自己的親身生活實踐中,不斷地探索和學習,由此獲得各種生活知識,習得人際交往的經驗,為以後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因此,幼兒園的活動設計,應緊密結合幼兒的生活,遵循生活化的原則。

學前兒童的生活是活動,愛活動是學前兒童的天性。活動化原則是指教育活動的設計和組織應以活動為基本形式,其本質是通過調動幼兒積極進行外部活動而引發積極的內部活動。這種內部活動不僅僅是智力運演,也是情緒調節、態度形成、知識結構化過程。

讀後感:一節成功的活動設計,不僅能教會幼兒許多本領,對我們老師也是一種成功,那麼如何設計一節優質的教學活動是我們老師值得思考的,在我們選擇一節活動時,選材很重要,同時也需要教者有過硬的教學能力

回顧自己以前的教學過程中也曾想"約束"孩子。當孩子們說話時覺得他們太吵了,希望他們安靜。可是這種"約束"對孩子們沒有任何作用。

相反孩子們想說的、想做的慾望卻更強烈。因為在此時我是"主人",而孩子們是"服從者"。所以他們的行為不是發自內心的,而是外人強加的,所以孩子們的安靜時一時的,只要我一離開,他們便會很快的開始交談起來。

當我接觸蒙氏教育,開始了解蒙氏時,尤其當我閱讀了這段話語之後,我才找到了真正"管理"孩子的方法,想讓孩子遵循一些生活規則不是去管理他,而是讓他成為教室的主人。

作為教師的我們要忘記那些"不許動"的原則,因為這種"不許動"的背後,隱藏的是孩子們那種強烈的"我要動"的慾望。所以不管用什麼活動,我們都應該讓孩子去動,在滿足孩子需求的前提下提出要求,這時孩子們"安靜"了,有秩序了,這是孩子們自己的紀律。在自由之後所獲得的紀律。

所以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不管什麼時候,孩子才是他自己的主人,當他成為自己的主人時,老師只需要給予正確的引導,他就能很好的發展。

這就是幼兒教師 讀書心得

讀書心得 我是懷著一名幼兒老師的心情看完的。這不是一本書,是篇文章,但我把它當書一樣的看了一篇又一篇。本書的核心思想 文章是以一位幼兒教師用自己的心態寫出了自己對工作的一些想法。一共十六點寫出了幼兒教師方方面面。有工作上的,有生活上的等。1 整天有寫不完的案頭工作 2 工作強度大,活兒忙不完 3 工...

經典幼兒教師讀書心得範例

培根說過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幼兒教師讀書心得一 看這本書時很多次有感動到極致的感覺,就像看一部個性好的電影。電影是虛構的,但這本書記錄的是真實的,這讓我對原本感覺缺乏感覺的生...

《給幼兒教師的建議》讀書心得

讀書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的發展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對於我們轉崗的幼兒園教師更是乙個新的挑戰,我們只有不斷的充電學習才能順應時代潮流,適應社會發展。在一次會上,我們園長給我們介紹外出學習時帶回的幾本幼兒專業的書籍,我帶著好奇心向園長借了一本,在我讀了這本名為 給幼兒教師的建議 這本書,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