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最幸福》讀後感

2021-03-04 05:29:38 字數 2398 閱讀 2829

他們最幸福》是一本書。書中講述的故事是有關於主角大冰一段十年的精彩生長之路,也是路途中十個不同他們幸福的故事,更是一段對當下價值觀有形無聲的生活**。 它的作者大冰,,80後,油畫科班出身,山東衛視首席主持人,山東大學研究生導師。

乙個愛民謠**及揹包旅行,十年餘間一人一鼓賣唱行天涯肆意人生的人,是部分文藝女青年心中履歷奇特的男神。混跡**多年,算第三代**拉漂的代表人物之一。在麗江開過多年酒吧,是公認的麗江資深傳奇人士。

30歲後內觀己心皈依禪宗臨濟,唯酒戒難捨。33歲時回望來時路,有話想說,於是嘗試開筆當作家。從主持人到民謠歌手,從江湖遊俠到資深文青,他抱著乙隻手鼓行唱在天涯中,卻從未將故事寫在紙面上。

他這十年的行走生長,一路遇見了更多傳奇精彩的同行人故事,此般真意首次成文,不說教不勵志,只是將這些故事分享出來。 在他們的故事中,有的是無畏的奮鬥和孤身的尋找,有的是瘋狂的愛情和極致的浪漫,有的是你我不曾嘗試卻躍躍欲試的叛逃生活,這些真實的故事,送給每乙個當下的人們,無關於成功,只關乎幸福,和永遠存在的另一種可能性。

書中講述十年間那些真實而神奇的故事,主人公就是他和他那些幸福的朋友們。書中的他們,或許選擇了我們無法經歷的生長方式,或粗野或叛逆,或欲揚先抑或歸於平靜,最終他們又收穫了我們只能羨慕的內心強大。

她:一次酒吧邂逅讓她和大冰決定出去散散心,於是一路走去了珠穆朗瑪峰,這個不用手機的女孩兒,從始至終不知她的名字,七年記憶只留下了乙個倔強身影和一朵頭花。

月月:在選擇嫁給一杯白開水之前,她在地球各個角落醒來,環球冒險的生活為她換來一段欲揚先抑的成長,也給了她最終能安穩生活的心和品嚐幸福的味蕾。

路平:三十之前一直是公務員,卻懷著一顆叛逃窮途的心,北漂就要混成簽約歌手時,他選擇再次叛逃,他似乎永遠是命運的旅人,選擇爬在樹上看這個世界和地面的人們。

大軍:這個浪漫的流浪歌手,每天的賣唱要以150塊錢為目標,這一切只為給他的愛人買一條花裙子,日復一日,他們愛情最好的見證就是滿櫥飄搖的花裙子。

書中的大冰真正做到了永遠相信生活永遠相信夢想永遠熱淚盈眶的瀟灑遊吟詩人,幾個故事拼湊而成的書,卻真正觸動我們內心。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觀感就是,不是心靈雞湯的心靈雞湯。裡面的大軍,不用手機的女孩,以及大軍可愛的妻子,路平的小南京,以及王博甜菜般的想把我唱給你聽的愛情詮釋.......每一段都讓我在看後心生潮濕,但又氾濫著溫暖....

這些神奇的人,神奇的故事,逃離都市的繁華回歸鄉土的寧靜,追求幸福的方式,都讓人心生神往,暗生羨慕....

讀到前面幾章,起初覺得憂傷,眼眶噙著淚,好像一不留神就會噴湧出來,我明白,那是感動,為故事裡他們的曲折命途,他們的固執執著,他們的性情,他們的情深義重。靜觀己身,在這忙忙碌碌,紛繁吵雜之中,我都不記得有多久沒有窺探自己的內心深處了。而如今,藉著這本書和這兩首歌,重新開啟心裡的門,看到內心深處那個世界,那片嚮往的土地。

故事中很多人雖然都逃離了物質,但又在用另一種方式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物質,這樣的生活,才是生活,也許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幸福是什麼? 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許完全不一樣,但我在看的過程中,是以一種羨慕嫉妒但沒有恨的模式去思考的。我認為乙個人要為自己而活才是真正的幸福,就像曾經一位哲人說過的那樣:

幸福不是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是你不想要什麼,就沒有什麼......

在很多人眼裡,幸福也許是有錢,有勢,有女人。但你有沒有想到過,其實這些如果都沒有,依然也會過的很幸福呢? 幸福也許很簡單,簡單到可以觸手可及,但幸福有時候真的很難,難到難以揮劍斬塵絲.....

孰是孰非,還要看你怎麼去選擇,有時候,我們也許真的應該換一種角度去看幸福,就像書裡詮釋的那樣........

如果你已經厭倦了忙碌的生活,或已經迷失了尋找幸福的模式,那就靜下心來看一看這本《他們最幸福》。因為這本書會告訴你,幸福的方式多種多樣,你可以換個角度去解讀幸福。所以我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不一樣的認識,對於幸福,也會有一種全新的理解吧.....

最後我也聽懂了大冰歌裡唱的不是憂傷,是大愛,是對我們這一代80後90後的鼓勵。他讓我們相信,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不需要走的那麼急,慢慢的去欣賞一路的風景不是更好嘛,人生到死之前,我們都是需要發育的孩子;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另乙個自己過著我們嚮往的生活;讓我們相信我們內心深處有一塊淨土,像《烏蘭巴托之夜》裡唱的那樣,那裡「歌兒輕輕唱,風兒輕輕吹」,且不要讓浮躁遮住了看到它的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路,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和膽氣,那麼毅然決然的選擇放棄實用主義,但我堅信,回歸內心的寧靜,是我們每個人都要走的路。我想也許有生之年,我會回威海老家,在海邊開個茶社或者旅社,隨便什麼都好,每天可以靜靜的看看夕陽,散散步,出吹海風就好。我也想去麗江,不為了喝酒,不為了豔遇,聽聽歌、曬曬太陽就好。

尤其喜歡大冰《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裡的那句獨白,「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你會去什麼地方發呆。」 自打那輕輕的碰觸,打碎了我長期封閉心中的憂鬱的殼,我的情緒便開始崩塌,直到讀完整本書,才恢復了心中的平靜。

最後,引用書本的一句話:祝你以夢為馬,隨處可棲。

此書,值得推薦。

管理工程系工程造價1404班

劉紅伶 31號

幸福讀後感

需找幸福的源泉 讀 幸福是什麼 有感 大連市第十九中學郭成龍 什麼是幸福?這個問題聽起來好象挺難回答。其實,不僅如此,即使自己真的經歷了,有時也是未曾覺察。幸福是美麗的,是默默無聞的,是悄無聲息的,是人生中最短暫而又漫長的,最平凡又難忘的片段。一縷和訊的春風拂過了一江春水,一聲清脆的鶯啼奏響一樹蟬鳴...

幸福了嗎讀後感

藉由 書香昆明 建設學習活動的機會,我有幸讀到了白岩松老師的 幸福了嗎 有頗多感觸,下面一一道來。一本好書,並不會直接告訴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而是通過旁敲側擊,漸漸引人入勝,把作者的觀點慢慢傳入讀者的精神中,不置對錯,讓人慢慢回味 思考,然後而有所得。幸福的概念,因人而異,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關於幸...

你可以幸福讀後感

記得去年 電視台推出了 走基層百姓心聲 特別調查節目 幸福是什麼 記者對不同行業的人進行採訪,面對的問題都是 你幸福嗎?人們的答案各色各樣,當看電視時聽到 你幸福嗎 我在心裡也默默的問著自己我幸福,幸福是什麼呢?現在的社會常常會聽到各種抱怨的聲音,人們總抱怨社會不公 風氣不正,感慨自己無爹可拼 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