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總結暨明年工作打算

2021-03-04 05:23:34 字數 1901 閱讀 6438

辭舊迎新,轉眼間我們即將走過2023年,迎來2023年。回首過往,辛勤的汗水伴隨著收穫的喜悅。2023年度分公司化工丁班在公司領導,分公司領導及工段的大力支援下,團結一致,通力協作,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基礎上順利完成了本班各項生產任務。

現將2023年度該班組的主要工作成績總結如下:

一、安全環保方面:

1、嚴格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有效保證了裝置安全執行。

2、認真開展班組安全教育,組織班員進行安全學習,針對以往安全事件吸取經驗教訓,從意識上杜絕違章操作。

3、環保方面,監督三廢崗位操作人員嚴格控制三廢崗位各項引數,始終以「不合格不外排」為崗位準則。

二、質量產量方面:

1、全年本班完成***成品產量?噸,基本完成年初既定生產任務。

2、在保證本班產量的前提下,我們完成優級品產量?噸。

三、思想政治方面:

1、班長在日常工作中能基本掌握班員思想動態,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心理疏導。

2、帶領全體班員適時學習公司下發的檔案精神,並討論交流。

四、班組建設方面:

通過現場管理工具(各項規章制度及績效考核)的運用,使班組的產量,成本核算乃至勞動積極性全面提公升。

五、 應急演練方面:

配合分公司安全員定期組織安全應急演練,在演練中實行全員動員制,促使本班成員在意識上做到不慌亂,會處置。

在2023年度,本班基本完成了以上幾個方面的工作任務,但是在總體完成良好的基礎之上,一些工作的組織協調不夠縝密,工作完成效果未達到理想的狀態,這都是下一年度需要反思跟整改的,遂依據上一年度的工作情況做出2023年度的工作計畫。

本班組2023年工作打算如下:

一、 以安全生產為基礎,切實緊抓環保工作

在新的一年裡,本班會繼續加強班組安全學習力度,在每週安全學習的基礎上,通過班組會議的形式組織班員對過往的安全事故進行案例討論,結合生產實際分崗位總結安全操作要領,同時環保工作不放鬆,通過年底的多次會議討論及領會公司精神,本班會在三廢崗位的操作上狠下功夫,在以往經驗的基礎上(列舉兩三個操作手段),更精更細地完善操作過程,力爭達到三廢崗位的最佳操作效果。

二、 保證產量,提高產品質量

2023年度,工藝丁班會根據公司生產計畫的安排,力爭完成全年生產任務,在繼續保證產量的同時根據公司精神,隨著客戶對***成品質量要求的不斷提高,本著對公司負責任的態度,本班會與檢驗班的同事及時進行資訊的溝通與交流,對於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解決。同時加強對班員對質量的重要性的認識,要求大家認真做好自檢互檢工作,確保每一道工序都能完成的認真細緻。

三、夯實基礎,切實加強班組建設的深度力度

科學嚴謹的制度是搞好班組建設的重要保證。制度的關鍵是落實,落實的表現是執行,執行的前提是知曉。要切實抓好這幾個關鍵環節,實現以制度要求,以制度約束,以制度激勵,真正把班組建設工作落到實處,杜絕抓而不緊、抓而不力、抓而不實的情況。

本班在2023年度會通過加強各項規章制度,真正做到工作內容指標化、工作要求標準化、工作步驟程式化、工作考核資料化、工作管理系統化。在工作中不斷努力完善制度,用制度來管人,用制度來用人,用制度來培育人,把制度真正落實到工藝丁班的各個崗位。

四、 堅持思想政治學習不動搖

工藝丁班會持續將思想政治學習納入新年度的工作任務當中,不斷分析跟解決班組成員的思想問題,掌握班組成員的思想動態;深刻洞察影響班組建設的主、客觀因素,用正確理論和先進理念統一班組思想,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引導班組成員提高對思想政治學習的重要性的認識,為用先進的思想武裝每位班組成員的大腦創造條件。

五、 集思廣益,建立良好的爭先創優氛圍

鼓勵班組成員圍繞安全生產,廣泛開展創新實踐活動,對於班組成員提出的好點子、好建議進行熱點討論,培養班組成員的創新意識,並對好的建議應用到生產實踐中的進行適當的獎勵。

在新的一年裡,工藝丁班全體班組成員會繼續緊跟公司前進步伐,團結一致,努力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項生產任務,為金利公司更好更快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工藝丁班

2012.12.21

年度工作總結暨明年工作打算

辭舊迎新,轉眼間我們即將走過2011年,迎來2012年。回首過往,辛勤的汗水伴隨著收穫的喜悅。2011年度分公司化工丁班在公司領導,分公司領導及工段的大力支援下,團結一致,通力協作,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基礎上順利完成了本班各項生產任務。現將2011年度該班組的主要工作成績總結如下 一 安全環保方面 1 ...

年度工作總結暨年度工作計畫

2014年度工作總結暨2015年度工作計畫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瞬間2014年已經過去,而我們業已開始了嶄新的一年。下面由我代表 部,向公司各位領導及各位同仁匯報 部2014年度工作總結暨2015年度工作計畫。一 2014年度工作總結 相比2013年度,2014年我們仍然很忙。但相對2013年度來...

年度工作總結暨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好,來到 x公司從事行政秘書崗位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了。臨近年底,現在把我個人工作以來的情況給領導做乙個簡單的匯報。首先要感謝 x公司總經辦的各位領導同事在工作上給予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讓我從大學畢業之後能夠比較快地完成了學生到上班族的角色轉換。同時也要感謝大家在生活上給予我的幫助...